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巧可 ( 這篇是巧可寫的~ )

說到幕後花絮,得先把時間拉回到10月19日(五)之下午。twitter的推友小波,問我們要不要去墾丁玩兩天一夜,但是時間非常趕,因為下週(三)就得出發,要我們盡快決定。就醬第一個念頭就是:「靠妖!!!這麼趕,來得及辦簽證嗎?!」←你以為是要去夏威夷嗎?

身為失業二人組,不用上班,也不想放過這個可以免費去踩墾丁沙灘的大好機會,所以馬上答應了這個邀請。而且我們很貼心地想到,如果周三/週四都不發文,部落格網友們會寂寞。於是破天荒地在週日凌晨,發了一篇殭屍文,好讓大家在寂寞的夜裡也可以再回味一次,順便練一下暫時停止呼吸。當然,週一也照常發文,以免讓大家失望。

很久沒出遠門的我們,在週一下午趕去義美買了好幾種點心。回家的路上,一邊吃著好吃的義美霜淇淋,一邊以小跳步開開心心地回家,很白癡又期待地喊著「墾丁~ 墾丁 ~ 墾丁 ~」坦白說,那幾天唯一的心靈寄託,就是去墾丁這件事情了。

結果回到家,打開電腦,第一個收到的訊息是……………..旅遊要延期了!


↑ 就醬看到圖,還以為我的頭是水煮蛋!!!

這簡直是晴天霹靂,我們差點哭出來!!!因為,我們不但已經買好點心,還已經把該在週三發的文都已經發出去,這禮拜的庫存文章都用完了!!!! 還好就醬面對這種事情相當有經驗,明明眼睛已經有淚光,但是還是強忍著淚水回了一個…..,來緩和氣氛。因為我們都知道,這不是聯絡單位的問題。其實他們最辛苦,還得一一連絡,原本已經喬好時間的部落客,告知大家這慘痛的事實!!!←真是辛苦你們啦!!!

小波告知我們,日期將延期到11月4日出發。雖然就醬本來想要裝忙、裝無法配合時間;但是平常就有在看部落格的小波,馬上識破我們是隨時出發都OK的失業二人組。於是,我們就這樣超沒志氣地,神速答應了!!!

但是,因為有了延期的痛苦經驗,怕因為太期待又再度受傷害。我們兩個決定,沒拿到高鐵票以前,都不要相信自己去得成墾丁。←很像因為初戀被騙而受傷的少女,沒看到結婚戒指以前,不會相信男人說要娶妳

11月4日(第一天)

早上為止,還沒接到要取消行程的電話。雖然是8點才在台北車站集合,動作很慢的我,5:30就緊張兮兮地起床。儘管我這麼早起床,還是來不及讓就醬在家裡附近買MOS的早餐。( 難得出遊,總是會想吃吃,就醬麵包以外的早餐 ) 就醬雖然一直說 : 「沒關係」,但是在捷運上很明顯地擺著臭臉,一句話都不說。
結果到了台北車站的時間是7:40,根本就來得及在台北車站買MOS嘛!!!幹麻把氣氛搞的很僵。

上了高鐵,吃到MOS早餐的就醬,心情馬上轉好,還說要玩賓果。因為我從來沒有贏過,所以理所當然,我連續輸三場!!!

後來我們在高鐵上睡著,醒來就已經到了左營,又繼續在遊覽車上睡覺,醒來就是YOHO生活館了。看到員工COS的海洋生物熱烈歡迎,不禁讓我聯想到浦島太郎來到的海底龍宮。

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YOHO還準備了一袋禮物要送大家(一人一袋) 。我們本來以為只是簡介,覺得只會增加行李重量,根本不想拿。←其實是害怕裡面是一個盒子打開來,裡面寫的是”那隻海龜送給你” ( 看過日和的人,應該能理解! )


↑ 就算是要送我那隻橫條紋海馬?我也不想收啊!!!

到了車上,偷看別人拿到的禮物才發現,錯過了好東西了。YOHO送的竟然是,一本超大的童書!!! 而且內容看起來好豐富!!! 還好當時車子還沒啟動,就醬叫我趕快下去拿一袋。我拿了一袋上來後發現,不得了!!! 這本童書定價980元!!! 我們腦筋轉的很快,馬上想到可以送給有小孩的部落格網友!!!

果然,貼心的就醬,馬上又叫我下去再拿一本…! ←換妳來坐靠走道好嗎!!!


得意洋洋地拿到了兩本很重的書,想辦活動送給部落格網友,但是因為太重,後來還是跟海角七號麵包一起宅配回家了。詳細送童書活動內容,請注意本文最後喔~

到了晚上,我們去外面各喝了一杯難喝的啤酒後,回到了飯店地下室逛逛遊樂場。這時候我發現,地下一樓有一個黑暗小角落很眼熟。那…那不是我大學的時候,去玩過的星際碼頭嗎!!!? 風靡一時的科幻主題樂園,現在似乎已經關閉;從外面看進去,只看到黑壓壓的一片。沒膽二人組也不敢太仔細看裡面,深怕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

所以,我們直接前往撞球區。這間撞球是30分鍾為一個單位,因為就醬一直說眼睛不舒服,所以我們先只買30分鍾。大家還記得嗎? 就醬在第一天的遊記中寫了以下的話...

------------------------------------------------------------------------------------------------
此段落引用自就醬的文章
>>理論上是要回房間啦,但是中途經過地下室,看到了撞球間;所以我們忍不住打了幾局。不得不說,拎杯那天隱形眼鏡不太妙,目油一直流,簡單說是情況不太好。但是,拎杯還是狂電巧可那個嫩b!!!! 連贏3場!!!! (得意)

------------------------------------------------------------------------------------------------
在此我必須澄清一件事情!!! 就醬很心機,一直說眼睛不舒服,一直揉眼睛;害我不好意思使出全力跟他PK。連輸了三場,第四局正打到一半,可能是30分鐘時間到了;總之,我們都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小姐毫不留情地直接關了我們桌台的燈…

這時候,就醬也順勢放下球杆說:「走吧~不要玩了~我眼睛不舒服」。就這樣,她自己贏了三場就說不玩了!!! 雖然已經很多人跟我說過我上當了,但是我還是要問大家,我是不是真的上當了!?

回到房間洗完澡之後,就醬躲在床上看電視,眼神飄遊但是身體卻動也不動,相當詭異。所以我問她怎麼了?

就醬神經兮兮地回答:「我怕那個…」

害我也變神經兮兮,問她:「妳有感覺到good brother嗎?」

就醬搖搖頭說:「沒有,但是我昨天在家上網有查到一些恐怖的…」

原來就醬根本只是自己嚇自己,八字那麼重還那麼沒膽;所以我馬上回她:「那種東西,去哪都有啦!!!」←其實我自己也怕的要命…

不過我還是逼自己不要想太多,去刷刷牙,準備來看個電視。但是我從浴室回來發現,就醬已經睡著了!!! 怎麼有人好意思自己開始說害怕,搞得我也跟著害怕,結果自己還瞬間睡著啊!!!我只好忍耐著恐懼,一個人看電視,看了兩個小時以上才免強睡著...

11月5日(第二天)

大家應該還記得,就醬在墾丁之旅第二天文章中寫...
------------------------------------------------------------------------------------------------
此段落引用自就醬的文章

>>福華的早餐,果然名不虛傳,是這兩天以來,唯一該熱的熱、該冷的冷的一餐!!!!!這頓早餐,拎杯吃的非常滿意。

第一盤戰蹟:
炒蛋一大瓢、培根一片、小火腿兩條、燙青菜一大瓢、玉米濃湯(雖然連一顆玉米都沒有)一碗、溫泉蛋一顆(但是太生只吃了一口)、柳橙汁半杯

第二盤戰蹟:
鹹稀飯一瓢(上面加了一湯匙的蔥花、一湯匙的肉鬆、一湯匙的雪菜肉末,料比稀飯還多)、白吐司一片、小火腿一條、起司半片、奶油+草莓抹醬各半盒、荷包蛋一顆

第三盤戰蹟:
迷你粽子一顆、燙青菜兩大瓢、炒米粉一匙←本來還想吃鍋貼,但是等好久都還沒好,怕來不及搭車只好放棄…
------------------------------------------------------------------------------------------------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她要隱瞞這件事實,不會公開分享在部落格上。因為當時我本來想要拍下就醬所吃的每一盤菜,但是卻遭到就醬的強烈抗拒

理由是…因為有少女的矜持!!!



因為我怕就醬未來如果真的嫁不出去,會把罪都推到我那張照片上,所以我就沒拍了!
結果沒想到,她不但沒有隱瞞,還在部落格上大大地炫耀她的戰蹟!!!←根本就想紅

以上,就是本次墾丁海角七號之旅的幕後花絮。相信大家看了以後,應該更進一步的瞭解就醬對食物的堅持和難相處的個性!!

 

註 : 本篇文章由就醬負責留言回應,如果是留言是寫給巧可,麻煩請在留言前面寫 To 巧可 喔~

============================================================



活動名稱:精美童書大放送 (未開始,請看活動時間 )

活動內容:因為這次活動要送的是童書,希望得獎者是真的有小朋友的家長或超愛親朋好友小孩的熱情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哥哥姐姐

所以這次要留言的主題,「我家寶貝兒子/女兒做過最貼心的一件事。」←這篇感覺會變炫耀文耶~ 哈哈哈

至於想替自己的寶貝晚輩贏得童書的網友,請自動把題目換成「我家寶貝外甥/姪女做過最貼心的一件事。」各種親屬關係請依此類推~

活動時間:
11月14日星期五 凌晨00點00分起~晚上11點59分止 ( 提早或超過時間的留言都不算喔~ )

活動方式:請依下圖之留言格式,留下您家寶貝做過最貼心的一件事。我和巧可將於時間截止後,挑出讓我們最感動的兩則留言。兩位得主將可以各得到一本標有注音符號,可以讓國小以上的小朋友自己讀、也可以讓爸爸媽媽當成床邊故事唸的精美童書。←具催眠效果,請謹慎使用! 經過就醬人體實驗後,我只念了一頁,她就差點在沙發上睡著了…


活動限制:一個email 只能參加一次,如果用同樣email重複留言,視同放棄

活動獎項:由YOHO渡假村所提供之兩本 我的34秘密基地 ← 訂價980元!!!!而且是MADE IN TAIWAN喔~ (詳細目錄請看此)

得獎人數 : 共兩人 (一人一本)

得獎公佈:預計11月19日(三)公佈,將於公佈得主當天,email給得主詢問寄送資料。請得主於24小時內回信;若未準時回信,將由下一位候補。

其他事項:無,大家都老經驗了,就一起期待這篇充滿閃光的炫耀溫馨文吧!

 

 

=====================得獎的是==========================

這幾天雖然比較少下雨,但是陰冷的天氣還是持續發威,讓大家都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雖然,在冷冰冰的辦公室中(雖然我在家也是冷冰冰),還是得忍耐從腳底板竄上來的一股寒意,不斷地在喝熱茶與跑廁所間渡過一天的上班時間:但是,這一篇的眾多留言,真的很閃,卻也很溫暖。

被冰冷的空氣凍僵的臉部表情,在看到這些可愛的留言後,我總會忍不住嘴角上揚。甚至,有一位網友留言,看到各位父母的炫耀文後,都想生小孩了,可見大家留言的威力 XDDD

坦白說,每個小孩在父母心中都是獨一無二的天使,討厭的時候恨不得沒生過這孩子,可愛的時候又不禁感謝有緣份能和這孩子成為一家人;親子間難解的關係,大概也是從出生的那一剎那,就開始糾結著

所以,每一則溫馨、感人、甜蜜的留言,都讓我和巧可看了後,心裡暖暖的,實在很難抉擇。但是,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我們還是挑了「阿茲媽媽」和「玉米媽媽」的留言,決定將這兩本童書送給這兩位媽咪和她們的寶貝。

不過挑選過程還是有爭執。巧可說,幼稚園的時期,班上同學都很流行比賽吃鼻屎,她因為不會吃鼻屎,所以都會被同學笑;也因此,巧可特別喜歡某篇鼻屎的留言。巧可甚至有感而發地說,鼻屎那篇的小女兒,應該在幼稚園的人際關係特別好。總之,鼻屎那篇雖然未能獲獎,但是巧可心目中的第一名。←巧可一直逼問我,幼稚園的時候,有沒有流行過吃鼻屎這個活動...可能是國情的差異吧,我讀幼稚園的時候,流行的都是普通的跳格子之類的,沒有人那麼愛吃鼻屎...

很遺憾童書只有兩本,但是,其他留言真的也很甜蜜。有網友建議我們收錄在新書裡,但因為得一一向各位取得授權,是一件浩大的工程。

目前只能先放在這個網頁,推薦大家在心情不好、心煩意亂時使用,看了以後整個人都暖了起來囉! ←更多表情符號,請點我!

 

以下是兩位得主的留言~

( 得主公布名單內文 : 就醬 )

 

●2008-11-14 16:05:57 阿茲媽媽

孩子的一句話,常常觸及心中最柔軟的深處

從生完老二、四個月後,我開始大量地落髮,前一陣子因為掉得太厲害,只好把及肩的長髮剪掉,層次打澎一點,免得一眼望去稀疏的髮量和光亮的頭皮。浴 室的排水孔每天都要清理,今早,老大在刷牙,看到地上的一坨落髮,她擔憂地說:『媽媽,妳還在掉頭髮喔?』『是啊!還在掉』,我說。『為什麼還在掉呢?』 她依舊擔憂地問。我沒有回答,也不知道怎麼跟她說她才會懂,只好催促著她刷牙。

她一直是個早熟的孩子,因為一直循規蹈矩,也因此在她耍賴發脾氣還是真正像個孩子時,往往受到更嚴重的處罰。由於耍賴時實在太番,和平時的表現落差太大,也因此和本來就頑皮的孩子相比,更容易遭受不對等的懲罰。我後來有發現這點,所以常常提醒自己:『她只是個孩子』。

在壓縮的生活裡,常常忘記看重孩子的優點,譬如:她常常為我拿拖鞋,早上出門時也會幫我將鞋子轉個方向,讓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容易套上。

每天,我們都會經過充滿捷運工程的內湖路,她看到架在天上、攀在捷運線上的天梯,她說:『媽媽,為什麼要蓋這麼危險的樓梯,工人不會掉下來嗎?』

其實,爸爸真的在急診室收過一個掉下來的捷運工人,那個人有一位80歲的老母親和一個和老大年紀相仿的孩子,病人走了,手術中兩次shock,輸了 一萬多毫升的血,鐵打的身體也撐不住。爸爸一邊開車一邊說著這段過程給我聽時,帶著濃濃的鼻音,我第一次不敢轉頭看他的眼睛。

我轉述這段過程給老大聽,我還說:『他的小孩永遠永遠沒有爸爸了,只有他和他的媽媽。』『我們爸爸只是去高雄上班,每個禮拜都會回來看妳,妳要乖乖。』

老大說:『好可憐喔!』

『那,他就要好好照顧他的媽媽』。

我開著車,孩子在我的身後說著。 這次,是我不敢轉頭看她,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2008-11-14 14:50:46 我是好媽媽

寶貝做過最貼心的一件事:

我媽5年前過世了, 來不及等到我的小玉米出世, 小玉米也無緣吃到外婆燒得一手好菜, 5年好像很久, 但我實在一直無法習慣媽媽不在了..有時侯想起來都會偷偷掉眼淚...

有一天...

玉米: 媽咪, 妳為什麼要哭哭?

媽咪: 因為我好想好想我的寶貝媽咪哦~

玉米: (想了一下) 那以後我當妳的寶貝媽咪, 那你就不要哭哭囉~

(結果是...沒用的媽咪哭得更用力了...但是, 是掛著微笑的~)

玉米媽媽的開箱文 : http://blog.yam.com/josieeddieben/article/18375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