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出來混就是圖開心的人,拎杯秉持著職業道德,鮮少在部落格吐露負面情緒,盡可能地積極正面陽光把事情帶往歡樂的方向,自娛娛人。把特,本部門前陣子來了一位新人,年近40已是兩個孩子的媽,第一天上班參加部門會議時就用這樣的開場自我介紹:

 

「我叫米拉,我公公是XXX(名人)。對,就是很大咖的那位,所以,你們知道要尊敬我吧!這不是會霸凌同學的女主角登場才有的台詞嗎?!

 

當場,她直屬的小主管就說:「不管是誰,來這裡就是工作。同事間有的是尊重,不是尊敬總算說了句人話!!!!!

 

後來有關米拉的八卦漸漸傳開,不意外地,她是靠關係走後門進公司的。坦白說,她公公應該沒江湖傳聞的這麼有力,否則何必把媳婦送進我們這種小不拉機前途茫茫的公司。總之,雖然第一天上班的自我介紹就被主管洗臉,但民間傳說,米拉對同事們的態度都還是維持著一貫的命令語氣。

 

某天,本人首次有幸和她一起單獨參加了線上會議,會議一結束,她就對著我說:「待會把剛才的會議簡報資料寄給我。」

 

我這幾年脾氣修養大為精進,所以可以冷靜地回答她:「我沒有簡報資料,因為那是線上會議,是由主講者開啟線上會議,與會者連線進網頁被控制畫面一起看簡報的。」

 

但她好像聽不懂我的說明,跳針了一次:「檔案寄給我!

 

我只好回她:「這個會是美國的OO主講的,你可以跟她要

 

她肯定地說:「你的態度不是很好。」

 

我心中的火大概燒到鼻孔了,直接建議:「你去跟我老闆講啊~

 

她問:「你老闆是誰?

 

拎杯得意的宣布:「彌勒佛。」

 

她:「算了,給你一點時間改進~

 

原以為這件事就這樣落幕,沒想到,隔沒幾天,彌勒佛說,米拉的公公打電話投訴,本公司同仁對他媳婦的態度不好,所以她辭職不來了!!!!!(驚) 本公司是托兒所嗎?

1  

 

其實我自認沒對她說什麼重話,但她向公公哭訴,在本公司任職半個月期間,遭受多方同事欺負排擠,所以公公就決定幫她換間托兒所了。()

                                          

我也好想有個後門開闊,能讓我工作說換就換的公公啊~~~

 

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螢幕快照 2014-09-22 下午7.2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