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修昂 老母(我這樣稱呼人家母親似乎不太有禮貌但因為我是有禮貌的孩子所以挪抬以示尊敬)學電腦和雙擊的文章(連結請點我),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醬母因為長期有在工作,所以算是有在發摟上時代的脈動。早在我還是小學生的年代,她就因為工作需要開始使用文書處理機。←現在大概要去復古風的餐廳才看得到這玩意兒了吧? 因為連博物館都懶得收藏~

大概到我國小畢業前夕,家裡首度正式引進了一台貴鬆鬆的機器,叫做電腦。最重要的是,還接了一條數據線,讓拎杯和醬妹正式脫離飛鴿傳書的時代! 不過也不是人人有在上班就會使用電腦,當時醬母公司揪甘心,特別開了個每週一小時的電腦班,強制要求主管們通通都得參加。

第一次課程結束後,我興沖沖地問醬母今天學到了些什麼?

醬母:「開機。」

就醬:「開玩笑的吧? 去哪找那麼爛的老師?」

醬母:「不是老師的問題… 是學生的問題…」


據說當時情況是這樣滴~

 
因為是總務人員臨時把幾台電腦搬到會議室充當上課的教室,然後當時也不是大批採購,總之機型外殼都不太一樣,結果就出現了嚴重的後果!!!!

 
老師:「現在我們要開機囉~~ 請大家伸出手指頭,在主機上面圓圓最大顆那顆按下去。」


學生A:「老師來我這一下~ 我按了都沒開機我的電腦壞了!」

老師:「因為你按的是重開機…

 
學生B:「老師~~ 這兩顆哪個比較大?」

老師:「……」

 
學生C:「老師我的是方的!」

老師:「那是磁片的退出鈕…

00
↑不管老師多帥都千萬別做這種事!!! 這是性騷擾啊啊啊啊啊啊~~~ 


諸如此類的事,總之幾乎每個學生(其實都是主管),都纏著老師,要老師到自己螢幕前晃一晃親自確認開機鍵的位置外加和老師閒聊一下有沒有女朋友現在幾歲了唸什麼的以後想往哪方面發展之類的長輩界FAQ後,才肯放老師走。

好不容易,老師巡完所有人的電腦後,下課了...........



醬母很敏銳地從那次後,拒絕再去上那堂課,以免被拖累進度。幸好,醬母還算上進(能這樣評價自己老母有種莫名的爽快),所以之後又陸續自修學會了Office系列。別懷疑,在那種開機就能搞掉一堂課(畢竟是二十幾年前)的公司,會運用Excel公式就能堪稱電腦很強了!

不妙的是,過年前我隨口問醬母,她竟然自稱在公司仍然算電腦強的.... 聽到這我不免替醬母上班的公司捏把冷汗...(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醬&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