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跟著爸媽去吃傳說中的日本料理,第一道呈上眼前的就是

生 魚 片

二十年的生魚片,可不只是幾片魚肉屍體放在乾冰上!師傅極有誠意的,在桌邊親自料理著全屍,也就是說,那條魚是「清醒」的壯態下被分屍...

類似這種→


它的眼睛,就這樣張開著,看著周圍的人們,一片一片的挾取它的肉... (再寫下去,會變獵奇了)總之,這一役,讓我這輩子再也沒勇氣吃生魚片、也不敢吃全屍狀態的紅燒魚。

昨天晚上,好友蘑菇大使,因為最近突然紅了(都是哈利波特惹的禍,詳見這裡),找我去居酒屋談心。本來自稱正在憂鬱期的蘑菇大使,卻在吃了一個海膽壽司後,露出少女偶像拍廣告的演技派表情

雖然從來沒吃過海膽,但據友人說,海膽的味道,就像是美奶滋+海苔醬+榴槤(真不知道他哪來的勇氣實驗出這個數據)。但經過蘑菇大使的慫恿後,我一股作氣,決定來吃一個嘗試味道。反正,最慘也不過是,榴槤口味的大阪燒吧!(但是榴槤是什麼味道仍是一個謎)而且我來吃大餐前,心裡早有覺悟,早早吞了一包酵素,就算海膽再難吃,也會在6小時內和我的大腸說掰掰。


鼓起勇氣挾起海膽壽司,沾上芥末醬油,一口塞進嘴裡...舌尖接觸到的是淡淡的醬油、醋飯、芥末,然後是突然爆炸開來的海膽!!!!!!!!海膽一瞬間在口腔內化開,我的小宇宙燃燒了!!!真的只有小當家可以形容,「我感覺到了海洋~~~~」

太~~美~~味~~了~~

最重要的是,兩顆華麗的海膽壽司,只要90元!!!鄉親啊,原價可是340元耶!!!

結帳時,我馬上發揮歐巴桑性格,客套的問收銀員,特價期間到什麼時候?收銀員說,特價到六七月都還會有。我馬上決定,這90元兩顆的海膽壽司,每個月都要來吃他一次!一次吃十顆吃到飽!!!

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後回到340元,吃不到要怎麼辦啊!!!!

偷偷說,這間90元的海膽,就在火間土,要吃便宜海膽動作可要快!



↑圖片截取自火間土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