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的同學,杜小姐,也是一位很奇妙的人。←我身邊的朋友和同學好像都不是簡單角色...

杜小姐長的文靜瘦弱,一頭大波浪卷髮,無辜的眼神和娃娃音,完全是走徐若瑄路線。(她不想紅,所以恕不提供照片)可是,柔弱外表的她,其實是一個,買菜一次可以扛10公斤的神力女超人。

更妙的是,有一次我回台灣前,順口問她有沒有想念家鄉的什麼食品,我可以順路幫她帶一些。結果她別無所求,連一包泡麵都不要,只求我幫她帶最新一集的元祖抓狂一族.... 當下我真是太驚喜了,原來美女如她,也喜歡春捲龍和小鐵,當時真是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啊!!!!

不過,今天要說的是,傳奇的五杯米。事情是這樣的發生的....

在某個寒冷的冬夜,我們一群人下課後,決定到杜小姐的廚房一起吃火鍋。一群人先走了半小時到中國城,買了一堆火鍋料、青菜,再走了半小時到杜小姐的宿舍,使用傳說中的留學生之寶「大同電鍋」開始煮火鍋。
(真想不透當年怎麼那麼有毅力,為了吃火鍋來回走一小時耶....)

杜小姐身為主人,所以沒參加採買活動,早早回宿舍去打掃廚房以便讓大家在那吃火鍋。我到的時候,她告訴我,她都準備好了,配火鍋的飯也已經在煮了。

後來大家到齊以後,就開始吃火鍋。吃到一半杜小姐想到她忘了有煮飯這回事,便問大家有誰要吃飯。另外一位同學大驚,她說『吃火鍋為什麼還要吃飯?』←她說台中人吃火鍋都不配飯,請問台中鄉民是真的嗎?

總之只有我和杜小姐要吃飯,我就自己過去盛了。我走近電鍋的那個moment,完全傻眼。

那不是電鍋吧,那是浮在飯上的電鍋蓋!!原來,鮮少下廚的杜小姐,因為不知道飯要煮多少,六個人就煮了六杯米,用的還是馬克杯,也導致六人份大同電鍋爆滿,白飯把鍋蓋堆到半空中了!Orz



因為買的火鍋料實在太多,一群人從晚上吃到凌晨,從桌上吃到地上。在廚房小跑步、拉筋、看DVD,都再也吃不下了,大家只好相約明日再戰。

隔天下午,我先到杜小姐宿舍,做些事前準備,像是洩藥之類的。
我就隨口問了杜小姐,「昨天的飯要不要用保溫熱一下?」
杜小姐說:「我吃完了啊,中午肚子餓就做成炒飯吃掉了。」

昨天煮的六馬克杯米,只有我吃火鍋時吃了一小碗。今天中午,她竟然能把剩下的五杯米完食!!!她的胃難道是黑洞嗎,還是異次元空間啊?

古有諺語,瘦子才能吃,果然是真的!

 

 

推薦文章

就醬的英國留學怪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