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有一位開口閉口都自稱本小姐的新人,她很愛落英文,尤其是在發蝴蝶母音/æ/ 的時候,嘴型和音調都超誇張,連曾任英文老師的拎杯都會起雞母皮的程度。舉例來說,Alice她一定會唸成「ㄟㄞ~~~力斯」,微妙的是Alex她也是唸「ㄟㄞ~~~力斯」(到底把 /k/ 放到哪去了!!!?),所以我們每次都猜不透她到底是在叫誰。

 

即便如此,從她勇於開口說英文的頻率來看,她對她的英文是相當有自信的。她就是那種標準的每句話裡都要夾雜英文的人,這種人在外商很常見,但我現在待的公司是一個頗傳統的產業,同事間有些人還是以中文名字互相稱呼,相較之下更顯得她開口閉口夾英文單字的情況很特殊。

 

有一次,本小姐對某甲同事說:「你改那個DM要先ㄜ樂我!!

 

當時我心想:「這新人也太大牌!!! 要改個DM還要先讚美她個屁!!!!?

 

因為某甲同事顯然陷入迷惘,本小姐只好親自指正:「ㄜ樂你懂嗎? 要先通知我~ alert!」



除此之外,本小姐也很愛提及當年她在紐約的種種。例:

本小姐:「以前我在New York的時候,中午買個subway坐在路邊吃,再喝杯latte,真的好悠閒~

本小姐:「我從New York要回台灣的時候,外面下著storm,我的心裡也充滿了blue rain根據我們好學不倦查了奇摩字典也沒這用法,猜測純粹是本小姐自行組合成『憂鬱地下雨』的意思。

本小姐:「我到New York的第一天,光是breathe,就覺得人生透透哩fresh!!!

 

因為她實在太常提及她在紐約發生的大小事和各種感觸,在同事們的鼓勵下,拎杯終於鼓起勇氣裝作感興趣地發問:「那你在紐約待了多久?

 

本小姐回答:「喔,跟團的行程,大概三天兩夜吧!」但她也立刻強調:「我之後還有去華盛頓喔~搜話特!!!!!

 

 現在回想我當時應該要講New York的啊,講什麼紐約,搞不好人家還以為我不會英文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