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在Plurk發了一噗(點我看噗),內容是「再度發現胖子和瘦子的差別!! 我吃湯包會把日月菁華的湯汁吸的一乾二淨,巧可竟然把湯汁全部擠出來倒在小碟子裡嫌燙又油膩!!!」


↑ 要從上面咬破一個小洞,讓熱氣緩緩散出,再邊吹氣邊吸出滾燙湯汁,這樣才美味啊!!!!

經過噗友們的熱烈討論後,巧可整理出,她從日常生活中觀察出我的特性。雖然不想承認,她舉出來的,都非常中肯地說中拎杯的飲食習性啊!!!

巧可說從吃東西的方式,就能得知一個人將來會變胖子還是瘦子!

不信? 請準備接下來的測驗!! 會的話請答O不會的話請答X

Q1 就算工作忙到沒時間吃飯,還是會堅持「午餐一定要好好吃,不然沒動力繼續工作!!」

Q2 每次去吃合菜,廚師炒菜的速度都追不上自己的清盤速度。

Q3 去吃水餃、湯包的時候,會很珍惜裡面的每一滴湯汁,一定要吸乾淨。

Q4 睡前肚子餓的話,一定要吃點東西,不然會餓的睡不著。

Q5 每次去7-11買個飲料,結帳時卻不自覺手裡拿了好幾包零食。

Q6 不喜歡吃白飯,飯上面一定要淋上醬汁、或者弄成湯泡飯才好吃。

Q7 看電視快速轉台時,一看到食物畫面會馬上停下來看。

Q8 就算只有兩個人吃飯,也要點個兩、三樣以上的配菜,才會覺得滿足。

Q9 每天早上起床的動力,是為了要吃豐盛的早餐。

Q10 一個月起碼要吃一次鹹酥雞當宵夜,不然會覺得這個月有什麼事還沒做。

 

符合0項
你這輩子註定是瘦子,恭喜你! 就算你去吃到飽狂吃,回家量體重搞不好還會變瘦一公斤。不過瘦的健康就好了,我超羨慕這種人的啊!

符合1~3項

你是一顆氣球,就算偶爾吹撐了一點,也能在短時間內靠著堅強意志力又縮回原本的樣子。網拍的衣服你總是隨便買、也不用特別注意尺寸,大概都能穿的進去,真是超幸福的啊!

符合4~6項
你算是中等身材,不胖不瘦。雖然可能還是偶爾會覺得自己屁股大了點、掰掰袖很機,但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這種人還是可以算在瘦子區。

符合7-9項

你很有潛力發展成為真正的胖子啊!! 雖然減肥的方法,試過了無數次;但是痛苦了一兩天後,又忍不住大吃一頓,補償自己減肥期受的苦。

符合10項

你跟拎杯是同一國的啦!!胖子啦(拍肩) 把塑身衣、減肥藥的錢省下來,拿去大吃一頓,忘掉這個機車的檢查吧!!

接下來,我們來看瘦子派代表 – 巧可,對每題的看法。

Q1 就算工作忙到沒時間吃飯,還是會堅持「午餐一定要好好吃,不然沒動力繼續工作!!」

巧可忙到沒時間吃飯的時候,竟然可以吃一片吐司當午餐就結束,她說忙的時候只要不餓就好…這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啊!!? 活著就是要一直吃好吃的啊!

Q2 每次去吃合菜,廚師炒菜的速度都追不上自己的清盤速度。

這題是巧可唯一選O的一題。巧可是瘦子界少見的快食王! 拎杯這輩子沒遇過女生吃比巧可快的,她麥香魚只要五口就可以吃完!! 夢想是一次可以一次吃很多麥香魚!! 巧可說雙層麥香魚很難吃,請大家不用推薦那個了~ ←巧可最近快要生日,我決定請她吃六個麥香魚吃到飽當生日禮物! 我跟巧可說完後,她竟然露出開心的微笑....

Q3 去吃水餃、湯包的時候,會很珍惜裡面的每一滴湯汁,一定要吸乾淨。

巧可超浪費,會用筷子毫不留情地戳破餃子皮,把湯汁擠掉,再吃乾巴巴的餃子皮和肉餡。我已經為了這件事忍不住向巧可大吼;「中國人花了幾千年,只為了把小籠包裡弄到有汁變成小籠湯包,研發出各式各樣奇怪方法。後來終於想到熬高湯,拿去冷藏以後刮出皮凍,再切丁包到小籠包裡。這麼功夫的結果,竟然被你擠掉!!!!」

Q4 睡前肚子餓的話,一定要吃點東西,不然會餓的睡不著。

巧可有時候明明說很餓,但是還是會說睡著就感覺不到餓,沒吃就睡~ 這點拎杯完全辦不到!!我一定要吃飽滿足了才能安心地睡覺啊!

Q5 每次去7-11買個飲料,結帳時卻不自覺手裡拿了好幾包零食。

巧可基本上連飲料都不喝… 所以去7-11都真的繳完帳單就兩手空空回家…

Q6 不喜歡吃白飯,飯上面一定要淋上醬汁、或者弄成湯泡飯才好吃。

巧可這點超強! 她最愛乾乾硬硬的白飯,我試過,不淋醬汁的白飯我連第二口都吞不下去。

Q7 看電視快速轉台時,一看到食物畫面會馬上停下來看。

巧可好像轉到電玩節目才會停下來…

Q8 就算只有兩個人吃飯,也要點個兩、三樣以上的配菜,才會覺得滿足。

巧可只要一碗白飯配肉鬆就能過一餐…真好養…

Q9每天早上起床的動力,是為了要吃豐盛的早餐。

關於這題,我不得不佩服巧可。她曾經有半年以上的時間,每天早餐都吃麥片+煉乳+水的生活。只因為她說,懶得花心思每天買不一樣的早餐…←我光看那個組合就想吐!!!

Q10 一個月起碼要吃一次鹹酥雞當宵夜,不然會覺得這個月有什麼事還沒做。

巧可有一句經典名言:「鹹酥雞跟臭豆腐是奢侈品,一年只能吃一次!」巧可的自制力超強!! 除非我主動開口問她要不要吃,不然我買的鹹酥雞,她真的可以一口都不吃!!!

對了,最後大力徵求會經過石牌榮總的網友們。巧可要問大家,十年前,石牌榮總醫院大門口右手邊出來的那個賣小籠包的老爺爺,現在搬到哪去賣了? 那攤小籠包的特色就是厚皮又沒湯汁,只沾辣椒醬來吃。請求好心人士指點!! 謝謝~

 

推薦選讀

瘋狂狗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