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到信義區的黃昏市場閒逛,看到一攤新的攤位。
招牌上寫著「一塊錢水餃」。

不少歐巴桑,都圍在旁邊議論紛紛:「一定是病死豬做的,不然怎麼那麼便宜。」←歐巴桑超有種,雖然我心裡也是這麼認為,不過我還沒膽在老闆面前說出來。
 
不過三姑六婆的音量一向不小,老闆馬上聽到了她們的話。老闆很客氣地解釋:「我們的水餃是大陸進口的,不是病死豬、也不是用農藥菜做的!」

結果這番解釋,更是引起了歐巴桑的恐慌。馬上有人以專業的角度分析出了結論(她八成每天看大話新聞,半夜兩點還會call-in去賣藥的電台),「毒餃子厚!!!阿共的陰謀(註1)啦,要毒死台灣人啦~」
 
當天這種情況,我看老闆是在這個小市場混不下去了。
 
沒想到,隔天老闆照樣出現,但是戴了頂鴨舌帽,可能試圖想偽裝成全新的攤販。水餃的牌子也換成『一塊錢水餃,慈善做愛心』。

老闆可能想以愛心名義,加上全新造型,在這小小的市場重新立足吧!
 我在隔壁攤夾滷味時,發現有一個歐巴桑,馬上熱心的掏出五十塊買了一包水餃。

老闆一邊把餃子放進塑膠袋,一邊說:「我們這做功德的,一半的錢會捐給孤兒院的小朋友。」
付錢時,她順口問了老闆:「要捐給哪間孤兒院?」
老闆情急之下回答:「龍發堂
 
鄉親啊…龍發堂位於路竹!!
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精神病患』收容所…

圖片截取自官方網站 http://www.kf.org.tw/
 
歐巴桑馬上罵的超大聲:「騙子!!!龍發堂是關『校a』的ㄝ!!!!還我錢!!」
 
我覺得老闆編的實在太弱,完全不是做生意的料….
好歹也先調查幾間孤兒院的名字啊  orz
 
不知道他還會不會繼續在這個市場出沒
敬請期待~ kukuku

註1:
有一個困擾我十幾年的疑惑。國小的時候,曾經有傳聞「A地(通常就是國小附近)出現了三隻 殭屍 ,是一對父母和一個小孩。殭屍是大陸要送出國展覽時,放在棺材裡漂到台灣的。已經在A地咬死幾個人了!」

當年我怕的要命,每次回家都得閃閃躲躲,先埋伏在門口牆外,開門後以飛虎隊的英姿衝進家裡(因為當年還沒cover me),再以廚房的牆當掩護,確定二樓沒有聲音,再狂奔到自己房間反鎖房內。

長大以後,我做過田野調查,68~72年次的朋友,北從基隆,南到恆春,幾乎國小時期都聽過這個傳聞。但我朋友的媽媽,信誓旦旦的表示,那是阿共的陰謀,騙小孩用的。但是當年沒有網路耶,真搞不懂這些傳聞是怎麼有辦法迅速傳遍大江南北。

請問東部的朋友,你小時候有聽過殭屍的傳聞嗎?

 

就醬的相關文章

★殭屍傳說之暫時停止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