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想倒胃口順便減肥,強烈建議吃飯時請勿閱讀===

 

 

平常馬桶,總是安份地待在廁所裡。不像電鍋會刷壞、電視會影像不清楚、電冰箱會不冷,但是卻很少聽過馬桶出問題。一個人待在廁所,通常也是最能放鬆地徹底解放。尤其是在家裡的廁所,邊看書邊放屁、邊看報紙邊等便意來襲,都是非常享受的寧靜時刻。

原本一直以為馬桶永遠不會壞,只要記得刷馬桶就好的我,在英國,卻首度面臨馬桶的惡意挑戰。

當時,我住在房間內附有衛浴的宿舍;所以馬桶只有我一個人會用,非常符合我愛坐在馬桶上看書的個性。當時,除了在電腦前上網、吃飯以外,我最常待的地方大概就是在馬桶上看書。←當時很少睡覺,因為每個星期要看的paper多到靠妖!

聖誕節的前三天,我在馬桶上出恭,一邊在腦海裡想著準備過幾天回台灣要吃的的美食清單。出恭完畢後,沖水時才發現...

我的馬桶,吐奶了...

當時,我看著馬桶裡的水,快速地往上升,眼看就要湧到表面的緊張時刻;懦弱的我,把馬桶蓋蓋上了。是的,膽怯的我,逃了。當時年紀輕的我,沒有辦法坦然面對自己汪洋中的一條便,一路朝向自己衝上來的恐懼

雖然蓋上馬桶蓋,但並不能解決問題。自立自強的拎杯,認命地拿起錢包,去超市買通樂。走在積雪的街道上,兩旁都是歡欣鼓舞要採買聖誕禮物的人們;人格分裂的我,只能在心中悲哀地嘲笑著自己的格格不入和沒種,一邊哼著…「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在超市買了兩罐通樂和一瓶鴨子頭的不知名液體,不過這不重要,這時候如果買的到王水,我大概也會把王水倒進去。雖然看不懂鴨子頭上面寫什麼鬼,但根據我的印象,在台灣也看過鴨子頭;光憑著在台灣看過的親切感、和包裝上的水管圖案,讓我不知道哪來的把握,決定就是這瓶了!!

回到宿舍,我再度得面對這位背叛我的朋友 – 馬桶。還好,馬桶內的水位,似乎已經在我出去的這段時間降回正常高度。我心一狠,就倒了一瓶通樂,再用十倍的力氣,狠狠地按下沖水鈕。心裡暗自想著,用這麼大的力氣,水和便便應該也會衝下去!!!!

可惜的是,天不從人願,水再度快速地湧上來。這次,我不能逃!!!!!

我站在馬桶旁邊,拿著蓮蓬頭,已經準備好,馬桶內的水一冒出來,就馬上用乾淨的水沖掉。奇妙的是,馬桶內的水,很絕妙地停在幾乎是表面張力的高度,彷彿只要多呼一口氣,就會一瀉千里的緊張時刻…



懦弱的我,再度逃了。我逃回虛幻的世界,在RO上和公會網友們報告這半天以來的痛苦過程,順便尋求協助。

網路,果然是虛幻的。網友們,毫不留情地狂笑著,卻沒人能提出解決的辦法。也對,大家幾乎都住在家裡,沒人有隻身和馬桶對抗過的經驗。這時候,我不禁在對話欄內輸入了…「會長,下次收新會員的時候,可不可以打『收會員,全職可,水電工尤佳』!!!!!?」←當年阿賢還沒出道,水電工還是一個正當、沒有其他遐想的職業~

在遊戲裡歡樂地亂哈拉了幾個小時後,下了線,得面對吐奶的馬桶的,卻還是只有我一個人。←這個場景有夠心酸的啦!!(淚)

我決定,放手一搏。我把剩下的一瓶通樂和一瓶鴨子頭,全部一股腦倒進馬桶裡、蓋上馬桶蓋,然後到五杯米的房間看個三個小時的DVD,再回房間按下沖水鈕。接著馬上收拾行李,逃難似地到朋友家借住了一天。

隔天,我回到宿舍繼續整理準備回台灣過節的行李;心裡也打定主意,萬一馬桶不幸還在吐奶狀態,也只能讓他這樣吐一個聖誕節,等我過完節回宿舍再處理了。

走進廁所,我顫抖的厲害的手,打開馬桶蓋、按下沖水鈕,準備決一死戰!!!!

奇蹟發生了!

不知道是吞了兩瓶通樂讓馬桶死而復生,還是鴨子頭真的有效,總之馬桶的水位正常地回到該有的高度,不再像是吐奶一樣拼命往上竄升。這意味著,我不用回台灣還整天擔心著宿舍裡的馬桶,更不會發生,回到宿舍發現整個房間都被馬桶湧出來的水淹沒!!!

那一刻,拎杯真的哭了。為了馬桶而哭,真的是這輩子不希望有第二次。

原以為,我要受的馬桶罪,這輩子大概已經完了。沒想到,搬到台北後,馬桶和我的戰爭才正要開始…

後續請看 ★就醬與馬桶的恩怨情仇 – 台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