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巧可閒聊到園遊會,講到園遊會,身為大餅臉死胖子阿宅的拎杯最期待的莫過於各式各樣的小吃了! 明明是走在校園內,大白天的,但是卻有在逛夜市的感覺,有吃又有玩,超開心的~

學生時代,只要有辦園遊會,班上都得花一節課的時間,熱烈討論班上的攤位要賣什麼產品。不要小看園遊會,如果賣的好的話,班費可以進帳很多,甚至全班下學期都不用繳班費呢! 不過可惜的是,學生時代大家都廚藝不佳又怕麻煩,所以賣來賣去大都是什麼茶葉蛋、冰紅茶之類可以一大鍋搞定的東西。

所以我們班就決定賣成本最低也最省事的…紅茶。← 準備工作只要一鍋水裡面丟茶葉進去就結束!

但是園遊會那天,攤位小不拉機,所以我在攤位熱情想要幫忙,但是偏偏一直出包,還勾到延長線差點打翻東西,後來同學就叫我不要幫忙了。

於是我就一個人到處逛逛,看到射飛鏢!!!←射飛鏢這點子真不錯,也是低成本還可以把家裡不要的東西拿出來當獎品!


↑當時玩的是這種底部真的很像針的~

不過在此警告各位小朋友,千萬不要擺
射飛鏢的攤子,因為這個危險度異常高! 我當時自以為玩過弓手算是有點經驗值,所以就付了三十元下場。那一班的把靶紙掛在一棵樹上,然後那班的人就四散在附近揀掉落在地上的飛鏢。這個情況,相當危險!!!! 因為,拎杯射的六支飛鏢,不是直接插在樹幹上,就是以極度逼近殺人之姿降落在附近的人身邊。總之,六支完全沒有一隻是在靶紙上!!!←如果以後國防部要徵召我負責長程飛彈,記得跟我說目標是山東,這樣我應該就能打到泡菜或俄羅斯了~

等到我妹上國中時,我就問我妹他們班上準備要賣什麼東西? 茶葉蛋還是飲料?沒想到我妹不屑地說自己要準備那些東西太麻煩,她已經想到又省事又可以賺錢的好方法了。

是的,我妹從小就是個鬼靈精,鬼點子特別多。她們學校辦園遊會的時候,她在班上提議賣霜淇淋,雖然聽起來很不可行,畢竟要去哪裡租霜淇淋機,誰又懂牛奶啊、塑化劑(誤!!!)那些比例要怎麼抓啊? 不過,身為一個國中生的我妹還真的自己去夜市找了一個賣霜淇淋的小販,私下約定園遊會當天,請小販就在她們班的攤位賣霜淇淋。小販取得了進入校園賣霜淇淋的權利,我妹她們班既不用自己在那邊擺攤位,還能跟小販收佣金 ,真是傳說中的win win!!!
 
園遊會總是辦在炎熱的夏天,所以當天我妹她們班的霜淇淋超轟動,小販應該賺錢賺到手痠吧~ ←所以後來我妹以後只要去夜市遇到霜淇淋的老闆,老闆都一直感激她,還會請吃霜淇淋。

巧可聽完竟然很羨慕,她說她小學的時候的運動會,家長都得帶野餐巾和小朋友一起席地而作吃午餐,完全沒有逛園遊會、和同學們一起準備攤位的經驗。她還問:「別班賣什麼? 有賣粽子嗎?」←哪有學生會在園遊會這種催生愛苗、拉去牆角告白的時機在那邊拆泛著油光的粽葉啊!!!!!?

題外話,園遊會的時候很多學生都會找男女朋友參加。每到那個時候,在各種樓梯轉角、空無一人的教室,都得特別注意,眼睛不能斜視或亂飄,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看到角落有閃光啊!!!!! 有一次我和其他老師閒聊,提到:「學生很愛在樓梯轉角接吻,我看到的時候都好尷尬~」

某位有帶班的班導答:「接吻算什麼!? 有一次放學後,我回教室拿講台上的點名條,結果看到好多男生圍在一起~ 我在門邊觀察了一下,發現好多酒瓶,從人群縫隙中看到,被圍在正中間的是一男一女,都是裸體而且正在做! 其他圍在旁邊的,不知道是在觀摩還是怎樣~ 我才想問他們心裡在想什麼勒!!!!」

聽到這好奇寶寶立刻發問:「現場圍觀群眾有多少人?」

班導:「七~八個跑不掉!」

我們其他老師都嘖嘖稱奇,但也不免八掛地問該班導有進去拿點名條嗎?

該班導表示:「廢話當然只能當沒看到走開! 不然是要摔門大喊『閃開! 讓經驗值高的來!』嗎?」


歹勢題外話樂樂登(為了展現拎杯真的會一點台語!)~ 請有準備過園遊會攤位的網友們,分享一下你們班賣過什麼東西吧~~ ←或是要分享你聽過在教室更扯的行為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