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巧可。

上個禮拜看到這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挑戰心。

納豆のゆるキャラ・ねば~る君が推す納豆を飲み物化した『納豆シェーク』を飲んでみた → マジかよ!? アーモンドラテみたいなオシャレ味になった! ← 主要內容是,介紹把納豆打成奶昔,喝起來有變成有點像杏仁拿鐵的時尚口味。

說到納豆,我是敢吃,但是不是很愛吃。雖然知道它的營養成分很多,但是就是提不起勁來吃那麼臭又黏的東西。

但是,假設有一種飲料可以把納豆味去除的話,我就很有興趣了。

我馬上去超市買了材料,回家試試看。(我沒加黃豆粉,因為不想多花錢買其他的材料...)

我使用的材料(一人份):

n_1

1. 納豆半盒 (聽說一般攪拌是為了提昇鮮味,但是我很懶又怕變更臭,所以沒攪拌)

2. 牛奶150cc

3. 香蕉半根

4. 冰糖(一點點,隨意,不加也可以)

5. 冰塊1個(我是不想太冰,隨意就好,不加也可以)

6. 日本的原食譜有黃豆粉1小匙,但是我沒加

 

n_2  
↑ 把材料全部全部丟下去果汁機,攪拌就好了~

 

n_3  

完成!!!

喝起來,根本就是黃豆粉牛奶!!!

我個人覺得,沒有杏仁味。
倒是覺得,納豆特有的臭味消失,但留下了黃豆粉味。←很神奇的是,沒加黃豆粉卻有黃豆粉味

所以我要把它命名為,黃豆粉歐蕾 ← 就醬一直說,黃豆粉牛奶就好了,取這麼假掰的名字要幹嘛

雖然不知道跟這杯黃豆粉歐蕾有沒有關連性,我喝完的隔天,排便狀況良好。
還把家裡馬桶搞到堵塞了...還好家裡有馬桶神器 - 排檔(吸盤那種),後來馬桶也通順了。

打了一杯給就醬喝,就醬對黃豆粉歐蕾的評語:
拎杯也不喜歡吃納豆,但是這個喝起來好像還不錯,有飽足感。

剛好有去小黃貓的家,也逼超恨納豆的小黃貓喝了一杯,她的評語:
只不過是納豆偽裝成黃豆粉的味道,它還是納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