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住在家裡,廁所裡的垃圾桶,幾乎每天就要倒一次,總是充滿著大家隨手丟的衛生紙。搬到台北後,我馬上就發現廁所裡沒有垃圾桶,忍不住問巧可,衛生紙都丟在哪?

巧可很自然地回答:「丟到馬桶裡啊~」

原來,巧可回台灣以後,還是像在日本一樣,會把衛生紙丟到馬桶裡。懶人如我,也就入境隨俗地開始把衛生紙丟進去。除了衛生紙外,巧可還會把吃剩的湯湯水水、拖完地的髒水…等也倒進馬桶。馬桶對她來說,算是多功能的垃圾桶吧!?←巧可說,當初租房子的時候房東很得意地炫耀,這邊的水管很強,面紙跟剩湯都可以倒進去,巧可才被吸引馬上租下~

看著巧可這樣做,我覺得真是太方便了! 所以我也偷偷學巧可,把衛生紙啊、菜渣、廚餘都餵給馬桶。但我畢竟是長大才進入丟衛生紙的世界,有時候一個閃神,(好吧就是笨啦),就把不該倒進馬桶的東西,也倒進去了。

有一次,我想,馬桶好厲害,既然衛生紙能吞進去,那衛生棉應該也可以吧!? 於是,我大膽地丟了一塊沒用過的衛生棉進去實驗。嗯,在此報告,馬桶吃不了衛生棉…←最後只好自己用免洗筷夾起來丟掉,還好是乾淨的衛生棉… (囧)

上週末,在寒冷的夜晚,我和巧可吃了市售某牌的冷凍羊肉爐當晚餐。沾醬還是拎杯特調的,加了一大堆自己種的現摘青蔥,連巧可都難得地給了這款特調沾醬很高的分數。

後來剩下了一點殘渣和湯,全部倒進馬桶,按了沖水鈕。一切看起來都沒有異狀,但…一小時後,巧可去上廁所一沖馬桶發現…馬桶吐奶了!!! 。←羊肉爐惹的禍(註)第二彈!? 還好我沒雞雞…


巧可住在這裡五年,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情;所以很慌張地出來跟我說:「馬桶堵塞了!!! 妳剛剛有沒有丟怪東西下去啊?!」←機耶~ 為什麼每次都把我當嫌犯!!!

不對!!! 這時候我才想起來,我剛剛很順手地(腦殘地?),倒進去馬桶的羊肉爐剩湯裡面,疑似有三塊,馬桶無法承受的禁忌品…..羊排骨!



心虛的我立刻低頭坦承犯案;但是馬桶吐奶,嚇不倒我滴!!! 拎杯可是在英國就已經接受過,馬桶吐奶的專業訓練了!←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巧可一臉不爽地叫我這個兇手要負責,我還很有種地告訴她,這種事我有經驗,我自己處理就可以。一人做事一人擔,小叮做事小叮噹啊!!!!回到吐奶現場,事發當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我先倒了家裡僅存的半瓶通樂餵馬桶,等了一個小時之後,再按下沖水鈕…

失敗!

嗯嗯,這個時候,我還能阿Q地安慰自己,根據我的經驗,是要通樂加鴨子頭,雙效合一才有用。但是身為兇手,面對著巧可指責的眼神,壓力還是很大。我只好一邊上網,一邊偷偷查馬桶的構造,想用免洗筷把羊排骨給挖出來。這時候,我不小心在知識家發現一個令人震驚的資訊!!!

菜渣、頭髮和衛生紙,用通樂才有效。排骨,這種溶解不了的東西,不管倒幾瓶通樂都沒效…

心灰意冷的我,只好趁巧可不注意,迅速躲回房間,跳進被窩。隔天一早,找了附近的水電師傅,告訴他馬桶吐奶的事發經過後,水電師傅很開心地說:「不能倒那郭進企啦,你不豬道喔!!!?」

我只好尷尬地解釋,一時沒注意,忘了鍋裡有排骨。←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啊!

師傅動作很快地,帶著一條頗粗的鐵管和一個機器,馬上衝到我家浴室,插上電,透過機器,把鐵管緩緩地插進馬桶。巧可這時,竟然帶著小哈躲進房間,不敢面對水電師傅,沒義氣地讓拎杯一個人獨自面對這一切!!!!!!

總之,我眼睜睜地看著,三番兩次和我作對的馬桶,被肛的這一刻,但我心裡還是不禁替馬桶感到可憐,因為看起來整個不蘇湖啊~~~~

水電師傅用鐵管穿進馬桶的水管,一邊用鐵管找羊排骨試圖打碎,一邊還不忘繼續進行『保護馬桶、禁止餵食的宣導教育』…

水電師傅:「啊你幹麻把排骨丟進企? 你不曉都不能丟嗎?」←靠妖! 剛剛不是解釋過了嗎? 你鬼打牆喔!?!

有求於人不得不低頭的就醬:「一時沒注意,也忘記鍋子裡有排骨,就丟下去沖水了~」←你整我的嗎!?到底要我講幾遍啦!

水電師傅:「厚~ 啊你素忘記喔? 不能丟硬都東西進企啦!」

我在心裡暗中靠妖了一聲,還是只能尷尬地笑著說:「對啊~就忘記了~」

過一會兒,水電師傅又鬼打牆地回頭說:「啊你怎麼會把排骨丟進企勒? 那鍋硬都沖不下企捏~」


機車勒!我是有語言障礙導致溝通不良嗎?!!! 已經完全失去耐心的我,只冷冷地發出了一聲語意不明的「嗯~」←拎杯就是這麼沒耐心,所以才不適合當老師啊!

還好,水電師傅雖然講話一直鬼打牆,倒是很快就找出羊排骨的位置,順利打碎把水管清空。短短五分鐘的時間,就花了我一千五百塊台幣(大哭)…

水電師傅下樓之前,還不忘在樓梯間鬼打牆地回頭,大聲地以整棟都聽的到的音量跟我說:「排骨不能丟進企馬桶裡啦!」←靠妖,整棟樓的人都聽到,這樣拎杯要怎麼做人啊!!!

我只能心裡暗自幹意連連地假笑著回答:「謝謝~」

短期內,我都不敢再丟衛生紙以外的東西到馬桶裡了!!!(淚) 而且看了馬桶英國篇以後,我週末一定要去買一根吸盤。一千五百塊不知道可以買幾根吸盤COS成大章魚了!! ←這個爛梗是巧可逼我加上

最機的是,師傅喊太大聲,我跟巧可最近都得承受,鄰居在背後偷笑我們,是丟羊排骨進馬桶的腦殘兩枚。←巧可好衰喔~ 哈哈哈 (毫無悔意的兇手)

(註)
羊肉爐不是故意的,這本書是由一位交大研究生,冬天在電腦前吃羊肉爐(果然是我們阿宅會做的事) ,不小心打翻,導致滾燙的羊肉湯和肉塊燙傷雞雞的事件。全可以到這裡看。當時我在醫院照顧生病的外公,這本書讓我在醫院,不顧形像笑了好久啊!!!


PS 巧可看到大家一直在講馬桶吸盤,她說小時候她家也有一個,但是從來沒用過。所以她都拿那把乾淨的吸盤來當排檔…←假裝自己在開車不是精神病患最愛的遊戲嗎?

↑ 你還少拿方向盤吧!? 我小時候玩都有拿呼拉圈當方向盤耶! 專業多了~ kukuku

 

圖by巧可

 

相關文章 ★就醬與馬桶的恩怨情仇 - 英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