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鬧了!人生就醬」書裡,巧可提到,她轉頭看我螢幕時,我的畫面幾乎都是停在吃的。這句話不誇張,畢竟變瘦誠可貴,減肥價更高,若為美食故,兩者皆可拋。為了美食,就算已經胃食道逆流,一吞東西就反胃,我還是義無反顧地吃下去!! ←當時有種自己在參加大胃王,吃到最後五分鐘還是得拼下去的感覺!!!

總之,為了吃,我超有活力,再遠都願意跑一趟!

最近,最近讓我驚豔的,就是傳說中的下營滷味。自從前陣子朋友帶來下營滷味,我和巧可一吃驚為天人。這個滷味很機,在台北市都買不到,但是這麼好吃,我們不親自去一趟實在太遜了!!雖然今天白天才在捷運站跌倒(事發經過請點我),下午膝蓋開始黑青(年紀大連黑青的反應都lag是怎樣!!!?),但我還是不畏膝蓋上傳來一陣一陣的刺痛,拖著沉重的腳步,跟著巧可一起直衝傳說中的下營滷味

因為自從巧可把自己畫成鴨以後,就不太吃鴨啊鵝啊這一類的動物了,然後巧可又不太敢吃內臟類,所以我們能買的東西其實都是些便宜貨。以下就是今天採買的滷味!!




我們買了:豆皮2串、甜不辣2塊、海帶2個、百頁豆腐半條、豬腱子肉一大塊、疑似花枝丸的東西1串、糯米腸1條、兩包酸菜,總共好像兩百元左右。

雖然都是普通貨色,幾乎每攤滷味都吃得到,但是下營滷味的就是特別好吃!因為,店家貼心地附了滷味醬、辣椒醬、和酸菜,青蔥和香菜也給的不小氣。一般酸菜是直接撒在滷味裡,但是因為這家酸菜實在太好吃,所以我們又另外加錢自己買了真空包裝的酸菜,一包15元,回家拌麵或單吃下酒都好!至於那兩包看起來不起眼的醬料,別以為是普通角色。滷味醬(最右下角那包)據說是用鵝油和滷汁一起熬煮出來的,味道很濃醇卻不會太膩。辣椒醬更不是簡單角色,小小一包辣的讓人想噴火,卻不是那種痛苦的辣,而是有種毛細孔都張開、爽快又香的辣!

這個酸菜,更是厲害!

這家的酸菜,咬下去有淡淡的酸味溢出來,但不會太酸,嚼了之後反而有淡淡甜味帶出來。看起來顏色也很新鮮漂亮,感覺洗的很乾淨。巧可不愛吃酸菜(打到這邊我突然發現她不愛吃的還真多,難道這就是瘦子和胖子的差別嗎?),連去三商巧福她都無視於那一罐罐的酸菜。但是,這家的酸菜,好吃到,被我用斜眼發現,她偷偷用筷子夾走我的酸菜!!!! ←我已經認定整盤酸菜都算拎杯的了!

↑巧可對這張照片非常滿意!!

一般的吃法是把兩包醬拆開,淋在上面。但是我們比較喜歡,把兩包醬擠在碗裡,把滷味夾到碗裡沾醬吃。晚餐就這樣,一人一碗醬,連飯都不用煮了,配啤酒就吃的一乾二淨,連講話的時間都沒有!



同場加映,因為都沒青菜,所以自己燙了盤菜,一樣淋上這兩包醬汁,也超好吃的! 所以我們覺得,下營滷味的料,單吃是好吃,但不至於多特別。最美味的關鍵,就是滷味醬+辣椒醬+酸菜這個無敵三組合。除了真空包裝的酸菜,要另外加購外,滷味醬和辣椒醬都是免費的。買滷味的時候,可以跟店家多要個幾包,回家拌麵、拌菜都好吃~ 

現在,我和巧可覺得非常不妙!!!因為,明明才剛吃完,看到這些照片,現在,又想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篤姬這個時間播好機,一邊看都一邊想吃宵夜!!

PS1:我們買的是下營滷味,聽說現在也有上營滷味。哪家先哪家後,哪家才是正宗的,各種版本的說法都有,我們不確定到底是怎樣,但是據說,口味都差不多,所以就近挑一家買就行了~

PS2:新埔站那邊有很多間下營滷味,特地去那邊買的網友,要在新埔站上廁所前請先看這個連結(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