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職稱,叫做Art Director藝術總監,簡稱AD。
通常在廣告、動畫、後製公司,才有這個職位。
但是,你我身邊,一定也有偽AD存在。

他/她可能實際上是會計、業務,總之是所學和設計八干子打不著的人,但是總會在你最忙、心情最緊繃的時刻,給予最不重要、最雞蛋裡挑骨頭的意見!甚至,他/她根本不是你的直屬上司,但他/她總會在傳真機/影印機/印表機旁,仔細檢查每一張印壞的廢紙內容

這種以浪費生命為樂,以激怒同事為畢生之職志的人,我都尊稱為AD。

我有一位同事,就是AD,

她是會計,理當每日奔波於銀行間,還要查看各部門的請款單據,相當忙碌。但是,以上工作應該不佔她的工作量一半,真正讓她花心思的是,苦守在印表機前,替大家檢查字型和排版

沒錯,每當辦公室的印表機,從待機中有了運轉的啟動聲響,她便馬上從椅子上彈起,衝到印表機前,第一個要拿到熱騰騰的紙張。我一開始,太天真太傻,都還萬分自責的,看著她把我印的資料丟在我桌前,然後「指導」我,日期最好先月再年、這個字型不好看、這個字大一點,諸如此類的意見。

菜鳥期的我,相當尊重前輩的意見,對於她認為要修正的部份,一定改到完美無缺,再畢恭畢敬呈到她面前,只差沒求她在上面用紅筆批個,才敢遞交出去。

後來,事情愈演愈烈...

連我發給廠商的傳真,她都一把搶去檢查,然後用她的紅筆,劃一圈,然後指示「重寫」。

甚至,有一次,她很誠懇的當面對著我說,「就醬,你沒有美感,sense很差...」

拜託!!!!!如果巧可說出sense差我也就認了,人家可是正牌AD!但是我竟然被一個,化妝技術極差,腮紅抹的重到被公司的外國人私下稱為『geisha』的人,批評沒有美感...

太黯然了,不幸的是,後來老闆指示,我必需和她合作一份期刊。

AD從頭到尾,都非常有主見,和美編分享她的想法。例如,她會在某一頁以日式和風背景為主題的頁面,要求在某個角落加上一串喜氣的沖天炮、或是在屋頂上加隻騰雲駕霧的。美編後來被她搞到快要精神崩潰,自暴自棄畫出了招財貓,竟意外獲得她的讚賞,從此美編成為她口中「有sense的人」。

我沒sense,我也認了...但是,sense到底是什麼?
這也sense,那也sense,誰可以解釋一下,到底什麼是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