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徵求苦手食材,看到好多網友的留言都是秋葵,心裡稍微冷哼了一聲。秋葵這玩意兒的難吃,可是有網友認證的,還曾經在2009年榮獲顧人怨青菜第一名!!!! (新聞連結請點 http://www.nownews.com/2009/10/26/11519-2524486.htm 

秋葵的難吃,不只是人類受不了,連小哈都會把秋葵頭挑出來丟在地上拒吃,蔬菜界狗不理當之無愧!
01 

其實我個人吃這玩意兒沒有什麼秘技,不要用靈魂、保持無意識狀態把秋葵丟進嘴巴裡嚼嚼嚼吞下去,任務就結束了。但為了不辜負網友們對我的期許,我苦思了一個星期,終於創作出新型態的秋葵食譜,所需的材料如下:

02  

基本上只要上述幾項材料,就可以組合出四道口感新奇好玩不見得好吃的秋葵創作料理。首先,請大家先燙好一鍋秋葵,接下來就是以分子料理奈潔拉的精神,層層解構堆疊就可以他們應該現在已經在集資派殺手來滅口了~

首先來向大家介紹第一道,豬肉捲秋葵佐花生醬

這道菜步驟超簡單,小朋友也會做。其實讓小朋友親手參與食物的烹飪組合是很重要的家庭關係的一環,從這個課程中,他們可以學到「各人造業各人擔」及提升抗壓性。所以快讓小朋友洗洗手,一起來參與這道,在煎熟的豬肉片上,畫上一撇宛如夕陽餘韻的花生醬,再搭配上一根逃不了的秋葵,捲起來,吃掉的過程。

03  

當然,為了掩飾犯行,多捲了又吃不完的,可以斜切意思意思擺一下,給加班晚歸沒有參與到案發現場的先生感動一下,既補充養份,還是孩子親手做的,這味道絕對會比朱自清他爸的橘子差!!!!!

04  

巧可食評:「秋葵跟花生醬合在一起很黏很像在嚼口香糖,滿分100分的話我給50分。」

就醬
:「沒禮貌耶!」


巧可
:「給50分已經是對食材的尊敬,所以再低也不會超過50分~」 

 

接下來第二道是,以花生醬漢堡為創作靈感而解構出來的相似度高達30%花生醬脆瓜秋葵豬肉堡

製作的方式也很簡單,在吃剩屁股的麵包裡把東西都塞進去就可以了。

05  

 

巧可在看我塞料的過程中不斷發問:「開口可不可以切漂亮一點?」

大師如我只能敷衍回答:「現在是走樸實風,你懂不懂藝術啊!?
 

等巧可終於吃了豬肉堡一口,我迫不及待問這道分子料理(誰認證的!?)的成績,巧可以快要吐的打嗝聲回應我……………

06  

 

巧可食評:「這道菜我給53分!」

就醬:「進步了耶! 哪部份有加分到?」

巧可:「微妙比較高分是因為麵包本身是好吃的…

 

巧可邊吃著麵包,驚恐地發現我又要滾回廚房繼續準備,立刻問:「你還有下一道喔?」

我老神在在地回答:「買了這麼多材料,你以為我會那麼輕易就結束藝術創作嗎~」 

 

接下來要向大家推薦的是阿媽的珠寶盒

07  


看起來是不是色彩繽紛又可愛
? 再加上一朵綠葉更是倍添涼意

嚇到的註解: 黃金葛的汁液具有毒性,若不慎接觸到,則會引起皮膚炎;若接觸的部位是口部,則會造成嘴唇紅腫,或引起腹瀉症狀。好孩子不要學我們放黃金葛在食物上啊啊啊啊啊~~

08  

這道菜其實也是堆疊路線(哪道不是?),把切圓片的地瓜堆在最底層,依序疊上星星狀的秋葵,薄薄一層梅子粉,巧可媽給小哈吃的切塊煮熟黃色地瓜和紅蘿蔔,中間塞上一點脆瓜,調味就用脆瓜的醬汁,完成!

巧可食評:「51分,多出來的1分是至少不會像口香糖咬不斷....」

 

俗話說的好,在外面吃飯就不要去看餐廳的廚房,因為聽說裡面都很恐怖~ 但是巧可偏偏要破我梗,硬要把綠葉的來源公開....

09  

從上述案例我們又學到一課「無知是一種幸福」。(本篇極富教育意涵應可編列至國小生活課本中!!!!)

 
接下來鄭重推薦今天的最後一道菜,山珍海味碎碎平安!

10  

 

不能免俗地那片葉子再度登場~

11  

一樣使用堆疊的技巧(此技巧非常重要!!!從頭用到尾,必學!!!!!),把秋葵、打碎的仙貝混在一起,最後加上小魚乾辣椒醬即,食用前拌勻即可。

12  

 

巧可食評:「60分,以創意來說是值得肯定,因為仙貝很乾,搭配上秋葵黏黏的,口感反而變剛好~ 如果是當餐廳招待的前菜感覺滿有話題性的~」

就醬:「為什麼是招待的? 意思是要你付錢的話你就不爽嗎!!!!!!!!!?」


總之,這四道秋葵料理從開始到結束洗完盤子總共只花40分鐘,而且兩個人都很飽(巧可堅稱是食慾沒了),應該算是減肥食譜吧~

希望這四道創意料理有勇者可以在家挑戰實作! 就醬的創意食譜時間,期待再相會~~~~

 

 

警語: 巧可本身不愛秋葵,是基於感覺秋葵很健康又有黏液據說對腸胃有益而吃了上述四道料理。結果吃完兩個小時以後,巧可就說感覺第一道的豬肉太油所以胃很不舒服,所以請大家挑肉的時候不要挑太肥的~ 我吃完後則沒有胃不舒服,反而是便秘了三天的量一口氣清空了,但可能量太大又把馬桶給塞住,害拎杯快要崩潰....  總之秋葵料理請大家謹慎食用,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