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買菜是一件很累人的事。生鮮食品在大型超市TESCO(特易購,以前台灣有,被加樂福併購了)可以一次買齊。但是我們亞洲才有一些特別的青菜、水果,則得到另一家超市ASDA,種類才比較多。如果要買中華料理的食材,豆腐、青江菜、豆瓣醬、維力炸醬麵之類的,還得再跑到中國城。如果要買好吃的冷凍食品和甜點,還得再跑一趟Marks & Spencer。這樣一趟買下來,一天也就過完了,重點是全身還會又累又痠,簡直像是去了半條命沒兩樣,根本沒力氣煮飯了!

我剛到英國唸書的時候,每逢週末時光,幾乎都照著上面行程跑;雖然吃的很滿足,但是每次買菜都得一個人東征西跑,其實還滿孤單的。而且拎著大包小包的走回宿舍的路上,心裡總是有股說不上來的心酸。一個人拎著十幾公斤的食物,在夕陽下拖長著影子緩慢地移動…←怎麼好像勇者獨自踏上冒險的旅程!!?

還好,後來進入中國廚藝訓練學院以後,每個週末幾乎都要去接受特訓,所以買菜有了伴,比較不無聊。我通常會在週六的一早,和師父們約在TESCO的門口,大家一起進去採買當天要做的菜,然後再一起扛回北京夫妻的家。←我那時候八成被特級廚師的那條龍迷惑了,才那麼拼命地學作菜!

某個週六的早晨,一如往常地,我們一群人買完菜、結完帳、裝袋完畢,推著TESCO的推車,準備把推車推回去還的時候,北京先生突然提議,把推車直接推回他家,這樣大家就不用大包小包拎的那麼重了。

荀子說,「人性本惡」,這件事果然是真的。這種擺明是犯罪的行為,卻挑起了我們一群人的頑劣基因。在完全沒人反對的狀態下,一群人就愉快地推著車,打算把這一車直接推回家。←小朋友不能學喔!

就在推到停車場的邊緣時,我們遇到了一個關卡。

TESCO在停車場周圍的地面上,竟然埋了一整圈的磁條。如果我們像平常一樣推的推車走過去,推車就會被吸在磁條上動彈不得。←可見不只我們想偷推車…不然不會那麼心機,還搞磁條這種東西!

俗話說的好,團結力量大;所以我們決定,一股做氣地把推車整台抬起來,越過磁條,再把推車放下來,應該就能闖關成功! ←我竟然和阿共團結!!!(跪)

大家全身的精、氣、神都集中到最高點,內功發揮了十成,連原本團結成一塊的肥肉肚子,也首度各司其職回到六塊肌的狀態,一起喊著「一、二、三、抬!!!」←但是我心裡吶喊著:「靠妖靠妖!!! 這樣會練出手臂的二頭肌啊!!!」

大家吃力地抬著推車,鬼鬼祟祟地穿過磁條。一穿越磁條,大家鬆開手的那一瞬間…

推車從我們眼前消失!!! ←難道推車披了哈利波特的隱身斗篷!!?

當我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耳邊傳來鏘的一聲。原來推車被磁條吸了回去,後輪被磁條穩穩地吸住。←是磁浮列車等級的磁條嗎!!!? 吸力太強大了吧!! orz



那一瞬間,大家面面相覷,然後無法控制地開始大爆笑。像是傳染病一樣,就算有人勉強忍住想說句話,也會被其他人的笑聲感染,又繼續大笑。一群人就像瘋子一樣,在路邊笑了好久。←放心! 笑完我有教他們一起講「溝妹ㄋㄟ~」絕對沒讓大家丟臉~

就這樣,已經笑到沒力的我們,只好放棄那台推車,認命地拎著大包小包的塑膠袋,回去北京夫妻的家,進行廚藝特訓。

這一次偷推車事件雖然沒成功,但是我一直默默地練功,希望有朝一日,等到練出+9六塊肌、+8二頭肌,就能號召人馬再去挑戰一次。但是,命運就是這麼奇妙。有一天,我在宿舍的廚房,看見了…讓我魂牽夢瑩的推車!!!!!

雖然不是TESCO的推車,是另一家大型超市MORRIONS的推車。但我還是忍不住內心的澎湃,不知道是哪位六塊肌猛男,才能克服地上磁條的吸力和地心引力,把推車偷回家?!

等到室友們一回來,我馬上興奮地告訴她們,餐廳有一台推車。

室友A炫耀地說:「那是我們從MORRIONS推回來的啊~」

什麼!? 不是六塊肌猛男也能偷? 三個女生就偷成功? 那我們上次一堆人還失敗是怎樣啊!!?

我忍不住和偷推車界的前輩繼續請教:「那你們怎麼避開地上的磁條?」

室友B很冷靜地分析:「MORRIONS地上沒有磁條,TESCO才有。」

不愧是英國人! 連這麼細節,都已經注意到了,難怪可以一舉成功偷到推車!

我羨慕地繼續說:「那你們推回來的路上有很多人在看嗎?」

正妹室友也一臉惋惜地分享:「沒耶~ 但是我坐在車裡,她們(指室友A和B)推著我一路走回來,都沒人理我們~ 超失望的!」



太神奇了!!! 美國雖然是隨處可見,流浪漢人手一台超市推車,把所有家當放在裡面,方便到處移動;但是這裡是英國啊!!!! 偷推車也就算了,裡面還坐個十八歲的正妹,怎麼想都很引人注目吧! 但她們卻這麼幸運,沿路完全沒人注意,就這麼順利地把推車推回宿舍。

有了這台推車後,室友們在宿舍的地位瞬間提升。衣服再也不用天天自己手洗,穿過了就丟在推車裡,到週末再洗。別人得扛著一大袋髒衣服,到地下室的洗衣間洗;室友們卻不用費力,貴婦般地推著堆滿髒衣服的推車,直接搭電梯到地下室洗衣間。在宿舍,推著這台推車走路,真是走路有風,簡直比拿著什麼LV、Prada的包包還要跩!

這就是我,在英國首次的犯罪行為!!!! 雖然沒有成功,但是讓我每次到超市,都會不禁回想起,偷推車的美好時光~ 科科科

圖by巧可

 

推薦選讀

台獨份子之北京夫妻檔兒

中國廚藝訓練學院

英國正妹室友熊貓之謎

 

PS 廣告一下! 前兩個星期,我接受了遨遊天地任我行的DearJohn訪問,內容將於明天在這裡刊出來 ~(但是據說我這邊音效有點沙沙的,辛苦大家的耳朵了~ 不然看文字稿也行啦!) 對於我和巧可為什麼會開始寫部落格之類的問題,都可以在明天刊出的專訪中得到答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