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任教的20隻青蛙共鳴小學,一進門就是一個大圓環,所以家長開車接送小朋友時,都會緩慢地沿著圓環繞圈圈接小孩。

有一個小蘿莉,她爸又高又帥(絕對不是出包王),還是某公司的董事長(繼承家業的那種)。這種又有外表又有銀彈、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娶的老婆當然也是個正妹。而這種帥哥美女組合生下的小蘿莉,當然也是可愛到不行。(沒有圖,雖然已經離職了,還是要保護學生的小命!!)

小蘿莉雖然才一年級,但是白嫩嫩的皮膚、配上燙過的黑長髮、兩顆水亮亮的大眼睛,簡直就是所有老師的一塊心頭肉。唯一的敗筆就是,她在換牙…

也就是說,因為前面牙齒少了幾顆,所以通常她講話是『烙轟』的狀態。不過這不減她的可愛,因為真正讓人頭痛的問題,是她的家長。

能唸私立小學的家庭,有菲傭幫忙處理家務也不足為奇。小蘿莉可愛雖可愛,但她繁忙的父母,對她的聯絡簿卻是不聞不問,好像從來沒有過這種東西的存在。好幾次忘記帶英文課本,寫在聯絡簿請家長協助提醒,卻還是會忘記帶課本。她忘記帶課本的理由總是千奇百怪,像是…

「菲傭把我的課本偷走了,她想要學英文。」←菲傭的英文比你好吧…
「小狗把我的課本咬破吃掉了。」←你養的是狗還是?

雖然對老師苦心寫在聯絡簿上的內容視若無睹,有趣的是,帥哥把拔,每天卻都親自接送小蘿莉上下學。他總是在糾察隊已經收工回教室,距離第一節課剩5分鐘左右,才急急忙忙地開著閃亮的紅色保時捷,衝進校園。當然,為了向全校師生展現保時捷的優異性能,帥哥把拔,每天,都是甩尾進校門口的…

因此,每天早上,只要聽到一串刺耳的煞車聲,就知道是帥哥把拔帶小蘿莉來上課了。

雖然帥哥把拔總是帥氣地展現保時捷完美的懸吊系統和煞車皮,但是有一個不解之謎。小蘿莉和她的姐姐(三年級) ,都就讀本校。因此,兩人座保時捷的副駕駛座,總是塞了兩隻瘦弱的蘿莉姐妹,還有兩個巨大的後拉式書包(如下圖)。

好幾次,我都有一股衝動想追問帥哥把拔,為什麼不賣掉保時捷,買一部座位多一點的車?

對於這對父母對小孩學校生活情況的漠視,我決定在某一天放學後,跟蹤他們,看看這對父母放學後,到底帶小孩去哪裡、做什麼!六點不到(因為私立小學五點半下課),我就已經在車上暖車,準備將昨天晚上狂練首都高的成果,展現在今天的飛車跟蹤。

伴隨著一陣華麗的甩尾,帥哥把拔出現了!很快的,兩隻小蘿莉和巨無霸拖車書包也擠進了副駕駛座。我隔著約三輛車的距離,穩定地跟在閃亮保時捷後面。才剛脫離糾察隊的守備範圍,閃亮保時捷的車尾燈消失了。就這麼眼睜睜的在我眼前,突然甩尾左轉揚長而去…

雖然在首都高裡我強的要命,但實際上的我,當時剛開始開車不到一個月,左轉還會不自覺靠右,試圖兩段式左轉…這種華麗的轉彎技巧,當然把我遠遠甩開了。而小蘿莉放學後的生活,也成為一個無法解開的謎...

圖 by 巧可

本篇推薦選讀

我的第一份工作之外星青蛙入侵

就醬老師的偷懶體育課

小胖的困擾

奢侈的貴氣小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