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期待已久的,堅硬口感高麗菜,現在在各大菜市場,都可以買到囉!!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前一陣子,我在菜市場看到一種奇妙的菜,上面用厚紙版寫著「軟高麗菜」。總是自稱菜市場是拎杯的地盤的我,竟然有不知道的新鮮貨;於是我馬上好學不倦地問老闆:「軟高麗菜是什麼?」

老闆嘆了口氣說:「軟高麗菜就是台灣本來的高麗菜啦~ 現在你買的都速進口的,進口的要煮很久才會軟啦~」

老闆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對耶,最近的高麗菜越來越難煮軟,堅硬的程度幾乎快要逼近中國廚藝訓練學院裡那顆英國骷髏頭高麗菜了!

麻煩的是,英國的骷髏頭高麗菜,長的和本土的高麗菜差異很大;所以肉眼就看的出差異,不會買錯。但是現在菜市場裡賣的進口高麗菜,長的竟然和本土的高麗菜幾乎一模一樣,根本分不出來。←拎杯已經上當過好幾次,買回家煮好久,都煮不軟,才發現那是進口高麗菜!!!!(恨)



↑英國骷髏頭高麗菜 ↑台灣高麗菜 ↑進口高麗菜


之前曾經有人留言說,大陸的東西本來就黑心又危險,不要吃、不要買就好。但是到這種程度,消費者哪分辨得出來呢?

尤其前一陣子,本土產的高麗菜很貴,所以家庭主婦都捨不得買一整顆;因此攤商大都把高麗菜切一半在賣。我那時候曾經買半顆高麗菜就120塊,所以之後看到切半顆在賣的高麗菜,我都覺得應該是比較貴的台灣高麗菜。

沒想到,有一次買了半顆高麗菜回家,混在肉燥裡煮了兩餐,高麗菜還是脆的…. ←關於這個神秘食譜,由於並不美味,所以我就不獻醜了(羞)

第三餐,我和巧可嚼著口感還是很爽脆的高麗菜(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爽)時;巧可突然放下碗筷,一邊按摩著臉頰一邊問我:「你的臉頰酸不酸?」

我也摸摸我的臉頰和下巴:「我下巴比較酸…」←再吃下去可能會『勞a孩』!!!

吃高麗菜吃到一個下巴酸、一個臉頰酸,這還有天理嗎!? 我們又不是在吃減肥聖品蒟蒻乾!而且,這幾年難煮軟的食材還不只高麗菜,連進口的洋蔥也是很難煮軟。高麗菜和洋蔥,可以算是拎杯最愛吃的菜: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吃個兩三次,要是每次都得這麼辛苦地進食還得了!?這樣吃東西的樂趣完全沒有了啊!!!!←不過吃這個高麗菜應該有減肥效果,因為每一口都要嚼很久,完全符合慢食的精神!

這時,巧可默默地畫了一張圖,一邊把圖遞給我看、一邊問:「再這樣下去,以後我們會不會因為臉頰和下巴運動過度,變成長這樣…?」


↑下巴跟頰骨異常發達!!! 巧可的頭套該換了!!!


不過我們也想到,如果以後大家的臉真的變成那種臉型,不只巧可有戴不上頭套的問題,連機車騎士要戴安全帽可能都會出現下面的困擾:



↑頰骨太寬大導致戴不下安全帽


由此可推測,可能會帶動一些新的安全帽商機。因為舊有的全罩式安全帽已經不符合人體工學了,所以腦筋轉的快的廠商,可以出這種安全帽:



↑ 黑武士安全帽

囧字臉,免擱驚! 『黑武士安全帽』,保證能夠安全地呵護罩住你的臉頰,不必再擔心露出臉頰骨而被警察開單了! 帥氣的機車騎士,還可選購連身戰服,搭配成一套,騎在路上有夠拉風,絕對是所有人的目光焦點!


另外,廠商單然也會替愛美的女士們、想縮頰骨的消費者們,推出『免削骨橡皮擦』。


只要有這塊橡皮擦,想削哪就擦哪,不用再到美容中心動刀,在家就可以DIY削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還可以「撈頂糾撈咖,阿爸揪阿媽」,全家人互相幫忙擦,增進家族向心力。珍妮佛,你說這神不神奇!!? ←這種神奇橡皮擦功效跟黑頭粉刺橡皮擦一樣,心理安慰作用較大…(親身經歷)

不過,堅硬的高麗菜,除了會造成臉頰骨寬大的效果之外,還有塞牙縫的煩人困擾。菜卡在牙縫不但會造成跟你講話的人的尷尬之外,還造成牙縫不必要的負擔。現在人生活中已經有這麼大的壓力了,最起碼要讓你的牙縫可以放鬆,好好愛惜牙縫才是保持口腔健康的第一步。

所以巧可推測,接下來有可能熱賣的產品,是最新一代的「愛縫」!!!



愛縫輕巧時尚、熟悉的外型,讓人不禁聯想到知名廠牌手機?!




愛縫雖然不是手機,但是支援觸碰式營幕,只要輕輕一點




愛縫蓋子就會打開,裡面裝的竟然是牙線棒!!! 而且還有貼心的小鏡子!!!

只要有了這台輕便又時尚的愛縫,隨身就能帶著走。搭捷運的時候,更可以拿在手裡把玩、炫耀。更棒的是,每次吃完飯,就可以打開你的多功能愛縫拿出牙線棒;再不用擔心醒目的菜渣,卡在牙縫裡和正妹正面衝突囉!

 

推薦選讀

毒奶中求生存 ( 內有愛縫姐妹商品 - iKid  )

中國廚藝訓練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