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醬油控,從小時候阿媽家必備的金蘭醬油、媽媽愛用的龜甲萬醬油、到自己更長大一點開始嘗試的鰹魚醬油、香菇醬油,各種口味的醬油、老抽、生抽,我都想試試看風味的差異。這幾年,因為網路的發達,很多只在當地有好口碑的醬油,也開始發光發熱。像是:新高滋養油、鬼女牌醬油,也都一度是我的新寵。(點我回味這兩牌醬油)


圖片來自PEKOE,點圖可到網頁


最近,承蒙爆衝折耳貓(也就是我妹)贊助,我入手了屏科大薄鹽醬油。光是這個,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就非常好吃,讓我忍不住連吃了好幾天的醬油拌飯。

↑ 好好味啊啊啊啊啊~ 不過PEKOE沒賣… Orz

後來,不幸又買到黃金鵝油香蔥,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加上一小匙這個,再淋上醬油,聞起來的香氣竟然和外面鵝肉專賣店的鵝油飯幾乎一模一樣,但吃起來口感更勝!鵝油和油蔥酥的香氣,搭配上醬油淡淡的甜味,拌進白飯裡,迅速把白飯染成淡淡美麗的琥珀色。這個組合,讓拎杯上了癮,每餐都不想別的,只想用碗公大口扒飯!

圖片來自PEKOE,點圖可到網頁

接下來就來分享鵝油拌飯的食譜! ←小學生也會做!!

食材:白飯、黃金鵝油蔥酥、屏科大薄鹽醬油

步驟:
1.白飯盛到碗裡 ←可以一次煮很多飯,放涼用保鮮膜分成好幾份後冷凍備用,要吃的時候再微波就好

2.用乾淨沒有水的湯匙,挖一小匙鵝油蔥酥 ←畢竟是油,加多了還是會膩,所以先挖一小匙,之後可以再依個人口味調整份量

3.淋上兩湯匙的醬油 ←這個醬油有淡淡甜味,鹹味不重,重口味的網友可以多加一點~

這樣就完成了一碗香噴噴的鵝油拌飯了!!


↑ 利用飯的熱度把鵝油融化,鵝油瞬間就滲進飯裡,上面只看得到油蔥!!


↑ 拌好就是碗香噴噴的鵝油拌飯!

進階版 – 加上蔥花

↑ 加上蔥花更清爽,連吃兩碗也沒問題!

PS 我還試過加半熟荷包蛋,但荷包蛋的味道太濃,會蓋掉鵝油飯的香味,所以不推薦加荷包蛋的版本。簡單的滋味比較清爽啊~

光看圖我就快忍不住了,再見,拎杯要去再吃一碗鵝油飯了!!!

 

這篇的留言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