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蘋果日報的這則報導。教師節又快到了,又是學生、家長和老師,都尷尬的時刻。

學生尷尬的是,九月一號才開學,大學生甚至才開學一兩個星期,明明和老師超不熟,搞不好連選課單都還沒簽名,就得做作地寫教師卡給老師。通常是班代或學藝股長,負責這個倒楣的任務。但是可能一開學就得寫太多份卡片,我還收過,卡片封套上寫的是「英文老師收」,結果打開卡片的內容,第一句就是「線性代數老師您好~」←你累了嗎!!? 保力達蠻牛!!!

家長也很尷尬,如果要送禮物給老師,實在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但是不送禮物給老師,又怕自己的小孩被老師排擠。

不過,以前我當國小老師的時候,那些有錢家長,在經濟上比較寬裕;所以,他們總會一箱又一箱的把禮物送到學校。送些水果、蛋糕,能在班上切開讓全班小朋友分著吃的,還算是好處理。但是家長間恐怖的競爭心態,導致彼此都會互相比較,誰送老師的禮品比較貴。

光在國小任教的時期,我收過的禮物就有:

動感老師麥克風 ←每次戴上麥克風都有種要開演唱會的感覺 (得意)

史努比汽車椅套組 ←結果尺寸不合,套不進去… 而且我喜歡的不是史努比,是塔克耶…

巴黎海鮮餐廳的八折卷 ←我去吃了以後…瘋狂落屎… 真是可惜了家長的好意!

家長自己釀的藥酒 ←裡面有小隻的海馬!!!! 超恐怖的啦!!!

愛的小手一打 ←我哪敢打各位家長的寶貝啊!!!

神秘果一盒 ←結果我跟朋友們趴梯的時候,大家一直狂吃檸檬片!

罐頭塔 ←太機了!! 拎杯還活著耶!! ←後來家長澄清是他家辦喪事剩下的~ 送來給小朋友加菜... Orz

除了以上禮品外,其他貴重的金鍊子、手機之類的東西,我真的都不敢收,沒種地退還給家長。

有一次教師節前夕,我出門買鹹酥雞,不幸遇到學生(國小一年級)和他的把拔。學生馬上熱情地和我打招呼,然後跟他把拔說:「把拔~ 這個就是就醬老師~ 那麼胖了還吃鹹酥雞喔!」


這句話讓家長和我(還有現場在買鹹酥雞的所有胖子)都超尷尬,只有說出這句話的學生渾然不知現場情況。後來家長可能是想要道歉,就幫我把鹹酥雞的錢付了。但是傷害已經造成了,那一刻起,我就決定把這個小白目列入黑名單了!!!(怒)

後來到科大任教以後,就沒有收禮物的問題了。因為大學生的家長,別說送禮物了,連老師的名字都不知道吧。←別說大學生的家長,連大學生自己也都記不齊各科老師的名字吧~ orz

但是,大家別忘了,教師節和中秋節實在很接近。在科大任教的某一年教師節,我終於收到了來自熱情學生送的教師節禮物。

是柚子,一顆上面用簽筆歪歪斜斜地刻著…「就漿老師~ Hapy Teecher’s Day!」
旁邊還有一個很多菱形組成,疑似烏龜的圖案。

收到禮物當然是要懷抱著萬分感激的心情,拼字錯誤和把老師名字搞錯也就不計較了,但是…那隻烏龜的涵意到底是什麼!!?!

我忍不住在下課時,偷偷問了那位熱情學生,「那隻烏龜是…希望我長壽的意思嗎?」←我好愛幫人家找理由!!! 真是壞毛病!

熱情學生:「喔~ 那是足球啦!!!」

雖然熱情學生這麼誠心誠意地送我這顆柚子(好像被火箭隊附身),但是,有失憶症的我,下課竟然忘了帶走那顆柚子。原本我以為學生會把柚子帶回家,沒想到,隔了一個星期再去上課,那顆柚子…竟然還是好端端地在講桌上!!!!

全班都用「你這個辜負學生一番好意的壞老師」的批判眼神看著我,讓我羞愧地下課趕緊把這顆柚子抱回家… orz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了,各位學生、家長和老師們~ 辛苦了!!!

不知道大家以前送過老師什麼怪東西? 我國中的時候,導師(女生)那年剛結婚,所以全班合送了她一年份保險套。現在回想起來,怎麼那麼大膽啊!!!! 而且負責去買保險套的同學,是怎麼有勇氣去買的啊?

 

註:

說到鹹酥雞,我家附近的鹹酥雞和滷味攤賣的料種類好少?感覺十年都沒進步過!

我高雄家附近的鹹酥雞還有在炸皮蛋和小黃瓜,超好吃的! 幾乎每次去,都會有新奇的產品~ (雖然大部份很快就消失) 高雄的都有開發出新的食材,像是什麼口香糖之類的~ 不停的進化啊啊啊啊!

反觀台北的滷味攤和鹹酥雞攤,感覺十年都沒進步過!巧可直到最近半年,才第一次在滷味攤買到"芋粿巧",就開心的要命,連續狂吃了半年都還一樣開心!!!!!

請問台北哪裡有樣式種類多的鹹酥雞或滷味攤啊?!!! (板南線到的了的地方尤佳)

謝謝大家!!!! (我好想吃炸皮蛋和炸小黃瓜啊啊啊啊啊~)

 

圖by巧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