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我們超幸運地採訪到一位在酒店擔任公關的友人。外表看起來根本就是路上超清純的學生妹+戴著眼鏡的她,一看就是乖巧的鄰家女孩。從她身上,久違的「人不可貌相」這句話又浮上我心頭,不能小看老祖宗的智慧語錄!!!接下來,是我們和她閒聊,討教這份職業中,我們感興趣的部份。

就醬(以下簡稱[就]):「不好意思今天約你中午出來,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打擾你的作息? 平常都幾點起床?」

酒店公關(以下簡稱[關]):「不會,通常這個時間(指中午)我都已經醒了。」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大家好,我是巧可。

我前前公司的同事,米兒,她去年已經去新加坡工作了。(關於米兒的介紹,請看這篇

最近,米兒告訴我一件,恐怖的租屋經歷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俗話說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但現實生活中,我們對很多行業都充滿迷思與疑問,卻不得其門而入。所以接下來,我想要採訪各種職業的朋友們,瞭解他們工作中遇到的大小事情,拓展我們的眼界,看看其他行業的趣事,全部要叫台灣一百種職業。巧可說一百種太難做不完,我說:「難道要十種嗎? 腦筋急轉彎都比他多!

 

第一集,我們很幸運地採訪到一位在金融業擔任秘書多年的朋友,接下來就是採訪的問答。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

每到週休二日想不到要去哪裡打發時間的時候,三峽台北大學一帶就是我們的好選擇。話說那裡發展好幾年下來,已經不是傳說中的荒郊野外,不僅規劃的很好,人行道還很寬敞。雖然離台北市上班的話還是有一段距離,但以建商的話術來說,就是回家即渡假。不過那邊真的蓋豪~~~多大樓,入住的人口看起來也頗多,開了很多餐廳和咖啡廳,接下來就要介紹我們每次去必買的東西!

 

喝第一站 - 呷冰站的帶皮鴉片檸檬汁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大家好,我是巧可。

前兩週在FB網友熱情測試之下,總算變成還可以看的電子書了~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  ← 如果使用上滿意的話,請幫我們打分數,謝謝>////<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上個星期徵求苦手食材,看到好多網友的留言都是秋葵,心裡稍微冷哼了一聲。秋葵這玩意兒的難吃,可是有網友認證的,還曾經在2009年榮獲顧人怨青菜第一名!!!! (新聞連結請點 http://www.nownews.com/2009/10/26/11519-2524486.htm 

秋葵的難吃,不只是人類受不了,連小哈都會把秋葵頭挑出來丟在地上拒吃,蔬菜界狗不理當之無愧!
01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

大家好,我是巧可。

小哈是一隻耳朵超靈敏,神經質的狗狗。

只要走廊有人在走動或談話聲,一定會吠叫。更不用說是打雷、鞭炮聲、煙火聲了。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身為一個平凡上班族,沒梗已經長達兩三年。

 

巧可建議:「為什麼你不介紹一些最近覺得好吃的餐廳呢?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大家好,我是巧可。

自從買到特別版史萊姆塔以來,我就節制,不敢在大陸網拍買玩具。

0410760a8a6e174d63e657213b5cf70b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心裡充滿了無限愁悵~ 新聞主要是提到有網友抱怨自己要招募工讀生,卻有二十幾歲的人要求他先跟媽媽談,之後與他對談時,常將「我媽媽說」掛在嘴邊,令他不禁感嘆,「本公司似乎常吸引媽寶!」全文請按我

文章最後一段還提到「面試千萬不要由父母陪同」,我第一個反應是「都幾歲了還要媽媽陪!」但經巧可逼問之下,我才回想起來,想當年,拎杯剛從英國回到台灣、還是個鮮嫩少女的季節,醬母真的有陪我去面試過….

1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