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我因為白天太熱,中午宅在家沒出門,還好家裡有戰備存糧,讓肚子餓就不爽的我,可以快速變出好吃的生春捲。但是這道菜,捲完後要馬上吃,不然米紙乾掉就會變的又硬又難吃。

材料:米紙2張7元(愛買和頂好之類的超市就有)、萵苣葉5片5元、越南米粉1/5包13元、紅蘿蔔半根5元、熱狗1根12元、香菜1/5把2元

醬汁:越南生春捲醬、檸檬汁

步驟:
1. 萵苣、紅蘿蔔切絲,香菜切小段
2. 把越南米粉、紅蘿蔔絲,分別燙熟後放涼備用
3. 用水把米紙沾溼,放在乾淨的盤子上,就可以把喜歡的料放上去囉~ 料放上去後,米紙也差不多軟化了,剛好可以包起來。

←越南米紙

←要被包進去的食材

← 超推的沾醬!!!!!

◎傳統的料是要放蝦子,但是自己包愛吃的就好囉!這瓶醬汁,超好吃的,連炸臭豆腐沾這個都超好吃!! 至於戰備存糧就是萵苣,可以泡麵又可以當沙拉,簡直是家家戶戶冰箱必備食材!

這道生春捲真的方便簡單又好吃,連巧可小姐那種從小在日本長大,嘴巴超挑的人,吃完都讚不絕口!←難吃的東西她絕對不會客氣,例如昨天晚餐的牛肉麵,她吃了一口就含恨的看著我:「我恨你!」

看來拎杯不用去面試找工作了,在家包生春捲網拍就好了!
================================================================================

題外話,今天下午跑去誠品,想買本酪梨壽司的書,怎麼找都找不到,只好請小姐幫我查。

我:「小姐,請問酪梨壽司的書在哪一區?」←裝不知道書名

小姐1號:「我查一下喔...(打字查尋中)...書名是『去他的萬一』嗎?」

就是這個書名,雖然我在blog上每天「拎杯」、「靠妖」之類的出口成髒,但現實世界的我可是羞於啟齒講這些髒話的。小姐竟然有勇氣直接說出來,我連忙點頭~

小姐1號:「在文學區。」←我以為會在留學申請之類的耶!

到了文學區,還是找不到這本書,只好再請小姐2號幫忙找書。

我:「小姐,請問酪梨壽司的書在哪一區?」←持續裝不知道書名

小姐2號:「我查一下...(打字查尋中)...『去他的萬一』,賣完了,現在沒書,要訂嗎?」

天啊,不愧是百萬暢銷作家,竟然堂堂誠品,連一本都沒有!!

於是我不放棄,又到家附近的金石堂,再度逼了一位歐巴桑說出『去他的萬一』,還是沒買到書!←最後拎杯決定還是乖乖的用最宅又保險的方式,上網訂~

不過這艱辛的買書過程,讓我決定,如果以後我有機會出書,書名一定要夠機車,讓讀者在書店羞於開口。

像是「小姐,請問你們有一本書叫『就醬的大便,噗~』嗎?」



大家願意拋棄羞恥心,拉下面子,在誠品這種氣質優雅、不自覺會降低音量的文化場所說出「大便」和「噗」嗎?

 

相關文章

就醬的神秘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