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 星期三

前天我跟巧可帶小哈去公園散步,邊散步,遠遠地就看到一個很漂亮有型的OL,和一個西裝筆挺的男生在吵架。本來想要快速通過以防被波及,但是偏偏那邊是小哈的勢力範圍。小哈完全不理會現場僵硬的氣氛,經過每一顆樹都要聞個幾下,經過每兩棵樹就要尿一次。雖然小哈在情侶旁邊的樹尿尿的情景有些尷尬,但是我們也因為好奇,偷偷用餘光來偷看情侶吵架的情況。

其實我一開始有拼命拉長耳朵,但是他們的對話內容實在是太小聲,完全聽不到任何八掛劇情。於是害羞的我們,雖然還是不好意思直視他們,但是,我們緩緩地走到公園旁的椅子上,假裝在休息,然後一邊偷看他們。

我坐下來後,一邊做假動作、觀察四週狀況,一邊偷看那對男女的最新情況時才發現,默默觀察這場LIVE秀的人還真不少!就我視線範圍內,被我發現在偷看的有:
1. 公園正對面四樓陽台假裝曬衣服的阿桑,根本是視線直擊那對男女。←那可是狙擊手的置高點啊!!!阿桑你有玩過CS厚?
2. 斜對角的修車廠門口,也聚集了四五個人,朝著那對男女議論紛紛。←他們用車當掩護,可能怕被丟芭樂!
3. 距離我十步遠的長凳上,有一個女生根本是一副看好戲的狀態,兩眼直盯著那對男女,還拿出零食吃勒!!!←你以為在電影院喔? 要不要加99塊買爆米花?

雖然大家應該都聽不到他們的談話內容,但是,那對男女,一看就是戲劇班出身的,光是肢體動作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男生好幾度試圖要抱住女生,但是都被女生甩開。兩個人就這樣在大庭廣眾下,在公園不斷地拉拉扯扯。←這邊很拖戲...沒辦法,依照台灣連續劇的規則來說,大概要演個五集!

後來,女生突然哭了起來,男生戲劇化地擁抱住女生,兩個人似乎又言歸於好...


我和巧可馬上討論出劇情...

女生大學畢業進入公司後,就和已婚的男生(可能是上司)在一起。兩個人雖然年齡差距不小,但很快就迸出愛的火花。男生也為了真愛,終於和老婆離婚。女生原以為,有情人終成眷屬,沒想到,在男生的手機裡發現,原來還有第四者,是辦公室新來的工讀生妹妹!!!!女生非常後悔,覺得浪費了多年的青春,決定和男生分手。男生不肯,才會在公園演出這場戲...

正當我和巧可還興奮地討論劇情,沒想到男女主角就手牽手,離開公園了~ ←不好意思,劇情很弱! 畢竟台灣的八點檔重點都是在預告就演完了...

但是!!!在他們身後,接著走來了一位...一邊單手滾著兩顆珠珠,一邊倒退嚕的阿伯!
這位阿伯出場的時間,非常完美,簡直就像是電影的謝幕一樣!他就這樣以倒退嚕的姿態,跟在那對八點檔連續劇的男女身後。←而且還不會撞到他們耶~ 阿伯背後有眼睛嗎?



因為剛剛全神貫注在情侶上,完全沒有注意到倒退嚕阿伯到底是什麼時間點開始鋪梗,竟然在最後一幕搶走男女主角的風采!!!

這樣不協調的畫面,卻接在一起,害我和巧可當場笑出來...

謝幕阿伯倒退嚕走過後,戲也散場了,剛才的觀眾們(包括我們)才紛紛鳥獸四散~
但是回家以後,我們還是一直回想討論,一致認為,倒退嚕阿伯,出場的時間點真是絕妙啊!

10月16日 星期四

光是上個星期,我們就收到了好幾封公益團體寄來的信,希望我們能幫忙,就可以瞭解公益團體現在經費有多麼吃緊。有一些公益團體真的很認真,來信語氣也很誠墾;有一些則感覺是亂槍打鳥,寫信開頭就是給「醬子」,我真不知道該不該回信… ←人家會不會以為我是詐騙集團啊?

雖然收到這麼多公益團體的信,但也不是每件都能幫。 所以我們由眾多信件中,挑了幸福種籽的活動,連失業的阿宅也做的到的公益活動,也希望能推廣給部落格的網友們。畢竟我們大家都不是聖人,只是一般的受薪階級,每天期待著發薪日的來臨啊啊啊~

====================== 回到正題 =====================

其實,前幾天,才在新聞上看到,因為經濟不景氣,很多過去願意讓棄兒寄住的寄養家庭,最近都不願意了;甚至還有寄養家庭要求把小朋友送回社福單位。小朋友又不像娃娃,在同一個家庭一起成長,總是有感情的;因為大人的經濟因素被送回去,我相信大人、小孩心裡都不舒服。

兒童福利聯盟,最近就開始了一項計畫,叫做「搶救生命‧棄兒不捨」。大家只要花150元,大概是兩個便當的錢,買一盆幸福種籽,兒童福利聯盟就會將那筆經費拿去幫助更多的棄兒。←不景氣,感覺棄兒會增加…最近連在高速公路的流浪狗也增加了…orz

現在的環境,要大家突然捐個一千塊,口袋和心裡都會很猶豫;但是150元,聽起來金額,就比較可以接受了。而且,得到了這盆可愛的幸福種籽,還可以放在辦公桌上,轉換一下心情。一邊種花調冶心靈,一邊還能做好事

女生還能在心儀的男同事面前,裝賢慧地說,「喔~我平常的興趣是插花和園藝,偶爾還會扶老奶奶過馬路~」

男生可以在暗戀的女同事面前,裝貼心地說,「綠色植物有益眼睛,還可以化解暴戾之氣,你就不用跟就醬一起去禪修了~」

幸福種籽,對我這種平常愛嚼舌根的人來說,更是需要。因為我總覺得我掛了以後要去十八層地獄被拔舌頭,另外還要吃很多以前浪費的食物積成一缸的噴。所以,趁著現在還活著,能多做點好事,也算是積陰德吧!←我真的是怕阿飄的阿宅啊啊啊~ 所以我很信那一套啊!! (羞)

所以,昨天巧可演講完以後,雖然累的要死,但是為了幫助更多棄兒,還是衝去買了一盆幸福種梓。包裝滿可愛的,很有旋轉木馬的城堡的感覺。



我們買的這盆叫做「松葉牡丹」。打開盒子,裡面則有一包土、一包種籽(我打這個字一直想到妙蛙種籽)、還一個可愛的小花盆和底盤。



身為一個專業阿宅,我種過香菜、蔥、蒜苗、蒜頭、黃金葛、小白菜。除了蔥還算順利以外,其他幾乎全滅。所以這次,我們還偷偷施了肥。希望能這盆,能長的像大樹一樣!←用克寧奶粉施肥不知道有沒有用?


↑ 鋪完了土還剩蠻多的,如果有颱風來土石流失也可以拿來補!

不過,我們當然也瞭解,現在這個景氣環境下,要大家捐錢實在不容易。救了這個,還有那個;人世間可憐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還是要提醒大家,能力所及範圍才叫幫忙,超出自己能力就是折磨自己了。人生,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快樂地幫助才是福報。←靠妖,我是被附身了嗎,怎麼寫的出福報這兩個字啊啊啊啊!!!?

幸福種籽(每顆150元)的購買地點如下:
歐德家具、bossini服飾(一隻駝鳥的那個是sonora,baleno是門口有劉德華的)、新絲路網路商店、百事特童裝…等

詳情請見http://blog.yam.com/cwlf/article/17350217

10月15日 星期三

最近這幾天,真是充滿了奇妙經歷。先是星期二凌晨烤出衝花麵包,害拎杯半夜一個人像被後母虐待的灰姑娘兼童養媳一樣,在廚房刷麵包機的鍋子。

星期三早上,也就是巧可要演講的日子,一大早八點多巧可就起床了。雖然我並沒有要去,但是因為巧可說她想吃泡麵,所以我就去7-11幫她買泡麵。身為阿宅,當然也順便買了麻婆豆腐飯、沙茶豬肉飯、純喫茶和幾包泡麵。我自己帶的購物袋太小,所以現場又買了一個塑膠袋。←錯誤的開始…

拎著這一堆食物,我開心地回家,準備一到家就要喝冰涼的純喫茶開啟這一天。

沒想到,半路…我聞到了一股臭味。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一個症頭,就是壞鼻。一般人早就忍受不了的味道,我的壞鼻一點都感受不到。通常要臭到讓一般人落荒而逃,我才依稀能嗅出一點臭味,有點參與感。←所以老天爺給我長耳朵當補償吧….

所以,當我聞到臭味的時候,我第一個念頭是…

「靠妖! 旁邊這間房子怎麼有辦法那麼臭!」

然後加緊腳步、快步走過。回到家裡,我把一大袋食物拿到廚房的那一剎那,我發現…

「靠妖那個臭味是從塑膠袋裡傳來的啊啊啊啊啊啊~」


更恐怖的是,那個臭味,比小哈的新鮮便便還臭、比喝了酵素落屎的黑青色便便還臭!!!!!

我冒著臭死的危機,把東西一個一個拿出來看,想找出兇手。兩個便當都沒漏,但是盒子沾滿一層黃色的油,泡麵的袋子上也滿是油濘。最恐怖的是,塑膠袋底部有深達一公分以上的黃色不明油,而且就是發臭的來源!!!!←這是要懲罰我浪費資源買了塑膠袋嗎!!!!!

生性節儉的阿宅,還把每一項東西都拿到水龍頭下狂沖水,試圖降低臭味,但是無效!!!! 最恐怖的是,沖完水放在旁邊瀝乾的泡麵,把泡麵拿起來以後,那一個區塊竟然也變臭了!!!! 靠妖!! 我當場差點哭出來!!!

但是,哭不能解決事情。我認命地把所有食物打包,拿到門口離的遠遠的。然後把廚房擦過一遍,再用小哈便便的除臭劑狂噴一遍、拿出電風扇對著廚房狂吹,但家裡還是迷漫著那股臭味。最慘的是,我發現,因為我的手也沾到了,臭到連洗了五次手,又狂噴了香水在手上,才勉強去掉那股臭味。

最後我還順便洗了澡。這一切,都只因為有一個人跟我說她想要吃泡麵

我心情超差,實在無法在臭的要命的家裡多待一秒,只好跟著巧可到了輔大。←所以小哈一個人留守在超臭的家裡…我對不起你!! 我果然是後母啊啊啊~

當然,我有打客訴電話。7-11後來讓我憑發票退費,還送了我一杯咖啡。但是,拎杯真的嚇到了。← iKid都還沒發明出來,誰敢喝啊!!!!?

啊~ 但是今天的日記,不是要炫耀這幾天的生活,過的有多麼精彩啦~重點是另外一件事,但是今天太累了,明天再繼續寫吧~

 

註:雖然巧可說我幹麻把塑膠袋形容這麼仔細...但是拎杯到現在心中還是相當震驚啊啊啊啊

10月9日 星期四

因為這幾天都有人來問我們,關於巧可去輔大演講的細節。所以由我這個報馬仔,來跟大家報告相關資訊!

巧可的演講,是由TWNIC (http://www.twnic.net.tw/)主辦,演講的主題是「用網站分享生活樂趣」。演講將於10月15日星期三,中午12:30~15:30舉行。想參加的網友(但是幾乎都要上班吧),要先到http://showking.tw/speech.htm報名。

輔大好像可以開車進去,但是要付費。不開車的網友,建議可以搭乘:龍貓公車、人力三輪車、好人的後座、裝有輔助輪的腳踏車。←搭這個進去一定會紅的!

也提醒大家,傳說中『輔大出美女』,所以單身的網友們,當天記得印幾張上面有自己聯絡電話/MSN的紙條,塞給校園的正妹!

這次的演講,巧可是被我逼去的! 為了宣傳書(雖然她圖根本還沒畫完),所以我覺得她應該要參加。不過,畢竟我們都不是什麼名人,所以當天演講完後,歡迎找巧可骯賴,介紹自己的神秘身份,但請不要找巧可合照或簽名。因為巧可說,她的第一次簽名,想留在新書上~ 科科科

特別的是,巧可這次參加演講,主辦單位還幫我們申請、送給我們http://就醬.tw/

所以,以後忘記部落格網址,只要輸入http://就醬.tw/就能連到部落格囉!←超方便的!

最後,懶阿宅我並不會去,因為對我來說,超過忠孝復興就是很遙遠的距離。加上我在家就已經看過巧可偷練的過程了,所以請當天有參加的各位,不吝掌聲,甘溫。

 

10月5日 星期日

常常有人寫信來問我有關部落格廣告的問題,今天就在此一次回覆。

常見問題1:我們點廣告,你就會有收入嗎?

沒錯,有時候會有收入,有時候則沒有,要看程式怎麼計算~


常見問題2:我的部落格也有掛廣告,但是好難賺喔! 你人氣這麼高,應該賺很多吧? 不用找工作了吧?

我家的電費一個月是1163元,除以30天,平均下來一天的電費約39塊


這是我九月份最後三天的小豬撲滿的部分收入清單。


28號那天,收入連付電費都不夠。←拎杯還得自己付一塊錢!
29號那天,勉強打平。
30號狀況不錯,夠付電費+喝一瓶純喫茶。←如果要買茶理王還不夠!

大家不要以為那幾天流量很低,事實上,29號和30號那兩天都還有五~六萬人次。所以我建議大家,掛部落格廣告只能拿來當是零用錢,千萬不要想辭職靠這個維生!!!!(淚)

常見問題3:你在哪裡教書? 你在哪裡唸書? 你現在住哪? 可以給我你的MSN嗎?

再次強調拎杯本人非常低調;所以,有關我或巧可的私人問題,像是身高、體重、年齡、學校、公司,我們都不會回答。雖然我們可能會腦殘在留言中,不小心透露出來,但是基本上我們是很低調的。所以就算寫信來問我這些問題,我也不會回信。←靠妖,要不要回我的履歷表給你算了!

 

常見問題4:巧可,請幫我改圖可以嗎? 可以幫我畫就醬在吐的圖當我的大頭貼嗎?

關於寄信來要巧可幫忙把部落格內的某張圖,改成什麼尺寸、甚至要求巧可畫什麼內容的圖,給他當論壇頭像的網友們!!!!我只能說,多想一秒鐘,其實你可以不用寄出這封信!

================================================

★就醬的日記本 - 2008/9月份

★就醬的日記本 - 2008/8月份

★就醬的日記本 - 2008/7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