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巧可。

我有一個姑媽,目前年近八十歲。


但是她體力超好,身體強壯,還可以一個人搭公車買菜籃車都快裝不下的菜,一個人扛著上下公車。

她本身也沒做什麼特別的運動,也不打太極,但是身體就是很強壯。
基本上比一般路上大多的女生還要壯碩。

我在此必須更強調的是,我姑媽強的不只是身體。
她堅強意志力,並不是一般人可以比得上。



因為她長年,住在海砂屋。

前幾年,天母北路有一棟國宅,半圓形的陽台突然掉落,事後調查發現,那棟建築是海砂屋。

住戶都紛紛搬離國宅,但因為還未確定要由哪一個建商重建的情況之下,搬出去租屋的經費當然沒有補助。

所以姑媽堅持不搬離。當然也有一些住戶也是沒有搬出去,驚人的是管理員還是照常在沒剩多少住戶的國宅上班。

有一次,我姊從日本回來,借住姑媽家幾天。有一天她坐在半圓形的陽台那邊的電腦桌上網的時候,竟然地板瞬間下陷!!!我姊嚇的跳離那個半圓區域。所幸沒有整個掉下去。但是我姊,只要住在我姑媽家超過兩天,就會生病,所以我們都認定要能夠住在那個屋子的人,必須八字夠強。後來我姊回來就不敢住我姑媽家,選擇住在飯店了。

 

不料,今年的10月。再度發生,半圓形陽台掉落的事件!!!


186181303.jpg  

 

但是我姑媽依然老神在在,一副沒有要搬離的樣子。

不過我姑媽畢竟不是只有一個老人家在住,家裡還有其他年輕生命,所以為了無辜的年輕生命,我姑媽終於答應要搬離。

而在上週,順利搬到附近其他正常的房子了。

=====題外話======

我姑媽的皮膚也很強。她的皮膚一直都很光滑有彈性,但是她從來不自己花錢買保養品。總是撿一些我姊不要的保養品去亂塗。有一天,我們很好奇地問姑媽,平常都塗什麼保養品?可以讓皮膚那麼光滑?

姑媽得意地去拿出一罐瓶子給我們看,上面用日文寫著....."護髮霜"

因為她看不懂日文,所以拿到什麼就塗什麼,發現時她已經塗護髮霜在臉上好幾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