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不但不好笑、還有點小感傷,大家最好準備面紙再開始看~

我媽,可以說是「少女養成遊戲」的先驅。當大家還在美少女夢工廠裡,煩惱要讓女兒學什麼才藝時,我媽心裡就已經有一套完整的計畫。我家爹娘,貫徹「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的準則,也因此從小,我就學了一堆不太實用的才藝。舉凡書上寫了,對小孩子的心靈有幫助的課程,我統統都學過。例如:

鋼琴 → 至今我只教過一個學生,就是巧可小姐…←本站的圖都是她畫的哦!

書法 → 但是我的字跡,有時候醜到自己都看不懂…

電腦 → 當年學的還是PE2和Win 3.1咧,現在根本絕版了!

舞蹈 → 結果去的那班都是中年婦女在上減肥韻律操,只有我一個小學生…

網球 → 因為反應神經太弱,球沒打過幾次,倒是常常在揀球…

美術 → 到現在繪畫能力還停留在幼稚園時期…

作文 → 在寫blog上,好像有那麼一點用

英文 → 最有用的!!! 還一度靠這個維生!!!

數學 → 國二以後沒及格過…

但是這些課程對於心靈的提昇,到底有沒有幫助,至今仍是一個謎。

大家一定沒辦法想像,我本人,一個每篇回應幾乎都脫離不了「髒話」和「屎」的純情少女,是在怎麼樣的家庭中長大的。雖然大家都稱讚我很搞笑,但是其實我的童年過的很賺人熱淚

我媽是一個相當嚴格的難纏角色!她總是覺得,「別人家的小孩可以,我的小孩當然也可以!!!」所以,別人家小孩考100分,我也要考100分。達不到怎麼辦?簡單,用打的!所以我從小常常被打,理由則是千奇百怪。像是:

「數學退步2分,該打!」←拎杯全盛時期,每科有七本自修要寫!!!
「妹妹功課沒寫完,是姐姐沒有負責監督,該打!」←關我屁事啊!!!
「妹妹在學校受傷,是姐姐沒有照顧妹妹,該打!」←靠妖,又是因為妹妹被打!!!

還有一次,小小就醬吵著要媽媽做壽司給我吃。媽媽說家裡沒有捲壽司的那種竹簾,我好心提供寫書法的竹捲(就是墊在紙和黑色墊布下面的東西),下場當然是又被打了…




V.S.
↑寫書法用的 ↑捲壽司用的

誰能告訴我,這兩種的差異在哪啊!!!!

沒錯,當年拎杯幾乎是每個星期都會被打一次。要是現在,我媽早就被社福團體抓走了吧!!!

9歲那次過年,因為妹妹把她的柯達軟片送的玩具飛機弄壞了(我竟然能記恨到現在!),要搶我的,我不給她,所以我又被打了。當時我終於爆發了!!!我在所有親戚面前,一邊被打,一邊冷冷的說:「我知道,我不是你生的。」←都是用衣架打而已啦~

這還得了,我媽更是抓狂的打,打到姑姑來勸架還被打到。這件事,更讓我堅信,我不是我媽生的。直到20歲,去驗了血型,我才發現….「靠妖!我竟然是我媽生的小孩!」←那我這十年來,反覆在腦海裡排練,長大以後要去找親生父母的劇情,不就完全派不上用場了嗎!!!!!

雖然小時候我媽那麼嚴格,倒是在我長大以後,她的個性突然有了很大的轉變。她開始模仿我和我妹的口頭禪,像是「白目」、「老梗」和「冷」,似乎是想裝年輕。據說有一次在公司開會,她面帶微笑的對著日本上司說:「你很機耶~」翻譯大驚失色的問我媽:「『機』要怎麼翻譯?!!!」

大家不用擔心,我媽現在已經不打我了。(廢話,現在我不打她,她就要偷笑了!拎杯力氣比她大耶!) 但是還是要奉勸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小孩子做錯事該打,但是千萬不要打爽的。否則小孩以後萬一誤入岐途、長大回家要錢、要不到就殺長輩,就會鬧上社會新聞!!!←重點是,小孩子被打習慣以後,會沒有羞恥心容易變諧星~!!!

後記:

看了大家都是一路被打大的回應以後,我憂鬱的心情真是一掃而光!還想到我以前的一位同學,他家是做生意的,他媽媽不只打,還會用狗鍊栓在他脖子上,綁在店門口,簡直是招財貓嘛!!!

圖 by 巧可

 

相關文章

就醬的童年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