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這則新聞,讓我馬上注意到的,不是這位劉先生,娶了八位太太,還生了32個小孩。


↑全家福照裡,劉先生看起來根本是幼稚園園長嘛!

最吸引我的,其實是這張照片…
 

太妙了!! 人口眾多的劉家,吃飯竟然是以buffet的型式啊!!!八個老婆,各準備兩道菜就有16道菜。在這種陰冷天氣,還可以一桌開一鍋,麻辣鍋、石頭火鍋、泡菜味噌鍋、薑母鴨、大腸臭臭鍋、咖哩鍋、涮涮鍋、羊肉爐;全家人一起玩大風吹,一次吃齊八種口味。等32個孩子長大以後,更可以一人煮一道菜,儼然就是間自助餐店了啊!

這對我這個,每到吃飯時間,就猶豫不知道該吃什麼,自以為嬌弱沒胃口;其實一走出門,又看到什麼都想吃的胖阿宅來說,能每天吃buffet,簡直是作夢一樣的理想生活啊!

不過,看到那位讓不少男性朋友羨慕、宛如擁有後宮的劉先生,不禁讓我想起在英國時,認識的一位中東籍同學 - 莫罕默德。←不kuso,真的一堆中東人都叫這個名字~

莫罕默德長的黑黑胖胖矮矮,但總是西裝筆挺地來上課,至於他到底是科威特、伊拉克、還是約旦來的,我已經沒有印象。其實我打從心底,就不願意和他有太多接觸;因為,他身上總是噴著濃厚的謎樣古龍水味

有多謎樣呢? 那股味道就像是,暈車在車裡吐出來後,悶在車廂裡兩天後的味道...

有一句話叫做,人未到、聲先到,這句話套在莫罕默德身上,就成了「人未到、味先道」。我敢說,他的古龍水一定佔了他每個月生活費用中很高的部份。每次上課,光是聞到那股味道,就知道他接近教室了。不是我誇大事實,身為一個有名壞鼻人,連我都能聞到的味道,絕對不是正妹擦身而過才能聞到的等級;通常到他登場進入教室的時候,艾莉莎都已經痛苦地掩住口鼻、儘可能地減少呼吸次數。←可能要戴兩個N95才能防止毒氣入侵!!幸好,拎杯小時候練過暫時停止呼吸!!


↑ 艾莉莎新造型搶先登場!

還好,我們每個星期中,只有一堂課和莫罕默德同時段;所以每週只要忍耐兩個小時。雖然兩個小時感覺很短,但是每次離開教室、讓壓抑已久的鼻孔瞬間比open將還open的那一剎那,都會打從心底由衷地讚嘆,這個世界是多麼美好、空氣是如此新鮮

儘管每週的相聚時間只有短短兩小時,但莫罕默德的上課表現,完全沒有亞洲學生的懶散習性;上課不但不裝死、還超積極舉手發言。不過他發言的內容,通常和課程沒關係,主要只是想向大家炫耀他的生活。

因為,來自中東國家的莫罕默德是回教徒,所以,他帶著四個老婆和數不清的小孩,一起到英國唸書。唸書還有四個老婆隨侍在候,已經讓不少男同學眼紅的要命;更令人稱羨的是,來自產油國的莫罕默德,一家老小的生活費和學費,全部都是國家買單!

也因為所有花費都是國家買單,莫罕默德花起錢來毫不手軟。他總是不經意地在課堂上炫耀:「我昨天帶二老婆去逛街,路上吵架,後來買了個LV給她,就和好了~ 女人啊~ 只要一個LV,真是容易搞定!」、「上個週末,我帶全家去Bath,那個Sally Lunn的麵包真是好吃~」←我承認我比較嫉妒的是那個麵包,真的很好吃…

久而久之,大家對於他的白目炫耀行為,也漸漸有默契地視而不見、乾笑兩聲帶過。眼看他在班上的人氣漸低(不過他也沒紅過啦),有一天,莫罕默德又突然沒禮貌地打斷教授的講課內容,舉手故作客氣但又無禮地用手指向大家問:「請問,我可以問亞洲區的同學們一個問題嗎?」

現場沒有人想回答他,但是教授仍是好心地回答:「為了不影響課程進度,請你儘快提問~」

莫罕默德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自以為帥氣地笑著說:「是~ 請問,台灣和中國,是一個國家還是兩個國家?

靠妖! 這種問題,在這種課堂時間發問,簡直是沒事找事做! 明明班上的台灣人,雖然沒熱情到可以和阿共同仇敵愾一起排擠日本人和韓國人,但起碼也相安無事。←亞洲學生的小小心結:泡菜討厭小日本+阿共、小日本討厭阿共+泡菜、阿共討厭泡菜+小日本,簡單說台灣人最好相處,因為台灣人比較會隱藏自己的立場、比較會做人。不對盤通常也不會大吵大鬧,冷笑兩聲混過去就算了~

最過份的是,意圖挑動兩方情結的,竟然還是一個全國人民,一半以上都叫一樣名字,試圖讓人找不出兇手的莫罕默德人。←已經把莫罕默德人,當成一個人種了….

這時候,現場氣氛超級尷尬。不論是台灣人站起來大吼「兩個國家」,或阿共站起來大喊「一個中國」,都會戳破過去假性的和平狀態。當時,我心裡還在想,這種情況下該說些什麼才能一舉反擊。←現在想一想,當場應該亞洲學生大共鳴,給他點下馬威!

當我還在煩惱要怎麼化解這樣尷尬場面時,一位平常很娘的上海男同學,捏著蓮花指,不急不徐地說…

「那你說嘛~ 約旦啊、巴勒斯坦、伊拉克,這些國家是同一國嗎?

當場,所有女生看他的眼神馬上轉變為,少女般終於苦等到王子來救美了!!!

這句話完全戳中莫罕默德的痛處,馬上拍桌反擊,對著上海蓮花指男,用他那一口阿拉伯式英文吼著:「@%$$^!#!@%^*$!@%$$^!#!@%^*$!」



雖然從他罵人的氣勢聽的出來,他惱羞成怒、內心的怒火竄到比他的地中海還高,內容可能直逼限制級的祖宗八代問候語。但是,對他感到最抱歉的是,其實我們連一句都沒聽懂。←他的怒吼,事後經過斯里蘭卡同學翻譯,我才知道原來他講的是:「無腦!!娘娘腔!!!我們和伊拉克才不是一個國家!我們國家不是恐怖份子!」

眼看這場爭端就要展開,教授只好板起臉來,逼大家都靜下來,繼續上課,才沒讓第三次世界大戰在教室裡開打。

不過,男生真的會希望自己在家裡養一個後宮;女生又真的能接受自己是後宮的一員嗎?

 

圖by巧可

arrow
arrow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