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陣子都會有一部賣座片,在朋友間廣為流傳。前一段時間,是黑暗騎士;再更之前,則是變形金剛。熱門的程度,已經到了不去看,感覺就會跟不上朋友的話題

身為一個阿宅,我早就習慣跟不上朋友的話題這件事了;所以即使黑暗騎士和變形金剛被這麼熱烈討論,我還是都沒看。但是最近,有一部片,被討論的熱烈程度和以上兩片有過之而無不及,重點是,不是洋片,是國片耶!!!距離上一部被這麼熱烈期待的國片,已經很久了!←星爺系列算港片啦~

不瞞各位,身為只肯把錢花在吃上面的阿宅,我進電影院的次數少到可以算出來。連不能說的秘密,都沒能讓我進電影院。上一次進電影院看的「國片」,好像已經是『新十二生肖』。←就是貝瑪那一部

新十二生肖,當年覺得康楚超帥耶!

所以,本來這一次,我也覺得可以默默地裝死度過這一波的「海角七號」風潮。但是,沒想到,上一部看的國片是「魔法阿媽」的巧可竟然主動約我,去看海角七號。←沒想到巧可看的還比我新!! 魔法阿媽我是在第四台重播看的耶~

雖然我看的是第四台播的,但是我看到哭耶....

 

星期三下午,我們就衝了!

海角七號的劇情,網路上很多簡介和影評,大家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

但是,看完這部,我和巧可都有很深的感動!!!

巧可感動的點很詭異。因為她2歲起就在日本成長,之後首次回到台灣,已經是國小畢業。那一年,因為巧可的奶奶過世,所以全家從日本回台灣奔喪。巧可的奶奶是超過80歲過世的,依照台灣的習俗,老人家能活這麼久,是要視為喜事。所以喪事辦的極為熱鬧,也少不了辦桌。

當時巧可一句國語都不會說,完全不懂身邊的大人在做什麼,對過逝的奶奶也很陌生。所以當她看到電影裡,友子在結婚辦桌的場合格格不入的模樣,突然偷偷感動地跟我說:

「我終於體會,網路上大家都說看這部片,能體會戲裡角色的感覺。 」←害拎杯笑出來,大家體會的是阿嘉那一部份吧…orz

 

我自己感動的部份,則是電影裡的很多老人家,都有令人熟悉的親切感,就像是自己家附近的長輩一樣。除此之外,電影裡最動人的元素,就是音樂的部份了。少女時期的我,其實瘋狂迷過夾子電動大樂隊,還收集了全套CD衝去請小應簽名過!!! 電影裡的阿嘉,對於音樂的熱誠,更是觸動了拎杯心裡一個充滿灰塵、很久沒打開的小小角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那一段青澀的日子? ←老人回憶過去貌

我自己大概在1718歲之類的年紀的時候,身邊的同學大都還在聽著四大天王或四小天王的國語專輯。當時,自己聽了幾張國外專輯、看了幾本國外音樂雜誌,突然熱血地覺得,「好像以後註定,要往音樂這條路發展了」。那一陣子,瘋狂地看國外雜誌、每天都在聽國外的專輯、嘴巴裡說著一些自己其實也不太懂的想法和見解,光是這樣,就覺得每天都過的好充實。

後來,有吉他社的學長,找我組樂團。因為拎杯不正,所以只能當隱藏在角落的鍵盤手(keyboard)。不過當時我還是個清純少女,內心裡對於「玩樂團」有著一種莫名的迷思。當時認為,要是參加了樂團,可能得

1. 常常一起團練 ←又不是線上遊戲!!

2. 每天混在一起寫曲 ←好像通常是主唱在寫?

3. 偶爾可能還得嗑藥增加創作靈感 根本沒這回事!!

4. 疑似會有淫亂的生活 ←那也要夠正才會有吧!!!

5. 我從小學古典鋼琴,突然轉進搖滾band萬一一炮而紅怎麼辦? 我該放棄學業嗎!!? ←光是現在打字都覺得當年的自己真是....「幹! 白癡嘛!!?

總之,因為以上幾點我都無法克服,所以我放棄了參加樂團這件事。不過,最關鍵的一點是,組團的吉他社學長,不帥。吉他手不帥沒關係,但是一個樂團裡,起碼要有一個賞心悅目的成員,才能吸引追星族迷妹啊!!!學長那個團,卻連一個帥的都沒有,連唯一的女生(就是拎杯)也不正,怎麼想都是一個紅不了的團啊!!

於是,我拒絕了。

我的熱血青春音樂夢,到此,畫下一個句點。

之後,我再也沒想過自己和音樂產業會扯上邊;大家別擔心,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扯上邊。就算你聽到台語歌,歌詞裡有「拎杯」,那也不是我寫的詞

雖然放棄了音樂這個夢想(反正我也沒努力過),但是愛作夢的文藝少女,心裡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夢想。像是:

1. 成為歷史上有名的陰陽師 ←根本只會「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2. 接受訓練後,駕駛鋼彈裡的紅薩克保護被殖民地 ←漫畫看太多的下場

3. 成為神偷、怪盜 ←青山剛昌誤我一生!!!!

4. 接受魔法訓練,轉職成魔法師 ←結果我連直火都放不好,就放棄了

雖然因為年紀漸長,大概都能接受這個社會殘酷的一面,也瞭解到,那些曾經的夢想,其實都離自己很遙遠。不過,偶爾回想起來,還是覺得,「~ 當時的想法真青春啊!」的感覺。

但是巧可看了我的夢想,不屑地說:「後面那四個是你18歲以後的夢想嗎?

我得意洋洋的以為,巧可要認同我有哪幾項夢想的特質,馬上回答:「對啊!

巧可冷冷的說:「你頭腦有問題嗎?

我不甘心地問:「那你夢想是什麼?

巧可超嚴肅地回答:「當有名的設計師!

不得不佩服巧可,這麼正經的夢想,竟然能一直執行到現在,持續往目標邁進中!!!←巧可補充,最近的夢想是「九月底可以順利離職」←超卑微的夢想!!!

不知道,大家青春時期,有過怎麼樣的夢想呢? ←不知道為什麼,光是「夢想」這兩個字,聽起來就好青春啊!!!

 

圖by巧可

今天的MSN表情符號,請享用!

更多表情符號請按我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