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各式各樣的謎樣手工麵包和膽結石湯(誤)後,許多人可能都以為拎杯只會惡搞食物。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我的美~ ←後面其實不用跟著唱…

阿宅是沒有極限的! 為了雪恥,我決定挑戰我很愛吃甜點 – 熔岩巧克力蛋糕。

這道甜點在外面吃真的是貴鬆鬆,但是我上網查了一下材料,發現自己在家做竟然也不便宜…. 但是為了雪恥我還是買齊了材料,以下是一顆份。

材料A(內餡部份):
75%巧克力片 40g
牛奶 15g

材料B(外皮部份):
奶油 50g
砂糖 30g ←不愛吃甜的可以減少到15g
鹽 意思意思 ←我只撒一次
蛋 1顆
低筋麵粉 60g
可可粉 5g
牛奶30g ←其實我一時緊張忘了加牛奶,所以烤出來外殼頗硬…

步驟:
1.把材料A隔水加熱,然後捏成一小塊包在烘焙紙裡放到冰箱裡,直到再度變成一小塊巧克力。←這個一小塊的尺寸,要比用來烤蛋糕的器具小才行。
  c05

2.材料B全部混在一起。
3.材料B鋪一層底,把材料A的巧克力放上去。再圍著材料A的巧克力周圍鋪滿材料B,反正重點是要用材料B的麵糊包滿材料A,絕對不要讓材料A的巧克力碰到烤蛋糕的器具本身就行了~

c02  
↑因為我不想洗烤模,所以裡面鋪了一層烘焙紙

4.烤箱預設200度12分鐘即可~ ←但是我這樣設定烤出來外殼有點硬,下次可能會設180度10分鐘看看~

pot1

↑新手上路,外圈有點醜~ 不過第一次烤就能烤出一整顆的外觀,裡面沒破出來,已經很滿足啦~



切開的瞬間!!!!



c03  
↑爆漿啦~~~~



ccc  
↑步驟真的很簡單,連我都能烤出來,大家一定能烤的更漂亮的啊!!!! 而且雖然外觀醜了點(再三強調)但是其實還滿好吃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