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在辦公室假借去茶水間倒熱茶和廁所以實行用眼角餘光偷瞄別人電腦螢幕畫面的觀察發現(一口氣念完這一句快要缺氧了啊!!!),這年頭看部落格的人越來越少了。想當年,也不就三、五年前啦,午休時間至少有幾個同事會端著便當兩眼直視螢幕看著部落格,但光陰似箭,最近重返職場(怎麼有股是生完小孩的感覺? )卻意外發現,午休時間大家都在看臉書耶!

我問了幾個以前有在看部落格習慣的友人,大家竟然都異口同聲地說,與其看部落格上陌生人的生活,倒不如多花點時間深入現實生活中朋友的生活近況。聽到這麼感人的答案,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跟科技世界脫節了。因為我真的對於臉書裡各項謎樣的功能和不友善(起碼對我來說)的使用者介面沒有好感,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動力連進臉書。

我忍不住問:「那你們跟朋友約吃飯會看部落格推薦的餐廳嗎?」

友人紛紛表示:「不會啊…問你就好了啊~」

也..也是啦。身為一個愛吃的胖子,早從學生時代我就肩負探路尋找新餐廳的工作。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有機會到處吃,更是大大擴展了我的食物版圖和體重。(淚)

最近和新同事們(其實對人家來說拎杯才是新同事吧)午餐閒聊時,他們似乎都嘖嘖稱奇於本人對於食物領域的知識之廣,舉凡各式料理的作法、台北哪裡吃得到、哪間C/P值比較高,都如數家珍。←其實,光看拎杯的肚子應該也不意外吧…

然後,上個星期,有一位阿姨級同事忍不住私下問我:「你每個月花多少錢在吃啊??????」

我支支唔唔答不出來,但這讓我再度燃起了記帳的動力。所以,回家後我就下載了記帳的app,隔天我就記了一整天的花費,分別是:

早餐
熱咖啡    12元 ←自己買咖啡粉在辦公室沖熱水
奶酥麵包  20元

午餐
三寶便當  80元

晚餐
燙青菜    30元
乾麵       40元

洗頭      150元 ←平常都自己洗但是最近手乾裂了好痛只好花錢在外面洗~
雞排       45元 ←因為洗完頭好餓又好冷所以忍不住買了塊雞排…

一算之下超驚人,一天就花了377元!!!!! 幾乎是半天班都白上了啊!!!!!!!(抱頭)

因為太驚恐,我就馬上把那個app刪掉,頓時間就覺得壓力小多了…

所以說,有些事果然還是不知道比較幸福…………(繼續沉淪) ←這麼負面教材應該會被教育部列為禁止全國中小學看的部落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