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工作需要打了通電話去德國廠商那邊,電話撥通以後,我就開始講話,為求容易理解,我把對話內容都翻譯成中文~

就醬:「請問xxx在嗎?」

一個老婆婆的聲音回答:「我想,他現在不住在這囉~」←正常是會說不在這邊工作了吧?

雖然覺得怪怪的,還是詢問了一下:「呃~ 請問他是搬走了嗎?」


老婆婆:「不清楚~ 我不知道他是誰~」


心裡一驚,我立刻道歉:「抱歉,我可能打錯電話了!」


老婆婆和善地問:「你從哪裡打來?」


本著國民外交的心態,我認真地回答:「台灣。」


老婆婆突然激烈放大音量說:「喔~~你們必須從中國獨立!」←超激動!


沒遇過台獨立場這麼強烈的外國人,一時間我也只能傻笑帶過~


老婆婆超熱血地繼續說:「如果需要幫忙,我們會幫助你!」


雖然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但我還是覺得很溫暖,也誠懇地道了謝。


老婆婆還不想掛電話,繼續閒聊:「那你是打來德國做什麼?」


我也只好繼續陪她閒聊:「我們想報名參加xxx展覽,但是因為報名有一些限制,所以主辦單位不讓我們參加~」


老婆婆很生氣地大罵:「爛人! 他們怎麼能這樣!!!!?」


因為怕老婆婆太激動,我只好藉故說:「我現在得接另一通電話,謝謝您的幫忙~」


老婆婆超有義氣地回答:「下次有需要幫忙的時候,記得打給我!」←好可愛,雖然沒幫什麼忙但好有親切感 XD


不過我是打錯電話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