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從英國回到高雄那年,勉強算的上是青春少女。回到台灣後,馬上就開始投入找工作的地獄。



印象中,一個月就狂投了兩三百封履歷表;但是,真正有找我去面試的,卻屈指可數。就算真的有幸參加面試,過程通常也是千奇百怪。

有一次,我接到某家外商的邀請,到了一棟看起來高級的大樓參加面試。那次是應徵總經理秘書,在無知少女的心目中,總經理是跟神一樣的偉大角色。而且,根據這麼多年來看電視的經驗,總經理通常是頭髮微禿、游泳圈纏身的中年歐吉桑。

沒想到,一進去,看到的卻是一位看起來三十歲左右、一頭短髮的女生。詭異的是,身為總經理的她,並不是穿著套裝;而是穿著領口洗到寬鬆的T-Shirt、牛仔褲、拖鞋,戴著黑框眼鏡。這…這跟電視上的總經理形象差太多了吧!!!?←頗有阿宅在家的架勢!

但是出來討生活的我,還是以不變應萬變,態若自然地坐下,展開面試。

面試的過程還算正常,那位總經理問了問我的學經歷背景、平常的休閒、對公司主要業務的瞭解程度後,很明快地告訴我:「一個月的薪水兩萬八,你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

當時的我,還不太清楚高雄的薪資水準,所以只覺得和理想有一段差距。正當我猶豫著要如何開口時,總經理又繼續說了…

「白天的秘書工作,因為算是比較一般的事務性工作,所以薪水比較難拉高。但是我現在剛好在找私人特助,主要是負責我下班後的時間,你願意試試看嗎?」

當時涉世未深的我,還傻傻地問:「那私人特助的工作內容是哪方面?」

總經理揚起一抹神秘的微笑:「私人特助的工作內容比較特別,最基本的工作就是陪我一起吃晚餐、一起去玩,其實還滿簡單的。因為我比較怕寂寞,不過,我不會一開始就要過夜,可以給你一點時間適應~」

靠妖!!!為什麼要和總經理一起吃晚餐,為什麼還要過夜啊!!!? 怎麼想都是很恐怖又詭異的工作內容!!!

總經理看我沒接話,又繼續說:「你跟著我,我不會虧待你的。白天的工作,公司會給你兩萬八;晚上,我私人每個月會給你兩萬。這樣,總共四萬八,好嗎?」

老實說,四萬八的薪水,在高雄已經算是相當不錯;但是,總經理的意思,聽起來相當謎啊!!!!似乎是白天出賣勞力,晚上出賣肉體啊啊啊啊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包養嗎?!

這種聽起來只會在電視劇發生的劇情,竟然也會出現在現實生活!我承認日劇看太多,曾經有想過,萬一禿頭老闆要我坐在他大腿,要怎麼拒絕。也有想過萬一禿頭老闆用手搭上我的肩膀,要怎麼過肩摔~

但是萬萬沒想過,女生的總經理,這麼直接的,一出口就是要包養我!!!

當時頭腦一片空白,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麼露骨的問題。又不想直接傷害她的感情,怕她惱羞成怒拿刀砍我。

我勉強擠出一句:「我. . .我媽媽不准我在外面過夜。」我知道可能有人覺得這理由好扯,但是這是事實啊!!! ←我20歲那年,有一次去聽演場會,晚了兩個小時回家,一到家就被我媽賞了一巴掌勒!

當然,驚恐的我,用這個爛理由拒絕了這份職缺,連滾帶爬地逃出那棟大樓。而且神經兮兮地一直回頭,深怕總經理一個不爽,在後面拿著西瓜刀追殺我…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圖by巧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