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直接看圖說故事!



因為新加坡的飯店真的很貴所以我這趟去拜訪巧可非常匆促必需把握時間狂吃。所以一大早剛睡醒立刻趕赴巧可心目中肉骨茶界的扛把子 - 亞華肉骨茶。湯看起來清澈喝來卻很有味道。肉雖然看起來乾癟癟但其實不卡牙縫,配著酸菜很涮嘴。


酸菜真的好好吃... (把我也泡進酸菜裡好了!!!!!) 我猜測新加坡的酸菜是泡在油裡悶的(類似油悶筍的作法),所以吃起來酸菜不脆但很平衡一下子吃太多肉的膩。

旁邊那杯是薏米水,也就是薏芢煮的水湯冰透,感覺還滿養生的。但是口感有點黏稠拎杯想喝點清爽的說~

總之這頓早餐吃完神清氣爽,感覺補足了精氣神可以出發邁向下一攤。←巧可一直說一大早就把她覺得最好吃的食物給吃了今天美食行程的高潮就到此結束了,媽的也太快了吧!!? 我不信~~~~

01

 

接著到了maxwell熟食中心傳說中這裡有好多家必吃美食所以我們趁著一早大約十點半就已經抵達打算搶早比較不用排隊。但是天天海南雞飯,大家都說到新加坡沒吃到這攤就等於沒去過新加坡的這攤已經在排隊了...

雞肉真的好滑嫩啊~~~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米真希望可以配熱騰騰的好吃白飯阿!

02

 

接著還是在maxwell熟食中心據說是當地特色小吃的炸香蕉,我只能說我果然不是當地人這完全不是我的菜。我好膚淺麥當勞的蘋果派比這好吃十倍啊!!!!

03


 
趁著巧可去排豆花(等一下有圖),我很隨便買了一攤沒介紹也沒人在排隊的茄子咖哩。可能因為我不是正妹茄子跟紅蘿蔔只有一塊讓我感到很失落... 像蛋餅的那玩意兒也冷冷的總之這個組合吃來既沒溫度又沒口味純粹只是佔胃空間....

20  


接著同在maxwell熟食中心的豆花,排隊人潮跟天天海南雞飯有得拼但吃起來根本就是中華豆花的口感和味道啊~ 我思鄉了... 但這才是我到新加坡的第一個早上啊!!!!!

04


挑戰完maxwell的數樣熟食後我突然可以理解巧可說今天的高潮就在亞華肉骨茶結束這句話,感覺好不妙啊~~~~



幸好逛街的時候因為看到了久違的Nando's所以雖然胃沒太開(經過一早都縮了吧)但還是堅進去點了根雞腿,整個是令人懷念的味道啊(淚)。蛋塔就...吃肯德雞就好了這樣大家瞭解我的意思厚~

05



然後到了玩具博物館讓一直受創的胃口心靈休息一下,巧可在裡面相當開心因為看到跟她同年代的歷史。←巧可:「並不是同年代,我出生的時候已經都是塑膠玩具了好嗎?!」


06

這隻孔雀疑似是某部電影的道具,保存相當良好。

07

↑ 別小看這隻孔雀,目測高度約50cm!!!


逛完玩具博物館路邊隨便買的冰淇淋,超大塊很有氣勢。我買芒果口味感還不錯吃~ 畢竟新加坡太陽那麼大現在只要給我冰塊我都會說好吃!←寫到這自己都覺得好悶,這一天怎麼還沒結束啊...?

08


然後,到了小印度。也是在某個熟食中心裡隨便點的但比早上在maxwell的好吃很多~ 拉茶也好~~~好喝!

09 

 

幸好,最後花大錢到了碼頭吃了珍寶的辣椒螃蟹。旁邊那碟空心菜不用點,蒜頭多到想殺人。但是辣椒螃蟹真的好好吃,炸小饅頭吃完我還又點了白飯,直接醬拌飯吃掉一整碗!

10

巧可堅持吃辣椒螃蟹要配椰子水,還滿清爽解渴的啦畢竟辣椒螃蟹是重口味的。唉一直打辣椒螃蟹我現在好想吃啊.... 那個醬真的好好吃只要給我醬就好了我不需要螃蟹啊(散假人心態)


11 

第一天的美食行程到此結束。如同巧可所說的,媽的高潮還真的在一開始就結束....


第二天一早,來到烏節路一帶因為昨天肉骨茶早餐實在太美味所以我在百貨公司美食街隨便點了不知名的肉骨茶加酸菜一份湯的味道當然比不上亞華但是早餐能喝熱湯真的很讓暖胃又心情大好!

21


看到美食街有賣美祿恐龍,也是傳說中到新加坡必吃之一,所以就點了一杯。巧可因為早就已經上過當所以堅持點紅蘿蔔汁(你以為你是到高雄嗎!!!?)觀光客拎杯則不顧巧可勸阻堅持點了美祿恐龍。結論是美祿恐龍就是粉很厚有點卡喉嚨的美祿....報告完畢。

13


接著到了巧可很推的拉麵champion,裡面有好幾間拉麵店家競爭激烈所以品質口味都還不錯。

14


在路邊看到了綠色斑蘭葉做的小甜點蛋糕,因為剛吃完拉麵好鹹所以就突然想吃點甜的綠色看起來很清爽但可能我舌頭壞了吃不出有什麼特殊的味道。

15


然後巧可很拼帶我搭了一個小時的公車去一間新加坡當地自釀啤酒的餐廳。我們在特價時段喝了很多啤酒都還不錯但是巧可說在部落格放啤酒照片很麻煩要打標語所以她懶得弄。
所以她放了一個看起來普通吃起來也普通的薯條是怎樣....?

16


吃完薯條和喝完啤酒(其實在同一間)又搭了一個小時之類的總之很久的公車,來到金沙酒店只因為有人要看什麼會亮的樹之類的。不過在找到樹之前我們先看到了黃亞細
,所以先點了份套餐來吃。不得不說,兩天以來這三頓肉骨茶裡,亞華真的是高潮啊~~~(淚)

17

吃完黃亞細就展開了我們的尋樹之旅。那邊風超~~大整個搞的我眼睛一直很不舒服但有人還堅持在那種情況下一個人在路燈下狂google會發光的樹到底在哪這件事。當時我真的很不爽,發光的樹這種東西不是聖誕節的時候隨便去信義區市府廣場附近都掛滿滿嗎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到新加坡來看? 真的是浪費拎杯時間耶!(怒)



回到飯店前其實我已經吹海風吹飽了
,但理智告訴我就這樣結束新加坡之旅太寒酸,一定要再吃些東西留下美好的食記(if any)。

所以我在不知名的food court硬點了炒粿條,吃起來有點像港式的干炒牛河但妙的是裡面又混雜了炒麵。不過口味真的好重,我灌了兩瓶天然涼茶才吃完那一盤炒粿條...


18


巧可則對那邊的叉燒包和芝麻包念念不忘,一直稱讚很古早味。←畢竟我本人沒那麼古早所以吃不出巧可稱讚的古早味的點在哪... 但總之就是很純樸皮是皮餡是餡的包子...啊這樣算稱讚嗎?

19 


新加坡食記,完畢!←整篇好不吸引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