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看中醫,中醫很仔細地問診後,判斷我應該是因為肝膽排石,而造成體質變了。回顧過去,每到冬天我就是個手腳冰冷的虛寒女,偶爾用手去冰朋友們,大家都會被激怒~ XDDD

中醫說,排石之後,體質會變化,把過去被藥物壓下症狀爆發出來。總之,我的超旺肝火就這樣爆發出來了,所以這個冬天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冷。甚至,我都可以光腳踩在磁磚上,完全不嫌從磁磚傳上來的寒意,反而還覺得頗清涼。另外,到現在我都還沒拿出厚外套,平常在家都還穿短袖,晚上睡覺也只蓋一條懶人毯就足夠。←其實偶爾還熱到會踢被子!!

身為一個超聽話的病人,我一直謹守醫生的叮囑,這段期間以來完全沒有偷吃任何鍋類,連經過臭臭鍋門口,我都猛捏自己大腿以防自己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挺誠實地衝進去。但是,這一切卻破功了。因為,我昨天泡了…

枸杞茶!!!!!


沒想到,只是想說補一下眼睛,泡了一點枸杞到熱開水裡,我的症頭就變嚴重了。緊急之下我打問了醫生,醫生說因為我肝火旺,所以連枸杞都不能吃!

靠妖拎杯的肝難道是核子反應爐!!!!!?

 

但是不得不說,肝膽排石真的是會讓人生大轉彎! 以前夏天一天至少一罐啤酒、純喫茶無糖綠不離身的我,已經好久沒喝過啤酒,冰的飲料也只能喝一小口就會覺得太冰喝不下~ 要是能更早就接觸到,我應該會更健康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