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莎小姐是我在英國的飯友,最近她剛正好也在找工作,昨天她就和我分享了她最近面試的一家公司。

那家公司位於南港,艾莉莎小姐光是在公車上,從繁華的昆陽站,一路越走越偏僻,心裡就已經感覺不妙。(這種鋪陳,待會一定是被帶到荒郊野外,然後打雷閃電外加豪雨,要躲到破廟,遇到書生,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不過,這個年代還有破廟和書生嗎)?←完全離題,不好意思...

總之雖然心裡千百個不願意,艾莉莎小姐還是鼓起勇氣到了面試的地址。雖然號稱是大樓,但根本是棟外牆磁磚脫落的華廈。這個時候,艾莉莎小姐已經想轉頭回家了!!! ←不好意思,我們藍莓族就是這樣,挑東揀西的所以才會失業…

但她想起家中嗷嗷待哺的小男友,還有光榮考取公職的妹妹輕篾的眼神,只好牙一咬走進電梯。一進到電梯,逃走的慾望已經破錶了!因為,電梯的按鈕,是圓形的。沒錯!!就是電梯年齡可能超過二十歲,超恐怖的那種舊式電梯。←這種電梯年輕人可能沒看過耶….

艾莉莎小姐,已經到了這個地步,想說既來之、則安之,就按了樓層鍵,電梯緩緩地上升。為什麼一部電梯可以讓我廢話這麼多?因為它是主角!沒錯,在這戲劇性的一刻,電梯停了。人衰的時候真是沒藥醫,搭電梯都能被困在裡面…

艾莉莎小姐非常機警的按了呼叫鍵,通知警衛她被困在電梯內。警衛非常有經驗的,向她詢問了目的地,要她放輕鬆,救援小組「馬上」到。警衛伯伯還陪艾莉莎聊天,得知她是要參加面試,還幫她通知了公司主管她被困在電梯內。

結果這馬上….花了半小時,救援小組才把艾莉莎救了出來。

灰頭土臉的艾莉莎,妝因為緊張而流汗全花了,已經沒有面試的心情。偏偏,一從電梯逃脫,面試的主管已經站在面前,非常客氣的拼命道歉,就帶著艾莉莎回到公司展開面試。

面試的過程相談甚歡,艾莉莎幾乎已經要忘記老舊的電梯和破舊的華廈外牆了。主管非常有誠意的,開了「一萬八」的薪水。這一刻,艾莉莎已經快要崩潰了…但是身為堅強的時代女性,艾莉莎冷靜的站了起來,指著主管的鼻子說:「我給你兩萬塊,明天開始到我家掃地!」

講完便帥氣轉身離開~ ←隔天那位主管並沒有報到,嘖嘖…

明明聽到好友不幸的遭遇,但是我還是壓抑不了嘴角的上揚。我身邊的朋友都不是簡單角色,總是會有奇遇,也總是會有超乎一般人的反應,真是讓我平凡的生活增加好多笑料,也讓我魚尾紋的皺折可以夾死蚊子…

相關文章

國家尊嚴保衛戰

艾莉莎的悲慘面試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