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23日更新   ========================

第9話-日本的老品牌泡麵驚人事件與聖誕節文化

本集,如果正在吃飯,尤其是泡麵的話,請慎入...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before2  

大家好,我是巧可。

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幫公家機關設計活動的主視覺。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

強者我同事C女擁有超凡的意志力,雖然小孩都已經上高中了,但她的身材看起來跟高中女生沒兩樣。所以我偷偷去問了她的三餐食譜, 希望大家不要輕易嘗試,因為拎杯連一天都辦不到。

 

早餐:正常吃,通常是早餐店的肉鬆三明治加便利商店的熱美式咖啡。吃完後從家裡走路上班,路程約一個小時。←肉鬆三明治我都吃兩份才稍稍有感,不然上班到十點就開始哭餓了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大家好,我是巧可。

前一陣子聽到我的老師去日本玩,回到桃園機場所發生的事情,讓我感覺到機場的檢疫犬真的不是簡單角色

老師說,當他拿行李時,看到檢疫犬在附近聞行李。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俗話說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但現實生活中,我們對很多行業都充滿迷思與疑問,卻不得其門而入。所以接下來,我想要採訪各種職業的朋友們,瞭解他們工作中遇到的大小事情,拓展我們的眼界,看看其他行業的趣事,全部要叫台灣一百種職業。巧可說一百種太難做不完,我說:「難道要十種嗎腦筋急轉彎都比他多!

 

司法人員,是一份聽起來就正氣凜然的工作。尤其是他們神秘的工作內容,更引起我們的好奇心。這次透過朋友介紹,讓我們有機會採訪到目前從事司法相關的人,現在就來揭開這份工作的面紗!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大家好,我是巧可。

最近深深體會,其實小哈脾氣真的蠻好的~
被就醬鬧都沒有反應。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俗話說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但現實生活中,我們對很多行業都充滿迷思與疑問,卻不得其門而入。所以接下來,我想要採訪各種職業的朋友們,瞭解他們工作中遇到的大小事情,拓展我們的眼界,看看其他行業的趣事,全部要叫台灣一百種職業。巧可說一百種太難做不完,我說:「難道要十種嗎腦筋急轉彎都比他多!現在終於超過十種了!!!!(感動)

 

每當看連續劇時,遇到廣告時段,是大家上廁所、放空的好時機。雖然一個廣告看似只有短短幾秒鐘,但背後工作人員們所付出的心血和時間其實很驚人。更可怕的是,很多廣告花了錢在電視台的黃金時段播出,但很多人根本沒在看電視了啊啊啊啊~ 總之,這次採訪到了在廣告業內有十幾年經驗,由擔任營業總監的專業人士,帶領我們一窺這個行業的辛酸。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前幾天在搭高鐵的時候,前排一位媽媽正在打電話,因為音量頗大而且夾雜中英文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媽媽(年紀約五十多歲,英文超流利):「我早上已經去營區看過Baby了,也跟輔導長、營長、班長之類的長官discuss過。他們都promise會take care我們的Baby,而且he looks very well there! 我到現在整天都didn’t eat anything,所以很hungry,一整天都超tired!」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大家好,我是巧可。

上個禮拜看到這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挑戰心。

納豆のゆるキャラ・ねば~る君が推す納豆を飲み物化した『納豆シェーク』を飲んでみた → マジかよ!? アーモンドラテみたいなオシャレ味になった! ← 主要內容是,介紹把納豆打成奶昔,喝起來有變成有點像杏仁拿鐵的時尚口味。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身為一個出來混就是圖開心的人,拎杯秉持著職業道德,鮮少在部落格吐露負面情緒,盡可能地積極正面陽光把事情帶往歡樂的方向,自娛娛人。把特,本部門前陣子來了一位新人,年近40已是兩個孩子的媽,第一天上班參加部門會議時就用這樣的開場自我介紹:

 

「我叫米拉,我公公是XXX(名人)。對,就是很大咖的那位,所以,你們知道要尊敬我吧!這不是會霸凌同學的女主角登場才有的台詞嗎?!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