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巧可有篇文章裡提到福委的心酸 (http://www.jojam.tw/blog/post/26287639), 不瞞各位,本現在也身兼福委一職。但是(嚴正強調),我可不是選福委那天請假或是人緣太好,純粹是當初和我交接的那位已離職前手就是福委,因為我接了他的職缺,被迫連帶責任也把福委的職缺也扛了下來。

幸好本公司的福委不像巧可那麼命苦,不用以十五元的預算買早餐。是說這年代還能以十五元買早餐的福委,記者會衝去那間公司規劃成專題在新聞狂播三天三夜吧!? 我覺得物價真的漲了好多,公司附近早餐店吃個鮪魚蛋吐司配大杯冰紅茶就要55元耶! ←不用看報紙就對物價有感! 難怪當不了官員的說~

總之本公司福委的一大重任,就是為每季自己部門的聚餐選擇餐廳。聽起來容易但真正要做才發現煤煤尬尬那a家ㄗㄟ!!!

一開始私下詢問同部門同事有沒有建議,大家都會笑笑地說:「你決定就好啦~」、「隨便在公司附近吃吃就好啦~」、「折現發給大家比較實際啦~」、「跟主管吃飯可以報加班嗎?」之類的回答。

但當我選好三間餐廳讓大家投票的時候,大家卻突然開始有意見。

同事A:「我想要吃蝸牛。」←台北哪間店有在賣這玩意兒!!!!?
就醬:「……………….」←腦海中已經把他整隻抓起來從腰折斷!



同事B:「可以把『ㄏㄨ\  ㄧㄤ/  ㄍㄜ/』列入一起投票嗎?」←都開始投票了耶! 是不會早點講喔?
就醬:「打不溜 ㄝ區 喔 的who嗎?」←顯然瘋了…
同事B:「上海的滬…」
就醬:「陽泉酒家的陽嗎?」
同事B:「那是哪間餐廳………..?」←連陽泉酒家都沒聽過! 出去! 現在!
就醬:「廣州菜。 所以是哪個ㄧㄤ/ ?」
同事B:「我揚著風帆輕輕往回憶的漣漪滑去的揚。」←不能簡單地說是揚眉吐氣的揚嗎…Orz



同事C:「A有要去嗎? 如果A有要去我就不要去…
就醬的OS:「幹! 蟯蟲檢查表三十年前就交了還搞這套! 你該不會還在家養蠶寶寶吧!!」
但想是這樣想,還是得微笑著勸說:「矮油~部門聚餐就是要大家都一起熱鬧吃個飯嘛~」



同事D:「我朋友臉書有一次在三井打卡看起來不錯吃~」←你是以為預算有多少啊!!!!?
就醬:「………」



同事E:「我最好相處了~ 吃哪我都可以,絕對不會讓你難做事。只要不要讓我看到催狂魔的臉的角度就好~」←有這種好位置拎杯自己先坐了好嗎!!!?



同事F:「可以挑催狂魔休假那天聚餐嗎? 不然跟他同桌吃飯跟噴沒兩樣... 而且我怕他吃完會跟餐廳要熱水倒到碗裡喝掉,很丟臉耶~」←姑矮地兒!!!!!!!!(筆記)



所以敝部門到現在都還沒聚餐,因為大家都在苦等催狂魔休假~ 科科科
不排除拖到最後就會放棄聚餐津貼,因為催狂魔是新人沒什麼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