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爸是職業軍人,但身為沒當過兵的女兒,實在很難理解男生對於當兵的過程為什麼如此津津樂道。尤其是每次我爸和他朋友們、或兩個男生聚在一起聊開以後,話題總是不脫「你幾期的?」、「哪個軍種?」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比較。比心酸、比辛苦、比連上強者的戰技、比被操的過程、比長官的機車度,但是絕對不能坦承自己當兵的時候過的很爽,好像過太爽就輸了一樣。

艾莉莎的小男友,就是一個無法脫離軍中生活的例子。我第一次看到他,就是在國家尊嚴保衛戰那一役(點我可看)。當時,他身著深綠色的迷彩長褲,腳踩很多孔、光是脫鞋帶就能讓腳打結的黑色靴子;一副就是等一下喝完雞湯,就要衝到伊拉克搶油田的備戰狀態。只可惜全身上下唯一的人質是鍋裡那隻被拿來熬湯的雞,武器還是根舀湯的大湯匙。←結果他沒搶油田,倒是攻破了艾莉莎的杏仁豆腐堡壘!

當時不熟,沒話題之下,我只好隨便扯個話題:「你這褲子,該不會是當完兵偷偷帶回家的吧?」

艾莉莎的小男友眼睛馬上一亮,很熱中地稱讚:「好眼光!」然後也不管我們一堆沒當過兵的女生意志模糊,一個人超high地侃侃而談他當兵的經歷。但是他當的是伙房兵,別人都在炫耀自己多操,他卻是在炫耀如何在最短時間做出上百人的晚餐。←整個弱掉耶!

雖然身邊不少男性朋友同學們,總以為我身為軍人的女兒,理應對這話題有興趣,也總是樂於和我分享。但是老實說,男生開始分享的時候,我的大腦會啟動自動防護措施如下 :

超過3分鐘,我的長耳朵會自動折起來…
超過5分鐘,就開始想一些快樂的事情,例如等一下要去吃什麼,以減緩心中的不耐…
甚至要是超過10分鐘,拎杯大概已經呈現靈魂飄浮狀態,只感覺到好像有蚊子在耳邊嗚嗚叫,卻又揮之不去

所以我真正感興趣、記得住的,卻只有我朋友 – L君的當兵經歷。

L君當的是12天的補充兵,當時的低標是106公斤才能當。第一天入營的時候,就發現大家帶的東西真是各異奇趣。有人帶壹週刊也就算了,還有人帶了吹風機…←當事人表示:「洗完澡要吹完頭髮才不會感冒」靠妖!!頭髮都剃光了,哪來的頭髮吹!?.

因為大家都體重不輕,所以並不像一般兵一樣得辛苦的出操,通常都只會待在中山室裡,看看諾曼地大空降、跑跑營站、唱唱軍課,過著彷彿軍訓課般的生活。但是因為進去的,胖子居多,所以都把飲料當水喝,導致販賣機前總是大排長龍。←最慘的是,顧福利社的竟然不是正妹,而是微禿的中年男子!連唯一樂趣都被剝奪…

每天吃完晚餐後,還會再上一堂比較輕鬆的課,比如說:讓同學表演才藝、講講鬼故事之類的。←這…簡直是去參加救國團的北極熊冬令營嘛!!

雖然當兵聽起來很man,但連上卻有五六個娘砲卻和大家格格不入。據L君表示,那幾位娘的程度,要是平常在外面,他看到就想揍了;沒想到進去當兵卻一口氣遇上這群自成一掛的娘砲軍團。每當這群娘砲泡聚在一起講話的時候,吵鬧的現場比歐巴桑在菜市場的音量有得拼。←直接把他們原班人馬搬到菜市場,和旁邊的阿桑擺在一起也不會覺得不搭吧?

某天,班長要求大家才藝表演。一般正常人都不想被點上台表演,都會低下頭躲避長官的視線;沒想到,娘砲軍團的其中一位成員,馬上自告奮勇,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說要學林志玲走台步…←請想像106公斤以上的巨漢學林志玲走台步

很快地,被大家噓下台後,輪到第二組上台表演。第二組表演的是,周杰倫和Lara深情對唱 – 珊瑚海。不意外地,還是由娘砲軍團的成員擔綱演出Lara一角。

在全體都覺得快超出能忍耐的極限值時,因為時間的關係,第三組,壓軸登場了!!!

第三組,是全連最殺的娘砲!

他一上台就是來狠的,表演青春少男殺手 - 王心凌的愛你!!!

要不是身在軍中,不能穿上短裙和黑長襪,表演一定更是精彩難忘。即使先天不足、後天環境又如此克難,全連最強娘砲還是以比舞孃還誘人的眼神,火力全開地邊唱邊跳。←最終兵器少男!?(驚) 解放軍看到他,HP絕對自動血紅啊!!


據說表演當時,全場一片陷入尷尬。事後有人提起這一段時,史上最強娘砲還會裝生氣地說:「你們很破(麻)耶!」←這個字,不是罵女生的嗎…orz

全連最強娘砲的事蹟十分精彩,還不僅於此;光是當兵的短短12天,就有8天都吵著想家。如果說他很低調地,暗自躺在床上的陰暗角落偷偷流淚,拎杯還可以接受。但是這個娘砲真的不是普通角色,一來就是直接抓著班長,要班長陪他一起睡覺覺!!!←而且班長還願意!!!

聽到這我也嚇傻了,班長人怎麼那麼好啊!? L君才中肯地替班長解釋:「我想班長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但畢竟也是吃人頭路…」

短短十二天很快就過去了,最後要離營的那天,史上最強娘砲還感性地哭出來,直嚷著捨不得大家。據說他還向L君要了msn,但是身為電腦工程師的L君竟然以『我家沒電腦』這種理由混過去,而斷了和史上最強娘砲繼續聯絡的機會。真是太可惜了~

最後還是要提醒男性網友們,如果有機會面對面和心儀的女生約會時,千萬不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一股腦地分享自己的當兵過程。這種話題,還是留待和被李興文操到能夠單手伏地挺身、面對庹宗華對著自己大吼「笑什麼笑!?牙齒白啊?」、聽到施孝榮說出「...的啦」都能不笑場、甚至談笑風聲的學長學弟們齊聚時,再一起討論比較有歸屬感。←因為拎杯溫杯(指的是我爸啦)是軍人,所以報告班長我都被迫陪他看很多次...orz

對非主流西洋音樂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到L君的部落格(點我可進)看他的推薦。另外,L君還替恆春兮(張君雅小妹妹的幕後口白)做了部落格喔(點我可進)。←恆春兮的每張專輯都超好笑的,但是要聽得懂台語比較懂梗,我每張都有買,推薦給大家!!!

推薦選讀

國家尊嚴保衛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