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巧可。

最近發我在新加坡,發現幾個謎樣之處,也不知道原因。

謎之一:

房子都沒有紗窗 蚊子確實很少,但是小強跟壁虎還是有啊~

 

謎之二:

上班時間,路上有很多女生頭髮都濕的 不知道這邊的人是不是習慣早上洗頭,然後就出門等自然乾

 

謎之三:

聽起來根本是互講不同國家的語言,但是互相聽的懂。←經常看到不同總族的人在對話,我猜應該是在講英文,但是各有的腔調,所以聽起來很像在講不同國家的語言,卻可以溝通

 

很多人都說,在新加坡講華語就可以通。對於這件事情,只能贊同一半。因為這邊種族多,共通語言是英文,所以即使是華人,第一句話開口就是對你說英文。
但是他們的英文經本上是Singlish,所以聽不習慣的人,也很難理解他們在說什麼。
而他們說的華語,還算可以懂。但是用詞跟台灣不同,例如:

做工 ←上班的意思
沖涼 ←洗澡的意思

其實Singlish也就算了,偏偏我特別愛吃印度料理,不得已得跟印度人對話。每次光講Rice都要講好多次,他們才懂。而他們講的英文口音更重,基本上我沒聽懂過。大概都是憑著氣氛察覺他想要表達的意思。


謎之四:

到處都是飢餓鳥

由於新加坡很多室外美食街,所以人一離開座位,就會有一群飢餓鳥湧上去狂吃。

bird0 

↑ 這也算是一種清潔廚餘的好方法吧?

根據我的觀察,這種鳥,為了吃,就不怕死。

有一次走在路上看到有兩隻飢餓鳥,在馬路上狂吃地上的散落食物。

bird 
↑ 那兩隻就這樣,很忙碌地在路上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而且連車子經過時,牠們也不會飛走,非常大膽地在汽車底盤下面穿梭。

 

============== 題外話 ==============

最近在社區裡面,交到新朋友。

是一隻阿喵 ↓

cat  

 

這隻阿喵好像很喜歡我,我站在阿喵附近,阿喵就會走過來,從我的兩腳中間穿過來穿過去。(該不會只是想要趁機用我褲子來洗毛...?!)

我坐在一個地方,牠就會跳上來坐在我旁邊。

但是摸牠會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