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週休二日想不到要去哪裡打發時間的時候,三峽台北大學一帶就是我們的好選擇。話說那裡發展好幾年下來,已經不是傳說中的荒郊野外,不僅規劃的很好,人行道還很寬敞。雖然離台北市上班的話還是有一段距離,但以建商的話術來說,就是回家即渡假。不過那邊真的蓋豪~~~多大樓,入住的人口看起來也頗多,開了很多餐廳和咖啡廳,接下來就要介紹我們每次去必買的東西!

 

喝第一站 - 呷冰站的帶皮鴉片檸檬汁

1

 

雖然我很常喝清玉,但其實我最愛喝的檸檬汁就是位在台北大學附近的呷冰站的帶皮鴉片檸檬汁,只可惜他實在離台北太遠,只能假日特地過去喝一杯。敢把檸檬汁前面還冠上鴨片兩個字,就說明了老闆對這款飲料的自信。這杯看起來既沒特色也沒華麗裝飾的檸檬汁,卻是真的讓人一喝就上癮。而且可能是因為地點偏僻,這麼一大杯才40元,比清玉還便宜哦~

我知道大家現在都怕甜又怕胖,但強烈建議,點這杯檸檬汁的時候,就豪邁放心地講「帶皮鴉片檸檬汁X杯」就可以,絕對不要再那邊什麼無糖去冰。這杯的爽度,喝下去哩丟災!!!!!!

2  

 

因為我們喝了無數次,每次都很認真在櫃檯前盯著店員製作的過程,想偷學回家自己做,但是根本學不來,只好認命大老遠跑去喝檸檬汁。但可以看到,就是工讀生會拿用臭氧洗過的檸檬,切片丟進果汁機裡,挖一團碎冰,然後就開始打汁。過程中完全沒有其他添加物,也沒有任何加糖加水的時機....

3  

所以我們認為,這杯檸檬汁的調味玄機就在步驟2加的碎冰!!!!!!!

題外話,這間店可以列入我們最怕停業的飲料店第一名,因為老闆愛開不開,去年冬天從11月吧到今年3月整個沒營業,害我們冬天過的好寂寞。之前他們還有賣義大利麵和鹹湯圓,口味不錯價錢也划算,但是現在都沒賣了.... 

 4  
從營業日和時間就看得出來要喝到檸檬汁是要緣份的吧!?

 

必買麵包 - 布斯特的法式蜂蜜軟包

話說台北其實不乏好吃的麵包店,但唯有這款麵包是巧可的愛,即使台北不少麵包店也有出同款,她還是堅持這家的口味最合她的胃。

5  


店裡賣的有兩種尺寸,巧可買的是大的,好像是80元左右,說真的不便宜。

6  

但是麵包裡藏著的小小軟軟的蜂蜜,讓樸實的麵包更耐吃,而且麵包體本身雖然軟卻有嚼勁,所以雖然有點貴,但偶一為之,過去還是會帶一條回家,可以當兩天早餐吃完。

 

必買蛋糕 - 達克闇黑工廠五分熟巧克力蛋糕

7  

這家曾經在團購網上紅過一陣子,7分熟或5分熟都不錯,巧可一家子是愛吃巧克力的家族,這兩三年來幾乎很常買這間的巧克力蛋糕,因為CP值很高,而且不會太甜。圖片裡的蛋糕是七吋,售價才180元,真的很划算!

 

8  
巧可最恨吃到乾巴巴的巧克力蛋糕,這間中間因為只有五分熟,所以內裡很濕潤,外層也有適當的紮實感~太紮實或太鬆軟,巧可都會火大,真的很難搞。

胖子必逛 - 思夢樂服飾館

門口就有停車場真的很方便~

 

 

9  

 

胖子的心酸就是腳大肉厚,一般市售隱形襪要嘛不是腳趾的地方超緊,要嘛就是腳跟緊到滑開。但是思夢樂有加大款的隱形襪,連拎杯這個尺寸都穿得下,買到的時候真的很感動~~~~(淚)

 

為了鼓勵廠商,所以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就把架上的都買光了。(炫耀)

10  

 

順帶一提,思夢樂斜對面有五金行,什麼都有賣。在台北市區很難得看到五金行的說~~~

11    

下次週末又不知道去哪度日,又懶得去太遠要詳細規畫的地點,不如就到近郊走走吧~~~ 其實全程都在上車找路下車吃喝而已 XD 

 

呷冰站三峽總店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一街82號 ( 臺北大學右側門 )
電話:02-8672-6262 
營業時間 (2013年夏季營業時間,請參考文內照片,或電話詢問) 

 
達克闇黑工廠三峽分店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20號 
電話
02-8671-1901
營業時間13:00 ~ 22:00
 
 
布斯特麵包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大雅路281號 (家樂福斜對面)
電話:02-2668-3166
營業時間:09:00 ~ 21:30

 

思夢樂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
電話:02-8671-7793
營業時間:11:00 ~ 22:00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