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夏天,總是會想起那討人厭的游泳課~

其實從我小時候就討厭游泳,我一直覺得游泳是個非常危險的活動,因為膽子小的拎杯超怕溺水、不然就是擔心自己被排水孔吸進去(顯然想太多了因為要能把拎杯體重吸進去的排水孔應該有一百匹馬力了吧!)、不然就是七月會被水飄抓走之類的~ 還好小學沒有游泳池,所以一切都只是自己窮緊張。

到了國中,學校偏偏有游泳池。幸好,國一國二的游泳課都是男老師,可能因為是男老師所以比較客氣,放縱我只會水母漂,沒有逼我一定要學會任何一式~ ←當時我的心態是覺得只要不會溺水就好了!

到了期末考的時候,當同學們都在游25公尺自由式,我就在旁邊水母漂,學期末一樣有六十分。其實體育能拿六十分我就滿足了,生平沒什麼大志這樣~ ←畢竟就算國小的時候體育課都超認真也只拿丙!!!!(淚)

到了國三,不幸來了一個新的熱血游泳老師。開學第一次上游泳課,她為了瞭解全班的程度,就叫每個同學先游25公尺給她看。哨音一響,一批一批的同學們紛紛跳水進水中。當時毫無羞恥心的我,也從游泳池邊默默地抓著欄杆下水,然後開始…水母飄!

漂到快沒氣我就起來了~ 因為我連換氣都不會!(羞) ←畢竟憋氣也是拎杯的長項~

起來後,老師神情相當震驚地告訴我,接下來的日子,必需展開魔鬼訓練,讓我的泳技能跟上同學們。我心裡其實很惶恐,因為我根本沒想過要跟上同學們。兩年來我都在池邊水母漂的很快樂啊~ 有時候也會跟同學們在水池底憋氣玩剪刀石頭布也都沒問題啊~ 為什麼一定要逼我會游泳呢!!!!? ←超懶散的心態!

但是我完全沒種跟老師說,所以只能認命接受魔鬼訓練。一開始,老師就要我打水。但是,不是在游泳池裡喔! 是在岸上打水,超沒尊嚴的!!!!!

swim
↑怎麼那麼寫實!!!!!(淚)

後來有一天回家之後,不小心讓我爸知道我跟我妹都不會游泳,於是我爸安排了一個游泳教練訓練我跟我妹。第一次上課的時候,教練得意地說:「本來不會游泳的新兵,後來都被我訓練到跟青蛙一樣會游泳!!!」

但是我和我妹從游泳池邊一下水就感到大事不妙,因為之前在學校的游泳池,即使從池邊下水,都還能踩到地、露出顆頭呼吸;但是教練找的游泳池超深,光是從池邊一下水拎杯就立刻滅頂耶!!!!!!當時覺得一定會死在那個游泳池!

開始上課了幾次之後,教練似乎也感受到我的游泳天份是零這件事,漸漸地,他也放棄我了~ ←其實心裡鬆了口氣,我也怕他太認真教!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只會水母漂,打水前進則在熱血教師的逼迫下大概能前進3公尺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