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世界末日前,我想說搞不好隔天就要掛了,死前決定奢侈地大吃一頓,於是下班後立刻趕往某貴鬆鬆餐廳。雖然想說要奢侈地大吃一頓,但不免也擔心隔天一覺睡醒得面臨世界如常運作而且還得正常上班的囧境,所以意思意思點了幾道點心,像是叉燒酥和我的最愛流沙包。

隨著點心一道道接著上桌,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味覺退化,每道都很美味卻少了以前吃的驚喜和感動,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對我來說,重頭戲是流沙包。流沙包跟世面上奶皇包最大的差別就是,裡面的餡有混鹹蛋黃,所以吃起來鹹鹹甜甜。但是末日前的流沙包,鹹蛋黃的味道好像稍比以前淡了,不過還是樂勝坊間單純只有甜膩味的奶皇包。

因為當天正好是冬至,所以也點了應景的紅豆湯圓;紅豆湯圓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紅豆湯01  

這碗紅豆湯看似平常但相當不凡。

首先,這樣小小一碗(印象中是館子那種喝湯的小碗尺寸)要價八十元台幣

再者,因為他一碗就要八十元,又出自於貴鬆鬆餐廳的師傅手裡,所以我對他的期待相當高。當然不奢望吃完背後會有浪花或是一條金龍竄出,但至少要能讓本人發自內心滿足地微笑吧~

幸好我這個人對紅豆湯一向沒啥研究,所以紅豆湯本身除了味道有點淡以外我沒什麼意見,什麼煮的顆粒完整度跟紅豆的鬆軟度我都不在乎。重點是湯圓!

 

湯圓2  

小的斗膽猜測是廚師上工的時候就用一鍋滾水煮了湯圓放在水裡泡了一整天才有辦法軟趴趴到這程度吧? 受地心引力下垂的程度比真奶還嚴重耶! 尤其是盤子裡那兩顆,整個軟爛到變型,這哪是湯圓? 這是湯圓界的趴趴熊吧!!!

呼~ 過節不造口業不造口業不造口業(默唸)

祝大家聖誕夜灑錢外食都吃得滿足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