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九點就要去面試(軟體業),所以我一大早七點就起床化妝、著裝,8:50準時到該公司。

面試我的是一位歐巴桑,她一見到我,就說:「你有化妝嗎?」←拎杯七點就起床化的妝,好歹眼線、眼影都有畫,竟然被嫌沒化妝!!!

接著,她又再度打擊我:「你平常都穿的這麼樸素嗎?」←拎杯好歹也穿著襯衫、西裝褲、套裝外套,這麼正經的路線,難道要像你一樣『綠色透明雪紡紗外套+大紅色內衣』才叫有打扮!!!

雖然一開始就慘遭連續攻擊,但拎杯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好歹經過法務長的訓練,基本上這種程度的惡言,我都還能不放在眼裡。

接著,她先要我寫了幾張心裡測驗,然後請人資拿去分析結果,便開始講解職缺內容。

歐巴桑:「企畫厚~比較要活潑一點啦!不要只素公文來、公文企,要跟記者當朋u,建立好『勒勒先西』(註1)就會比較好做事。」

歐巴桑又說:「不過厚~這種事情啊,還素要你自己有心啦,有協(學)到『mega』就會很快!你知道mega吧?」

我誠惶誠恐的說:「請問是…256 mega的mega嗎?」

歐巴桑輕蔑地看了我一眼:「念到碩士,連這鍋都不豬道喔~」

靠妖,我就真的不懂啊,你那種中/英/台夾雜的語言,我又不會觀落陰,誰猜的透你在講什麼啊!←後來才知道,我聽成mega的字指的是台語的"眉角"的意思~

還好,人資這時進來把熱騰騰的心理測驗結果交給她,才讓mega的話題結束。

歐巴桑看了看:「你的分析,很有趣喔!從心理測驗的結果來看,你‧是‧個‧變‧態!」←只是出來找份工作,想要養家糊口,之前被法務長嫌菜也就算了,沒想到現在還被評斷為變態……

心理分析完畢後,歐巴桑非常好心的說:「你全身充滿暴戾之氣(我是超級賽亞人嗎?),導致你身邊的人、事、物的氣場,都不平靜。所以我建議你,應該要禪修。來,現在把眼睛閉上,雙手合十,把心靈先靜下來。」

頓時間,我以為我到了瑜珈課,但是歐巴桑已經很認真的閉上眼睛,我也只好配合地閉上眼睛雙手合十。但是這實在太詭異,我怕她會殺我,於是我偷偷睜開眼睛…

但是我真的很衰,一睜眼就被她抓到,歐巴桑很生氣地:「不準偷看!連這點小事你都不能遵守,就算錄取,你也不會是聽話的員工!我看你的氣這麼浮燥,下午你給我留下來禪修!」



機警的我,馬上以下午有其他面試為由,順利從這間奇妙的公司逃脫。不幸的是,歐巴桑似乎是法務長2號,下班前就發了email給我,要我和她約一個時間,再過去禪修……嗚~~我該用什麼理由拒絕她啊……最慘的是,我和朋友說這件事,大家都以為我去廟裡應徵工作……

 

註1:歐巴桑說的『勒勒先西』是 relationship 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