前幾天,因為跑了三家書店遍尋不著酪梨壽司的書,讓我最後決定上網訂書。偶然間發現一本叫做「花小錢,全身瘦壹圈」。哼哼,說起減肥這件事,我可是個專家!十幾年來,試過無數種方法,統統都沒有成功!!!

根據我同學的分析,主要原因是:
1. 我的耐心毅力,只有一粒米那麼大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

去英國唸書前,如果要我用四個字來形容大陸,我會用「減肥勝地」。因為我第一次到大陸探親(我爸,當時在東莞工作),就因為水土不服上吐下瀉。最慘的是從東莞到香港搭飛機的路上,搭的是大巴士,整路搖到我以為會客死異鄉,連到飛機上大家在吃飛機餐時,我還衝到廁所吐了出來。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宅女我因為白天太熱,中午宅在家沒出門,還好家裡有戰備存糧,讓肚子餓就不爽的我,可以快速變出好吃的生春捲。但是這道菜,捲完後要馬上吃,不然米紙乾掉就會變的又硬又難吃。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星期三去面試,面試的產業是補教業,所以我的學、經歷背景,完全符合那間公司的需求。出發前,我還得意洋洋的跟朋友說:「我簡直是有血統證書的貴賓狗!!」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

艾莉莎小姐是我在英國的飯友,最近她剛正好也在找工作,昨天她就和我分享了她最近面試的一家公司。

那家公司位於南港,艾莉莎小姐光是在公車上,從繁華的昆陽站,一路越走越偏僻,心裡就已經感覺不妙。(這種鋪陳,待會一定是被帶到荒郊野外,然後打雷閃電外加豪雨,要躲到破廟,遇到書生,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不過,這個年代還有破廟和書生嗎)?←完全離題,不好意思...

總之雖然心裡千百個不願意,艾莉莎小姐還是鼓起勇氣到了面試的地址。雖然號稱是大樓,但根本是棟外牆磁磚脫落的華廈。這個時候,艾莉莎小姐已經想轉頭回家了!!! ←不好意思,我們藍莓族就是這樣,挑東揀西的所以才會失業…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

艾莉莎小姐,是我在英國的少數台灣籍好友。正確來說,我們是飯友。在那個靠騙留學生註冊費騙觀光客教堂入場費生的詐騙專業國,想在餐廳吃頓飯,可不是像在台灣一份簡餐300元內可以解決的。就算是沙拉,也要花掉10英鎊(也就是台幣600塊的意思),而且還是只有幾片葉子、生菠菜baby,佐上不知名油醋醬,就好意思賣這種價錢。

所以在國外,吃中國餐館最划算。但是一個人點一道菜,也就足夠了,實在很難滿足每樣都想吃的我們。所以我和艾莉莎,漸漸組成一個食客團。每逢週末,都到中國城吃飲茶。

英國人吃飲茶,非常小家子氣,大多是一人點一盤炒麵,還用叉子吃咧!艾莉莎小姐和我,雖然只有兩個人,卻總是店家的座上賓。我們兩個人,總是享有坐紅色大圓桌的權利(喜酒專用的那種,10人座)。因為,我們根本就是店家眼裡的「點菜示範組」。光是每次固定點的菜色就有:鳳爪兩份、蘿蔔糕一份、干炒牛河一份、蠔油芥藍一份、蝦餃一籠、叉燒包兩顆、杏仁豆腐兩碗、香片一壺。←我在英國的時候,光是看7-11官網最新推出的便當圖片,口水就會不自覺分泌,比「康安」還像白癡…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昨天早上九點就要去面試(軟體業),所以我一大早七點就起床化妝、著裝,8:50準時到該公司。

面試我的是一位歐巴桑,她一見到我,就說:「你有化妝嗎?」←拎杯七點就起床化的妝,好歹眼線、眼影都有畫,竟然被嫌沒化妝!!!

接著,她又再度打擊我:「你平常都穿的這麼樸素嗎?」←拎杯好歹也穿著襯衫、西裝褲、套裝外套,這麼正經的路線,難道要像你一樣『綠色透明雪紡紗外套+大紅色內衣』才叫有打扮!!!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

我在英國的同學,杜小姐,也是一位很奇妙的人。←我身邊的朋友和同學好像都不是簡單角色...

杜小姐長的文靜瘦弱,一頭大波浪卷髮,無辜的眼神和娃娃音,完全是走徐若瑄路線。(她不想紅,所以恕不提供照片)可是,柔弱外表的她,其實是一個,買菜一次可以扛10公斤的神力女超人。

更妙的是,有一次我回台灣前,順口問她有沒有想念家鄉的什麼食品,我可以順路幫她帶一些。結果她別無所求,連一包泡麵都不要,只求我幫她帶最新一集的元祖抓狂一族.... 當下我真是太驚喜了,原來美女如她,也喜歡春捲龍和小鐵,當時真是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啊!!!!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從小,父母對禮貌就非常重視,所以在外的我,總是一副知書達禮、嘴巴甜又乖巧的做作模樣。所以長輩,尤其是老杯杯,都很喜歡我。國小時期,就不知道有多少叔叔伯伯,要我長大嫁給他兒子。←這些人不知道現在都到哪去了~

長大以後,我還是很有老人緣。大概是因為,比起同年紀的朋友,我比較有耐心聽老年人講話、和老年人哈拉。最近因為轉換工作跑道,面試了好幾次,當然也遇到了不少老杯杯。不知道是不是人老珠黃了,最近遇到的老杯杯卻都對我不太友善。

像是某公司的法務長(當然是老杯杯),就在面試時,用鼻孔對我噴氣,還痛批:「拎杯university畢業的時候都比你現在強!」、「你菜的要命!」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