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做了保師傅的超搞剛夢幻滷肉飯大成功後,拎杯超不要臉地在家自稱「保師傅流落在外的徒弟」,更迷上保師娘的部落格和各種廣播節目。真~~的,光聽保師娘說菜就會餓死!!!

前陣子,在保師娘的部落格裡看到了保師傅真正的徒弟在中和開的四季涼麵,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到了現場發現,靠妖生意很好啊!中午用餐時段,位在遠東abc園區裡的小店內擠滿人潮,大概可坐二十人左右,外帶內用人潮不斷。←警語: 對外地人來說這間店不好找(地圖在文章最下面),在細雨中拎杯繞了兩圈才找到。要不是肚裡饞蟲支撐著我,差點都想自暴自棄吃外面的黑店排骨飯了!

因為早就心有所屬,立刻火速點了清燉獅子頭套餐配麵和東坡肉套餐配飯。廚房區員工雖然有四位,但動作慢都在忙,還好這年頭大家都可滑手機打發時間。

 

等了約二十分鐘,東坡肉套餐先上了。兩塊東坡肉還用小甕裝,很假掰可愛。一百八十元的午餐對上班族來說雖然不便宜,但配菜豐富加上熱湯和醇厚的東坡肉醬汁配飯,最後還有一小碗醋飲解膩,算是物有所值的套餐。三道小菜從左到右分別是牛蒡絲、梅汁蕃茄、椒麻大頭菜。牛蒡絲上面有灑點白芝麻提香,蕃茄則是一般蕃茄切小塊,巧可覺得味道不錯。小菜裡我覺得椒麻大頭菜最特別,花椒味很香,相較左邊甜的小菜,大頭菜深得我心。沙拉的青菜都很清脆,醬汁都沉在碗底要拌。味噌湯我沒喝,自稱對味噌湯標準很高的巧可說還不錯。

04

一小甕裡有兩塊東坡肉,醬汁帶點酒香,光醬汁就能拌飯~ 因為東坡肉是巧可點的,她只願意分我一小片肥肉。肥肉上了我的筷子,就咻~的滑進我嘴裡,入口即化沒能留下印象,只惋惜沒帶密保諾,醬汁好想包回家。

 

 

05

那醬汁的顏色真漂亮,不愧是我師傅的得意門生之作!(超不要臉~)

06

 

我的套餐配菜跟巧可的幾乎同時來,但我選的麵條又多等了十分鐘左右才來,等食物是相當痛苦的過程,建議大家餓的話還是點飯好了

01

套餐的配菜基本上都一樣,就不重覆了。這鍋的重點就是清燉獅子頭,一大顆水嫩多汁,配上熱騰騰的清香高湯,味道不重,單吃我都可以!獅子頭的肉燉的細嫩,而且沒有腥味,配上那個高湯,太~~好~~吃~~了~~ 

02

 

麵就是感覺拌了茶油和醬油之類的麵,巧可偷挾了點麵,拿去沾東坡肉的醬汁,堅稱當成沾麵吃很搭。我對沾麵沒印象,就是狂吃獅子頭,麵是最後墊墊胃用的。

03

 

因為清燉獅子頭的高湯太強,導致我後來不想喝味噌湯。醋飲我不愛,巧可說好喝。只要是醋飲類的她都說好喝,我懷疑醋精加水加冰塊給她,她大概也會說好喝,所以不足各位採信。

重點是:清燉獅子頭好好吃~~遠東abc的上班族好幸福但午餐成本好高喔~~(開奴隸銀行找當地工作中)

 

菜單fyi~

07

 

巧可對這頓飯價錢深感貴但口味超值,走出拍店門那摸門特,她問說「ㄝ~沒點涼麵?」

這鬼天氣怎麼吃涼麵啊啊啊啊~~~~所以,we'll be back!!!!

08  

 

 

四季涼麵

營業時間:中午時段和晚餐時段,中間有休息,晚餐還只到八點!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一路168之2號(從星巴克旁邊的騎樓直走進去,左手邊會看到)

電話:02-82265851

地圖

 

四季涼麵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就醬&巧可 的頭像
    就醬&巧可

    就醬的營養午餐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