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莎小姐,是我在英國的少數台灣籍好友。正確來說,我們是飯友。在那個靠騙留學生註冊費騙觀光客教堂入場費生的詐騙專業國,想在餐廳吃頓飯,可不是像在台灣一份簡餐300元內可以解決的。就算是沙拉,也要花掉10英鎊(也就是台幣600塊的意思),而且還是只有幾片葉子、生菠菜baby,佐上不知名油醋醬,就好意思賣這種價錢。

所以在國外,吃中國餐館最划算。但是一個人點一道菜,也就足夠了,實在很難滿足每樣都想吃的我們。所以我和艾莉莎,漸漸組成一個食客團。每逢週末,都到中國城吃飲茶。

英國人吃飲茶,非常小家子氣,大多是一人點一盤炒麵,還用叉子吃咧!艾莉莎小姐和我,雖然只有兩個人,卻總是店家的座上賓。我們兩個人,總是享有坐紅色大圓桌的權利(喜酒專用的那種,10人座)。因為,我們根本就是店家眼裡的「點菜示範組」。光是每次固定點的菜色就有:鳳爪兩份、蘿蔔糕一份、干炒牛河一份、蠔油芥藍一份、蝦餃一籠、叉燒包兩顆、杏仁豆腐兩碗、香片一壺。←我在英國的時候,光是看7-11官網最新推出的便當圖片,口水就會不自覺分泌,比「康安」還像白癡…

這還只是第一回合,吃完以後,通常還會再加點剛剛吃了意猶未盡的。所以,擺滿整桌的各式點心,總是會引起英國人的側目。還好,我們一向愛台灣,遇到這種有損國家尊嚴的時刻,就會自動轉換身份。

艾莉莎通常會以誇張的語氣,大喊:「喔伊系~」
然後我就會以帶著歉意的眼神,向其他桌的客人輕聲表示:「狗妹捏~」



沒錯,我們只要在外面,做了丟臉的事,就會變成日本人。
這種行為常常引起日本同學的不齒,有一次,終於日本同學忍不住質問我們…

「為什麼你們每次做了蠢事,就要假裝是日本人?為什麼不假裝是中國人?」

艾莉莎的回答相當有哲理,「假裝日本人,英國人頂多覺得好笨。但是假裝中國人,可能會被丟石頭!」←這倒是真的,英國人種族岐視滿嚴重的,曾經真的有大陸同學走在路上被小鬼丟石頭攻擊。

艾莉莎小姐在我面前,總是能放嘻嘻哈哈大吃大喝,但在男朋友面前,可是不折不扣的母老虎。她歷任男友,共通的特色,就是被虐狂。施虐者,當然就是艾莉莎了。

曾經,有一次,夏天熱的要命,艾莉莎小姐的男友,卻反常的穿著長袖高領毛衣+毛帽出現。光是看他那副打扮,我都快熱死了。於是我好奇的問他,「你是為了防曬嗎?」

艾莉莎的男友,尷尬的捲起袖子:「不要說出去~」

長袖毛衣下,是一塊一塊的黑青,高領毛衣裡,當然還是黑青

身為艾莉莎的好友,我還是必需說,這實在太不人道了!!!竟然把一個有為青年,打到全身黑青,根本是受虐婦女嘛!於是我見義勇為的問了艾莉莎,她男友是出軌偷吃被抓包嗎,怎麼會淪落到這個地步。不提還好,艾莉莎就像是要一吐苦水一樣,振振有辭的和我哭訴…

「那個白癡,我跟他講了幾百遍!!!!蕃茄醬不可以加在土司和火腿中間,要加在荷包蛋和火腿中間,他還是加錯!!!你說我氣不氣!!!!」←當時她的語氣,又急又氣,這一長串竟然可以不換氣一次講完…

至今我仍然搞不懂,艾莉莎的眾男友們是被下蠱還是中邪,分手後都還是對她念念不忘~orz

 

 

相關文章

國家尊嚴保衛戰

艾莉莎的悲慘面試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