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任教的20隻青蛙共鳴小學,一進門就是一個大圓環,所以家長開車接送小朋友時,都會緩慢地沿著圓環繞圈圈接小孩。

有一個小蘿莉,她爸又高又帥(絕對不是出包王),還是某公司的董事長(繼承家業的那種)。這種又有外表又有銀彈、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娶的老婆當然也是個正妹。而這種帥哥美女組合生下的小蘿莉,當然也是可愛到不行。(沒有圖,雖然已經離職了,還是要保護學生的小命!!)

小蘿莉雖然才一年級,但是白嫩嫩的皮膚、配上燙過的黑長髮、兩顆水亮亮的大眼睛,簡直就是所有老師的一塊心頭肉。唯一的敗筆就是,她在換牙…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大三時,班上有一位從工學院轉系來的男同學。在我們這種「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牲用」的外文系,純正血統異性的出現,總是能在芳心少女+娘炮中引起一陣不小的炫風。只可惜,這位同學非常低調,以致於到現在我還是想不起來他的名字。  

比例上來說,工學院的英文都比較弱一點。也不知道是哪位狠心的老師,以詐騙的手法,不斷灌輸他「你英文好棒!念工學院太可惜了!」,這種想法,導致他在大二結束前,毅然決然的轉系到外文系。  

轉到敝班後,才是痛苦的開始。這位同學,原本有一個很帥的英文名字,叫Alex但是他其實,文法基礎頗弱、單字量又少、外加不敢開口講英文…(那你轉到外文系是打算靠啥拿分數啊!!!)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前幾天,我到信義區的黃昏市場閒逛,看到一攤新的攤位。
招牌上寫著「一塊錢水餃」。

不少歐巴桑,都圍在旁邊議論紛紛:「一定是病死豬做的,不然怎麼那麼便宜。」←歐巴桑超有種,雖然我心裡也是這麼認為,不過我還沒膽在老闆面前說出來。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

2005年,在經歷重重地獄般的試教磨鍊後,我終於獲選為某私立學校的國小老師。試教的過程就不提了,總之就是拖著放滿教具的行李箱,全台走透透的苦行之旅。

在得知終於錄取後,滿心期待著開學的來臨~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我有一個同事,個性活潑開朗、長的又高又帥,還是個ABC,英文當然是溜到不行。所以他一進公司,馬上就成為老闆的寵物、上司的愛將、女同事的理想對像。

當老闆得知他因為一個人回到台灣工作,舉目無親,暫時借住在朋友家,馬上決定由公司承租一間公寓,讓他有棲身之所。當然,那間公寓剩下的空房間,其他外地的同事,也可以使用。

這位同事雖然工作上表現不差,但卻是個生活白癡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有一種職稱,叫做Art Director藝術總監,簡稱AD。
通常在廣告、動畫、後製公司,才有這個職位。
但是,你我身邊,一定也有偽AD存在。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還記得,第一次跟著爸媽去吃傳說中的日本料理,第一道呈上眼前的就是

生 魚 片

二十年的生魚片,可不只是幾片魚肉屍體放在乾冰上!師傅極有誠意的,在桌邊親自料理著全屍,也就是說,那條魚是「清醒」的壯態下被分屍...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白蘆筍長這樣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夏天到了,總是不想吃滾燙的熱食。

今天要介紹的是,做法簡單又還吃的下去,應該也不會落塞的小菜。懶人可以一次做一大堆,冰起來吃喔!

材料:海帶根一大把30元、嫩薑一條10元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夏天到了,總是不想吃滾燙的熱食。

今天要介紹的是,做法簡單又還吃的下去,應該也不會落塞的小菜。懶人可以一次做一大堆,冰起來吃喔!

材料:金珍菇1個20元、紅蘿蔔半顆5元、小黃瓜1條5元元、黑木耳1片15元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