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常有需要和陌生人(通常是客戶廠商)一起同桌吃飯,大家別擔心,拎杯沒誤入歧途,長相身材也不夠去當陪吃飯的傳銷妹(就算是,也是傳銷姨了吧!!!!)。

但是和陌生人同桌吃飯最麻煩的是,目的不是真的純吃飯,而是透過吃飯這件事套交情。所以,吃飯的時候不能默默低著頭吃到爽,得一直找話題和身旁的人閒聊。所以,找話題是飯局裡最重要的事,因為,話題不能斷,場子不能冷! 除了自己得創造話題,還得伸長耳朵連大頭那一端的話題偶爾也要配合跟著假笑,一副整桌和樂融融的樣子。←大概就跟媳婦在婆家吃飯差不多的情況吧?

根據我這陣子的研究與觀察,面對不同族群就得有不同的話題:


家裡有養小孩跟寵物的,話題就圍繞著小孩跟寵物最安全。


家裡有養先生跟老婆的,話題千萬不要圍繞著先生和老婆。


因為和陌生人討論小孩和寵物,話題中充滿了歡笑和快樂。

和陌生人討論先生和老婆,話題中卻總充滿了抱怨和嘆氣。


pic  

有時候我都在心裡吶喊:「那麼不爽幹麻結婚啊!!!!!!?

但是,謎樣的是,長輩間明明不乏抱怨另一半數十年的女性,但即使自己過的並不幸福(從我的角度來看啦),但她們仍然積極鼓勵身邊的晚輩趕緊結婚。這一切真是令人猜不透啊~~~~

我甚至懷疑結婚這件事跟直銷沒兩樣,總之就是自己陷進去了還不夠,還得把身邊的親朋好友人脈全都拉進自己的下線,讓大家一起在泥沼中打滾才甘願。這種共業,可能才是認同感的一部份吧…

總之,我前幾天看著自己許的新年願望覺得怎麼不過是幾天前的事卻恍若隔世,畢竟別說變瘦了,因為飯局過多拎杯還明目張膽地增重了兩公斤呢! Orz… 連天天見面的同事都忍不住說:「怎麼還沒過年你就開始發福了?」←好想回答:「因為拎杯是麵包超人最近下太多雨吸到水了啊~~」,但是同事那麼正經一定聽不懂,講了也沒共鳴還要自己解釋超冷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