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當然是以和為貴(每次講到以和為貴都會想到陳松勇...對不起陳松勇講的是以德服人!!),但是有些人不論你是菜鳥還是老鳥,還是要建立好關係。即使工作上沒有交集,但同在一間公司就是有緣份(雖然有些是孽緣),在電梯口、茶水間碰到面的時候,也給對方一個微笑。其中,在公司裡最不能得罪的三種人,就是MIS、行政、總務。

今天就來先講MIS。←不是麥可soft is server喔!!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8) 人氣()

大家好,我是巧可。因為就醬在前幾天颱風天不想寫文章,所以今天由我冒著部落格人氣急速下降的可能性,來爆料一件驚人的事情。

自從我認識就醬,就發現她對於生物類的常識很弱,特別是對於「不能吃的動物」類的常識更弱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

我高雄的家,一樓有墊高,所以即使外面路段積水,家裡通常也還是安全的堡壘。

但是,這次的豪雨,我家竟然淹水了!!

大量的水從外面不斷往家裡湧進來,到了昨天半夜甚至淹到家裡一樓往二樓的階梯...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

去年我帶小哈去清境農場玩,想說讓這隻從小在台北長大的狗,見識一下鄉間的生活。前幾天在整理電腦檔案的時候發現這批照片,但是仔細一看,連一張在清境拍的照片也沒有!!!全部都是在埔里吃的…

不過不得不說,在台北待久了,一到埔里就覺得什麼東西都便宜又好吃。像是: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

自從搬到台北以後,捷運就是我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速度快、乾淨,在捷運車廂內還能當長耳朵分享別人的談話內容,搭捷運對我來說一點都不無聊。但是,偶爾還是免不了遇到一些令人看不過去的行為,於是我跟巧可討論出我們最討厭的行為,結果發現….我們討厭的行為還真多!

像是: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9) 人氣()

小哈這幾年都吃Natural Balance的全犬飼料,身為主人的懶人阿宅,總是在PChome 24HR上面點幾下手指,隔天就能準時送到。這款飼料舊包裝是長這樣…


NB old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

9月10日


有一件事情,一直讓我不爽到今天,感覺不講出來無法發洩我心中的不滿。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8) 人氣()

經歷了各式各樣的謎樣手工麵包和膽結石湯(誤)後,許多人可能都以為拎杯只會惡搞食物。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我的美~ ←後面其實不用跟著唱…

阿宅是沒有極限的! 為了雪恥,我決定挑戰我很愛吃甜點 – 熔岩巧克力蛋糕。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

週末在家太閒的時候,我會很賢慧地熬一鍋湯,感覺平常三餐老是在外,週末就靠這鍋補回來。湯的料則是以清冰箱為目標,把剩下的菜葉、丸子、泡麵之類的隨便丟進去,就能飽足一頓。上個週末我熬了一鍋港式皮蛋湯(真的有這玩意兒不是我亂搞的!!),自己試喝了一下,不禁洋洋得意,覺得真是湯鮮味美。

soup01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昨天晚上到今天,對我來說真是漫長的一天...

先是昨天晚上喝了一大杯的橄欖油混果汁,十點就得在床上側躺,今天早上還六點就得起床喝瀉鹽水!←除了要去國軍英雄館吃早餐以外,很少能那麼早起啊~

然後還沒完,早上八點又喝了瀉鹽水,早上十點又喝了果汁~ ←這些步驟已經快比我的保養步驟還麻煩了~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