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父母對禮貌就非常重視,所以在外的我,總是一副知書達禮、嘴巴甜又乖巧的做作模樣。所以長輩,尤其是老杯杯,都很喜歡我。國小時期,就不知道有多少叔叔伯伯,要我長大嫁給他兒子。←這些人不知道現在都到哪去了~

長大以後,我還是很有老人緣。大概是因為,比起同年紀的朋友,我比較有耐心聽老年人講話、和老年人哈拉。最近因為轉換工作跑道,面試了好幾次,當然也遇到了不少老杯杯。不知道是不是人老珠黃了,最近遇到的老杯杯卻都對我不太友善。

像是某公司的法務長(當然是老杯杯),就在面試時,用鼻孔對我噴氣,還痛批:「拎杯university畢業的時候都比你現在強!」、「你菜的要命!」
↑拎杯可是拎杯這兩年以來最常用的口頭禪呢...




當下,我也只能在心裡默念阿彌陀佛,提醒自己千萬不要造口業,要以『人苯』的精神關懷這個老頭,乖乖讓他罵到爽。一邊還得陪笑地回答:「謝謝法務長今天點出我的不足,回去以後我會努力改善,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為貴公司服務。」心裡則已經是把他祖宗八代都問候一遍了。

這場看似已經淘汰我的面試,卻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成為我的惡夢。隔天起,法務長每週都會打一次電話給我,詢問我最近自我提昇的進度、和面試狀況。每週半小時的熱線,已經讓周遭友人勸我乾脆跟警方申請保護令,不要讓他再打來了。

不過因為其實他講話還滿kuso的,每每都能巧妙地融合中文和英文,所以接到他的電話,對我來說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像是…

「如果你拿到這個『波西訊』(position),你什麼時候可以『康奉』(confirm)上班時間?」
「為了打這通電話,害我『肯設』(cancel)了一個『咪聽』(meeting)!」

某天,我坐在馬桶上玩NDS,彷彿在無人島,化身為濱口(註解1),正要抓到一條大魚的緊張時刻,手機響了…

原來,在熱線糾纏我兩個月後,法務長宣布,他認為我雖然又菜又嫩,但是看起來算有潛力,願意勉強聘用我,並直接要我下星期一開始上班。

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回答:「謝謝您的賞識,不過經過這兩個月來的反省,我真的能力不足以擔任這麼重要的職缺。所以,我想我無法勝任,以免擔誤公司的時間和行政效率。」

法務長非常火大的在電話裡大吼:「你…你們這些七年級生,果然全都是『blueberry』!!!!」
關藍莓屁事啊,比扯鈴還要扯,你是想罵我是草莓吧!?



完蛋了,這一次完全超越我能忍耐的極限。我直接噴了出來,是嘴巴不是屁股,大笑到無法控制。這一笑完全激怒法務長,他掛了我的電話,至今沒有再打來…

我真是個不討喜的孩子啊....
------

(註解1)
工商服務時間

↑在馬桶上玩的遊戲就是這個,濱口的無人島生活,看過黃金傳說應該都有印象,超好玩的~

 

推薦文章

就醬的其他怪咖面試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