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fb上洗版的出國打卡,還有不斷聽到同事間更新的日幣匯率,我們忍不住也,去日本了。


但因為一切決定的太突然,大家推薦的OTS租車已經滿了,巧可只好在ORIX官網上租車。一踏入機場,就有看到OTS的人員在大廳舉牌接客人,國際線門口更有一大台寫著OTS接駁車;我們卻得自己拉著行李搭機場接駁車去國內線機場大廳找到ORIX的人,再換搭ORIX接駁車去臨空港營業所。在此真心推薦,OTS真的第一步就比較貼心,在入境大廳就有專人接真的比較讓人安心,難怪大家都推薦。←真心不騙,大家出遊還是要提早計畫做準備,OTS有那種四十天早割,提早訂還有優惠價勒~


因為大部份租車手續都在上網時就選擇好了,現場大概只有影印護照+台灣駕照和付錢給一堆觀光導覽之類的。可能因為客人都在OTS,ORIX當時只有兩組客人所以完全不用等,速度很快就辦完租車手續。我們租三天含稅才一萬一日幣,可以省下腳力用在逛街+無論買多重都丟車上不用自己扛回飯店,懶人認為相當划算。←巧可提醒要注意cc數,照片中這台小車超沒力,開到六十就感覺上不去了~

01.jpg

租完車,我們就直奔泊港魚市場。大門進去第一攤,是網路上推薦最划算的,我們先繞了一圈(其實魚市場很小,繞一圈比價不用五分鐘),果然第一攤真的比較划算。因為第一攤有三盒自選一千元日幣,份量又適中,真的比較適合觀光客。干貝不用說,超甘甜。甜蝦超超超划算,我本來想說哇靠那是營業用的量吧,但我們兩個人還是吃光光。生魚片顯然是湊第三盒用的,只記得章魚好吃。海膽豪~~~好吃,那麼大盒才台幣四百六十元,我記得在dozo點過海膽五百多塊台幣大概只有這個一半。

02.jpg

吃完海鮮後,我們就啟程前往由很多美軍舊房子改建的滿有特色的一個社區。那邊的店家門口幾乎都有停車場(可停兩、三台),這裡主要目標是沖繩的水果塔名店 - oHacorte。

03.jpg

冰櫃裡有好多種水果塔和甜點(都是塔類),光看繽紛的顏色就覺得心情很好,拎杯心裡果然也住了一個女孩兒~

04.jpg

 

我們點了基本款的草莓塔和柳橙塔。水果很好吃,新鮮又多汁,雖然我個人不愛任何塔類的東西,但這間的塔皮做的滿酥的,不會很硬。歹勢我形容詞超少,因為甜點類不是我的專長。我現在看著閃亮亮的水果塔但心裡想的是好久沒吃金仙蝦捲便當了,心裡的女孩兒身體裡其實住著粗工吧,給我滷肉飯!
05.jpg

 

百了為,甜點店是用老房子改造的,但廁所內維持了復古的風格。那個拉門拉開就是浴缸,整個場景要不是很明亮根本就可以在那邊拍silent hill,我好怕拉開拉門會看到護士躺在浴缸裡面啊啊啊啊啊啊~ 

S_3.jpg  

 

火速吃完甜點(因為很小一個,我跟巧可又是那種專心狂吃不閒聊導致很像是被併桌的,各自狂吃完後就走了),深覺這樣不是辦法,這樣今天的行程只剩一個景點就要走完了(也太快!?),只好在那邊晃一晃。剛好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的麵包店。門口椅子上店名立牌前就是我買的吐司,包裝很特別,但拆開以後手拙的我就弄不回去了。

06.jpg  

 

可以看見店裡品項不多,所以保險起見我買了吐司,想說路上餓了也能充飢。拎杯就是手邊隨時都要有食物才安心,上輩子應該是行軍路上餓死的吧~(遠目) 

07.jpg

 

這個吐司不便宜,折合台幣每片二十元!但是出國,就是要花錢開心的,而且架上只剩一包,只剩一包耶怎麼能不買~ (我後來有回頭偷看,店員沒有偷偷從桌子底下再拿一包放,應該是真的最後一包了。)←警戒心超重!

08.jpg

忘了講其實這個吐司真的滿好吃的,比較像歐式麵包吃起來雖然薄薄一片但很有咬勁,配上在超市買的草莓果醬就是很棒的下午茶~

然後我們就出發前往第一天的最後一個景點,美國村。巧可吃了一個熱狗堡,她說口味很普通,還好我沒買,科科科~

09.jpg


其實照片上看起來不錯啦。對了美國村頗無趣,因為衣服不是我們的風格,一看到免稅藥妝店我們就跟各國觀光客擠在那邊狂買,後來發現那邊藥妝店雖然免稅但也比市區貴(請劃重點!!),而且市區的也免稅,最後我們在美國村逛不到二十分鐘就走了。

10.jpg

 

忘了講,在沖繩開車很舒適的一點是,幾乎路邊的商店都有停車場,所以不用擔心要花時間找停車位。某次停lawson的時間,門口看到大金的車好可愛,但我一開始以為是某個遊戲的宣傳車。

 

S_7.jpg  

 

晚上住的飯店很普通不推,早餐很弱也不推,所以就快轉跳過。 


第二天主要的行程就是去水~~族~~館~~!

有看過別人的遊記,裡面那個超大的魚缸實在好吸引人,而且隨便一隻魚都好大。俗話說數大就是美,一定要去見識一下陌生的海底世界的啊。一進去水族館,就有好多海星可以摸,各式各樣的看起來像石頭的道具,卻是活生生的海洋生物,好奇妙。

S_4.jpg

 

跟著人潮走,就會陸續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魚。其中左上角這隻看起來脾氣不太好的魚超大的喔,而且他黏在魚缸邊邊都不動我一度以為他是清道夫~ 總之當時我就覺得這魚真大看起來可以做五吃以上沒問題,但往後走才發現一山還有一山高!

S_6.jpg



走到中後段,吸引最多人停留認真觀賞研究所的就是最有名的巨大魚缸,媽呀那個鯊魚絕對可以吞下拎杯!一邊看著鯊魚一邊回憶著大白鯊的電影情節,深覺我們能那麼安心放鬆在旁邊喝咖灰觀賞巨大又危險的生物,科技實在太進步了。
 ←那個咖啡廳是要自己找位置的,建議一人先去魚缸第一排佔位置,其他人去排隊點餐~ 大家在那邊基本上都是喝個飲料看一下魚就會走,所以翻桌率很高,我們稍微等了一下,就坐到魚缸第一排,癡迷地在那邊看魚看了十分鐘。
 

11.JPG

 

這張照片想表達的是: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鯊魚不會想吃遊在他肚子下方的小魚呢? 以鯊魚的立場來說,根本就是下方有一群便當跟著自己趴趴造吧~

S_2.jpg

 

參觀完畢後,又看見一隻鯊魚的標本(抖)。因為太恐怖,所以我們都沒膽拍照~ 但經過的時候旁邊的遊客講著廣東話在討論:「那個魚翅不知道多少錢~」←真不愧是廣東人!

2d229e2a
↑ 此照片的來源:http://blog.livedoor.jp/izudiving/archives/52021961.html  

 
巧可在館內隨手拍~ 在裡面真的很有龍宮感,只差蒲島太郎了!

   

 

在水族館內還有看到dory喔,她的新片明年就要上映囉!期待期待~ 她本人比電影裡瘦長一點,但顏色還是好夢幻。←巧可從前幾年就一直在期待Finding nemo 2,但一直拖,懷疑迪士尼把原本在Finding nemo畫海帶的都抓去畫冰雪奇緣了!

12.jpg


水族館裡很大,真的可以在裡面玩一天。還有海龜、海牛,時間充裕還能去看海豚表演。建議去之前先在家覆習一遍Finding nemo,應該更有終於和海洋明星們見到面的感覺。

 

第三天早上去了outlet,很迷你一個,加上我們都不是名牌愛好者,所以都沒買什麼。中午開了好久的車,到了超有名的濱边の茶屋。我們一點就已經抵達茶屋,但現場已經沒位置,得寫名字和人數現場候位。從預約表上,各國人都有,顯見各國旅遊書上應該都推薦過這間小店。

我們一直說沙灘上的是海岸第一排、沙灘第一景,太常被建案廣告洗腦了。

13.jpg

 

等了約半小時才輪到我們,進去後被安排在圓桌而不是靠窗的位置。也好,靠窗感覺陽光好刺眼~ ←拎杯被吸血鬼附身了!

14.jpg

 

本來最想吃的是大家很推的苦瓜pizza,但店員說現在他們店裡沒賣pizza了, 改在附近另一家姐妹店才有賣。失望之餘就隨便點了一甜一鹹和兩杯飲料,口味都很普通,這邊賣的就是景色。那個三明治我試圖秀氣的慢慢吃,大概三十秒就吃完了。冰的飲料是洛神花茶,很酸(哭)。我狂倒了一壺糖漿也沒改善,請大家記住這個單字 - Hibiscus Tea (扶桑花茶) ,看到不要點除非你是孕婦。←謝謝網友曾小咩和李小薰表示孕婦也不能喝,所以總之大家都不要點這個~

IMG_3935.JPG  

 

回程的路上突然看到這間迴轉壽司,因為午餐太空虛,立刻蛇進去。

15.jpg

 
這間除了各式壽司還有濃湯之類的洋食,還滿妙的。想吃什麼,也可以從螢幕上點菜。但畢竟我們前幾天才在魚市場吃過新鮮魚料,在這邊還算自制。

16.jpg

 

巧可強推這個,她點了兩次。

17.jpg

 

下午回到市區,趁著五點多人少,就直衝通堂拉麵。這時間完全不用等,進去立刻就坐。

18.jpg  

女人麵,相當清澈的湯頭,太健康了不是我的菜。 但優點是有小碗的,觀光客不用花太多胃空間在這~

19.jpg

 

拎杯果然是男人粗工魂,這碗豚骨湯頭的男人麵比較合我口味。但整體來說,台北東區的麵屋武藏虎嘯還比較好吃。。。 

20.jpg

 

倒是餃子,還不錯。每次在拉麵店看到餃子我都會想起我在台灣一風堂花大錢其實是在吃奇美冷凍水餃的心酸往事~ ←恨意強烈!

21.jpg


第四天的早餐,是在tabelog上評價超高的C&C Breakfast,在這裡吃的食物是我們在沖繩吃到最美味的!!!!有去國際通的朋友們千萬要預留兩個小時在這裡吃一頓,因為店員只有兩個妹妹要收桌子點餐煎鬆餅做吐司配料煮咖啡打果汁送餐收錢一手包辦,所以要等很久但是值得!

 

22.jpg

 

這個是島豆腐酪梨三明治,本來以為豆腐會很軟嫩一壓就碎,但沒想到島豆腐頗紮實,加上酪梨醬和起司口感並不會太乾,而且這個厚度看起來就很飽足感。沙拉上的醬汁一整個很謎樣,完全猜不出是用什麼調的,但也很好吃!

23.jpg


旁邊的馬鈴薯塊我本來不屑一顧,但沒想到調味好有層次感,不是一般的炸薯塊而已,還加上蒜粉、培根碎、數種香草香料,味道很夠。
 

24.jpg


另外點了一份店內招牌的厚厚鬆餅,來的時後根本看不到鬆餅在哪。看到上面那陀奶油我本來就想移開,因為我超不愛奶油的,但是這間的奶油不膩,配上熱熱的鬆餅好好味~~
 

25.jpg

 

鬆餅超厚但裡面很軟嫩,不用牙齒咬就能入口即化不知道怎麼煎的。配上用酒漬過的蘋果片,還有新鮮水果的酸味,再搭上不膩口的奶油,這家的早餐是我跟巧可如果有去沖繩第一名想再去的店!

26.jpg

 

每道看起來都很健康,而且都是食材原貌登場~ 重點是,真的好吃!這間店九點開門,我們大概九點二十到場,幸運坐到最後一桌,但店裡全部客人都是嗷嗷待哺狀態。我們大概等到十點才喝到咖啡,等待的時間拎杯一直在看ptt才能熬過去,好難想像以前不能上網要怎麼等餐等四十分鐘。總之十點十分三明治和鬆餅才陸續上菜,然後十點二十幾分我們就清盤結帳了~ ←重點是當天早餐並沒有很餓,因為前一晚在超市買了太多東西回飯店吃。但東西好吃完全不用管胃有沒有空間,很自然地就狂吞進去了。

 

27.jpg

鬆餅點的是一千四的舒芙蕾水果鬆餅(右上角),三明治點的是島豆腐酪梨口味(右下角)

 

下午我們到連鎖的Cafe Gusto隨便吃點東西。Cafe Gusto和大概二十多年前引進到台灣的芳鄰餐廳同屬藍雀集團,目前在台灣旗下還有按到暫停鍵的skylark、裡面超吵的古拉爵、訂不到位的藍屋,總之就是那種快速方便口味不差的大眾家庭餐廳。我超愛這家的玉米濃湯,所以算是特地區喝玉米濃湯的,超濃口味幾乎吃不到玉米顆粒。希望快點把gusto也引進台灣啊~

28.jpg

巧可點了南蠻炸雞,份量很夠,口味很也重,配白飯超搭。 

29.jpg

 

晚上到了也是在tabelog上評價超高、位於榮町市場內的餃子店,台灣的部落格上都說這間是玉鈴瓏餃子,但我在市場地圖上找好久都找不到,後來經過市場花店的好心人指路,到了店門口才看到窗口上一小塊咖啡色扛棒寫著玉鈴瓏。(已餓昏)但是員工制服穿的都是寫便利屋啊啊啊啊啊~

30.jpg

 

日本人似乎都有點一盤煎餃和一籠小籠包,是的因為這間老闆娘是中國人,所以店內還有賣小籠包(還附薑絲喔)。照片裡這樣是兩份,這邊的煎餃皮偏厚,不是日式餃子的風格,但口味不難吃個人覺得台灣同胞不用特別來這吃,因為就是大家在家買冷凍水餃自己煎大概也差不多,難得出國玩應該把胃空間保留給其他平常在台灣吃不到的食物啊。但我懂大家會有看到這麼難找就更想去,而且明知是雷不自己踩不算數的決心,所以先祝大家尋餃順利~

31.jpg  

對了這裡還有賣八寶粥,我後面還有一個爸爸用國語問老闆娘八寶粥是什麼xd 老闆娘翻白眼說:「你們台灣也有的!!!」是的,那我們幹麻出國吃台灣就有家裡就有的煎餃啊。。。 

 

 

==================水族館補充==================

 

大家好,我是巧可。

去水族館的時候,看到這隻陰暗的深海魚。

nemo  


就醬在水族箱前面大喊!

 

nemo2  

有關沖繩旅遊的話題,巧可和小黃貓在豆腐角裡也有聊到,請到http://tofukado.pixchoco.com/2015/03/10_24.html收聽~

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